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关于雄安与短线投机

17-04-22 11:38 99048次浏览
丹凤东路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每个人对股票价值的认识是不一样的,这才有了交易;不同股票的成长性不一样,导致市盈率高低不同。

雄安地区的发展是确定的,肯定会有受益的股票,至于具体个股受益程度有多大?没有人能说得清,就如价值投资者也不能确定十年后贵州茅台 的利润一样,如果大家预期一致,那么股票就会一步到位,然后维持一条直线运行,不能说短线暴涨就是投机,长期慢涨就是价值投资。
引导散户理性投资,这当然是好事,但真正让我们理性的,其实是亏损经历,更何况你能确定每只股票的未来发展吗?如果监管层愿意指导具体交易那么就该为散户的盈亏负责。没有人想亏钱,所以那些太离谱的炒作维持不了多久,里面的大资金得不偿失自然也就不会再做了。就像某些帮派拉升的股?你认为多少散户会上当在高位买入长期持有最终暴亏?无非是帮派们困在里面自拉自唱而以,我们或许会受到诱惑但不是傻瓜,不需要监管层家长式的管理呵护,如果你们不是另有目的的话。有人违规涉嫌内幕交易操纵股价造假欺骗等,彻查这些人还市场一片蓝天我们当然欢迎,正常的市场博弈就不要干预过多了。
回到雄安新区的炒作上来,这是因为市场进化到一定阶段参与者思维模式趋于一致后导致的无量拉板行为,即使不特停,也会很快达到高潮后分化,几百上千亿资金,你真认为他们是一群无脑鲁莽之徒,即使亏了技不如人愿赌服输也是基本的职业操守,管理层何苦把自己弄成这种背锅的角色。
最后说下对雄安板块的认识,短线投机客也别埋怨了,主要问题是大家都进化了,所以股票运行的速度加快或方向改变,我们能做的就是先人一步提高反应适应能力,如果雄安未来有行情,也只能先上后下拿筹码了,如果雄安就此熄火,那说明市场可能发生深刻变化,该考虑转型了,对于那些大资金来说,雄安是个难得的好战场,所以有点冒进也挺正常,无论如何,雄安一战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宝贵的经历,但愿大家都能平安脱险,虽然这不可能。
打开淘股吧APP
239
评论(36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黑白001

17-04-22 12:52

3
我还是实话说,青龙管业韩建河山基本跟雄安管道没啥关系,尤其是青龙。
我是业内人,这个帖子里必须说对楼主等大佬实话。

000778 我基本面非常不错,一季报业绩增长5倍,并确定受益雄安建设,污水 供水 中水基本确定100%新兴铸管,雨水也超过90%的概率是新兴铸管。部分小型管廊,新兴铸管联合央企x建x局成立联合体直接作为施工总承包商的可能性不小。

昨晚我看了一下,新兴铸管见顶那一天没有放量,好像还有所缩量。

个人建议还是选择几个新兴铸管这样的标的,先温和上推,后面加速突破前高,这样一些被困的基本面不错1992等能顺利出局是大概率。
ps:我跟家人基本没有000778,仓位很小。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谷主天池

17-04-22 12:32

1
价格投机和价值投机归根结底都是博弈,最后都是定输赢,只是定输赢的方式不同而已。
只做强者

17-04-22 12:31

18
想对雄安题材发表下个人观点:

一.雄安板块毫无疑问肯定会有第二波,再硬的钢棚从高处往地上扔也会弹几下。在A股这种特大板块性作战题材里面几乎找不出没有第二波的炒作来。但第二波会分化就是了。有的实在受益的个股会新高,有很多个股只能是稍微的反弹。

二.感觉这次跌这么厉害,主要还是大规模一字板上去,这也是以前大规模题材炒作没有的,从而使中间筹码断层引起的踩踏。

三.至于很多人说游资被套了缺钱,我始终不赞成这个观点。绝对这是个伪命题。除了个别 600340 这样的很难越过这样量外。

1.参与雄安的资金大部分都是短线资金。那么高位出来的资金或中途割肉出来的资金也算是存量活跃资金。多变空,空也随时可以变多。缺的只是赚钱效应。

2.不能因为板块调整雄安新区就不建设了吗?更何况现在还没开始建,后面还会不断的新闻刺激,规划出台,说实在点,雄安新区人民政府都还没有挂牌,这样的题材就结束了?说出来谁都不会相信。所以雄安题材最起码逻辑还在,调整到位后,雄安板块就会像一烈干材,一点就燃烧。

建议有实力的游资可以拉升实际受益的雄安建设管道板块个股:

000778 新兴铸管/ 002457 青龙管业/ 600480 凌云股份/ 603616 韩建河山


管道板块整体容量不大,板块作战更容易得到市场认可。这样采取分点突破的方式把雄安行情再做起来。
无锡小吴王

17-04-22 12:30

1
大多数熊安股一口气调整20到30个点了,下周初坐等反弹。盘子大的反弹七八个点,盘子小的反弹十二三个点总有的。
赚到一千万

17-04-22 12:29

6
转势,谈何容易。总有人拿徐翔和巴菲特比,有可比性吗、巴菲特的背后有可口可乐通用电气、福特、微软苹果、等等世界一流的大公司,中国有吗、
库里1

17-04-22 12:28

3
套牢盘太大,管理层密集打压,后续威力还没有放呢,股灾还在预备中
谷主天池

17-04-22 12:27

6
最烈的题材,就要经过最烈的洗礼,洗礼过后一片艳艳,个人是趋向于趁恐慌逐步拿筹码。雄安都没得做了,还有兴趣做其它的吗?看看贵州茅台的价格位置就知道了,大家都去白马股又会成为基金的猎杀对象。
温州小股民

17-04-22 12:25

0
大佬还是不放弃雄安啊~很多人都一样吧~不甘心!
柳下居士

17-04-22 12:19

16
投机像山岳一样古老!

消灭短线是不可能的,等于妄图消灭人性和人欲一样,美股也有短线大师。

刘逆天而行,市场会教训他的。 

大佬回撤很大,帖子依旧客观冷静理性,没有情绪,不愧为高手风范!

最近从高点回撤13个点,我却很有情绪,从这点看还应该努力向大佬学致敬。
小牛快跑001

17-04-22 12:19

0
雄安短期也就找机会做做反弹,但沉寂段时间后,估计有些股能走出来,毕竟这么已经进来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