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关于雄安与短线投机

17-04-22 11:38 99046次浏览
丹凤东路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每个人对股票价值的认识是不一样的,这才有了交易;不同股票的成长性不一样,导致市盈率高低不同。

雄安地区的发展是确定的,肯定会有受益的股票,至于具体个股受益程度有多大?没有人能说得清,就如价值投资者也不能确定十年后贵州茅台 的利润一样,如果大家预期一致,那么股票就会一步到位,然后维持一条直线运行,不能说短线暴涨就是投机,长期慢涨就是价值投资。
引导散户理性投资,这当然是好事,但真正让我们理性的,其实是亏损经历,更何况你能确定每只股票的未来发展吗?如果监管层愿意指导具体交易那么就该为散户的盈亏负责。没有人想亏钱,所以那些太离谱的炒作维持不了多久,里面的大资金得不偿失自然也就不会再做了。就像某些帮派拉升的股?你认为多少散户会上当在高位买入长期持有最终暴亏?无非是帮派们困在里面自拉自唱而以,我们或许会受到诱惑但不是傻瓜,不需要监管层家长式的管理呵护,如果你们不是另有目的的话。有人违规涉嫌内幕交易操纵股价造假欺骗等,彻查这些人还市场一片蓝天我们当然欢迎,正常的市场博弈就不要干预过多了。
回到雄安新区的炒作上来,这是因为市场进化到一定阶段参与者思维模式趋于一致后导致的无量拉板行为,即使不特停,也会很快达到高潮后分化,几百上千亿资金,你真认为他们是一群无脑鲁莽之徒,即使亏了技不如人愿赌服输也是基本的职业操守,管理层何苦把自己弄成这种背锅的角色。
最后说下对雄安板块的认识,短线投机客也别埋怨了,主要问题是大家都进化了,所以股票运行的速度加快或方向改变,我们能做的就是先人一步提高反应适应能力,如果雄安未来有行情,也只能先上后下拿筹码了,如果雄安就此熄火,那说明市场可能发生深刻变化,该考虑转型了,对于那些大资金来说,雄安是个难得的好战场,所以有点冒进也挺正常,无论如何,雄安一战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宝贵的经历,但愿大家都能平安脱险,虽然这不可能。
打开淘股吧APP
239
评论(36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马布里包子

17-04-22 14:17

1
前排
gwf999

17-04-22 14:15

0
以韩建在业内的体量会没单?[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丹凤东路

17-04-22 14:05

127
谈谈雄安板块4月17日集体复牌后的运行逻辑及操作,有助于下次遇到类似情况时规避风险:
三线至二线再到一线,整体资金是往核心地带不断靠拢的,所以持有二三线品种的短线投机客操作策略一般是手中的股票逢高抛售同时买入一线品种,实行强弱切换,当然,有时考虑节奏问题有些资金会选择就在二线品种里滚动操作,毕竟切换难度也挺大,那么4月17日当天最有操作价值的股票有四只,冀东装备、先河环保、金隅股份与嘉寓股份,其他品种基本以卖为主,那天的华夏幸福等低开很多,这是个很不好的现象,意味着大资金已进入非常被动境地,所以对整个板块要降低预期,我买的是金隅股份,操作有些急了也因为它是融资股票便于资金利用,如果买其他三个第二天都可以盈利出局,然后到4月18日,当天金隅低开很多,先河环保高开,冀东装备平开,嘉寓股份低开,嘉寓纯属低价盘小所以走势比较怪异,不算核心品种,大幅低开的金隅与17日尾盘的急涨截然相反,说明一个问题,短期大资金已经困住了,至少无力持续拉升,当天复牌的首创股份也杀到跌停,但资金不愿意坐以待毙,所以先后拉了冀东装备、先河环保、数字政通等耗资相对小的股票来解围,最终都无功而返,我当天是低位增仓高位略减了点,整体仓位很重,非常冒险,到了4月19日,金隅出手,集合竞价高开,冲击了几次,但上方压力重重,大家想法差不多,我也无心恋战,也是选择了不断减持,中午时分,创业环保冲击涨停,带来了一些人气,午后金隅做了最后一博,精疲力尽了,这时大资金意识到不好,五日线守不住,第二天必然跳空杀下,所以尾盘夺命狂奔,至此,基本宣告雄安板块要退后防守了,4月20日,创业环保第二个板,可惜不知什么原因封不住,午后金隅反身杀至跌停,致使板块全线崩溃,4月21日,反击的临界点开始接近,这时大家的想法都是捞到龙头,享受板块二波反弹开始后的一字板溢价,汉钟精机一马当先,随后青龙管业,碧水源,荣盛发展等都试图攻击,可惜都半路夭折,午后首创发力,但是奔跌停去的,直接把板块又带进沟里,首创这一出我没料到,所以昨天损失还是比较大的,事后想想也是,上午只是达到均衡但要反攻确实还欠缺一点力量。
遥遥yy

17-04-22 14:00

0
先顶再看
joy7658

17-04-22 13:25

4
屁股决定脑袋,五千年来,历史不断重复。
  彼得原理早就揭示了,任何人必然停留在他不适合,无法再进阶的位置上。
  中国股市,就是个游戏。是游戏,就会有bug,比如说涨停板。没有这个bug,就不会有包括A神、龙飞虎兄在内的辉煌。
  存在即合理,玩游戏,尤其是一赢九亏的规则下,只能买定离手,胜负交给概率和运气。
  抱怨永远解决不了问题,只不过让我们一吐为快,平和心绪^_^ 

 支持楼主的理智,淡泊。
 其实回想下,包括自己,完全有能力在正常模式内票上三天7%;但却甘愿为雄安前赴后继,实质是一夜暴富思想作祟,实质还是赌,愿赌服输^_^
操作我最猥琐

17-04-22 13:19

2
说的非常好,很有同感,丹峰东路兄资金雄厚,见解却很先进,可能年纪也不大。
很多人输了钱就骂管理层,骂别人,却不知道投机本来就是零和博弈,和打牌一样,你输的钱被别人赢走了,不能抱怨,而是要自己找原因。
黑白001

17-04-22 12:59

0
除非不做了,否则近期没有比雄安更合适的标的。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spicaw

17-04-22 12:56

0
受教了,谢谢大佬的总结
panshanshan

17-04-22 12:54

0
其实很多资金不是退不出来, 就是自己如何想的问题

在河北这么超级大象股里  上海江苏路 投入10亿级别的资金,  只要肯认陪 也一定已经出来了  说白了 还是继续折腾下去
隽永

17-04-22 12:53

0
亏了百分之十。马勒戈壁啊。。。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