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缘来桃县,开贴一篇,只为记录股市生活的点滴

17-04-13 16:57 27183次浏览
superredbull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即将而立、初为人父,时常思想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生活需要什么样的条件才能幸福。

物质条件是生活的基础,常跟人说,钱多就把日子过得富裕一点,钱少就把日子过得充实一点。不过现实中谁都想把自己的日子过程有钱一点,当然钱多钱少和幸福不一定正相关,但金钱确实能解决很多问题,相信生活中没有谁会和钱过不去吧,如果有,估计也是极少的。
当然,钱财只是工具不是目的,那么我想,我需要一把好一点的工具,来达到我的目的。
目前,生活比较稳定,工作性价比比较高。
以前没有专门做过股票,偶尔想起来了用很小的资金玩一下,现在想连续的做股市,赚点钱,为生活多添一条道路。
我有个基本原则,不融资,不加杠杆,只用自己的本金,另外只能拿生活中闲钱来玩,基本生活保障不能动,男人就得有男人的担当,别让老婆孩子跟着吃苦。
这一个月来,在淘股吧里看过不少贴子,打板的,技术的,实盘的,不一而足,发现炒股真的有很多高手,不过也认识到股市赚钱真的很难,不过看到过一个观点,如果做得好可以把股市当提款机,做得不好,加大资金也是给别人送钱。感觉很有道理。
好了,开贴就说这么多吧,以后这里就成为我记录自己股市点滴的平台了。
PS:我不知道我这个贴子会不会有别人朋友看到跟贴,或者是讨论什么的,如有,欢迎大家来玩,但说脏话的,乱喷的,打广告的,荐股赚钱的等等朋友,请您出门右拐,谢谢。
打开淘股吧APP
6
评论(141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superredbull

18-08-21 15:59

0
今天
50 在2.48处卖出500股,在2.508处卖出500股

50 PE  10.38
500 PE  19.41
880 PE  17.72
938 PE  21.4

昨天看到那吓人的56.78万手托单,今天看新闻说是国家队进场了
今天果真大盘红得厉害,一根阳线改三观,情绪转换很快的
但后续会怎么样呢,是反转还是反弹呢?我从不预测…… 因为我水平太差了。
会不会有人跟进去后,然后只是个反弹,再一杀跌又亏损卖出呢,从此生无可恋呢?
会不会有人认为是市场在诱惑入场,一直不买,然后却是个反转,等到5000点,再进场,然后拿着筹码再到3000点止损的呢?
我相信会有,一直都有,以前有,现在有,以后还会有。
怎么样才能做正确的事呢,还是那句话,想着怎么把东西从低处运到高处就行。
至于什么是低,什么是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高度测量仪。
superredbull

18-08-20 16:25

0
突然想起一件事
510500
在5.100 和5.128 挂了56.78万手的单子,初略算了一下,2.8个亿左右的资金,那是散户吗?
这笔大单子,怕被砸吧,如果被砸了,全部成交了,这个价位,他怕吗?
想想这个问题,再看看你手中的筹码,你还有必要割出你的500吗?
superredbull

18-08-20 16:18

1
今天
50 在2.451处卖出500股,在2.423处买入500股,在2.451处卖出500股
500 在5.077处买入2000股
880在0.714处卖出1500股

50 PE 10.25
500 PE  19.25
880 PE  17.62
938 PE 20.93

指数是不会死的,指数长期来看是会涨的,也即高点越来越高,低点也越来越高。
三件事能降低指数投资风险:
一是买得便宜;
二是长时间;
三是不断的有收入来源。
superredbull

18-08-20 15:07

0
白话投资(四)
关于投资中的贪婪和恐惧
  “在投资过程中,什么最重要?”
“废什么话呀,当然赚钱最重要。”
  -------《凤形巴菲特投资回忆录》
  其实在整个投资过程中,决定赚钱与否的,不是智商,也不是资金实力,更不是消息灵通与否,而是性格与心态。
  在投资中,最常见的三种不利情绪是:贪婪、幻想、恐惧。
  贪婪:投资品上涨了以后,希望涨得更快、更高,明明已经很贵了,还希望更贵,舍不得卖出,这是高位的贪婪;贪婪的另一种情况是,明明很便宜了,却不买,希望出现更低、更便宜的情况,这是低位的贪婪。
  幻想:体现在买了就希望涨,卖了就希望跌,总是希望投资产品的价格往自己有利的方面发展,可大多数情况下,投资品的价格变动是随机的。
  恐惧:下跌的时候,不管有没有赚到钱,不管便不便宜,越跌越想卖,生怕卖得更低,这是下跌中的恐惧;下跌后,稍微反弹,就按捺不住,总担心还会下跌,往往稍微有点上涨就卖了,这是反弹中的恐惧。
  这三种心理是投资路上的绊脚石,但又是与生俱来的,是人性中最基础,最容易产生的情绪。一旦被这三种情绪所困,那么投资过程中必定是凶多吉少,会很困苦,会常常使自己处于担惊受怕以及焦虑当中。
  投资界有一句名言:别人恐惧时你要贪婪,别人贪婪时你要恐惧。这是一句很简单、朴素却又非常深刻的一句话。不同的人体会不一样,有人的读到此句时,非常认同,可一到自己买卖投资品时,却宛如当初,仿佛从没有读到过这句话;有点人熟读过,也记得,但还是管不住自己的手。道理都懂,还是过不好这一生。
  在市场极度低迷时,股市大跌时,大家都恐惧时,大部分人都跟着心慌。你告诉他,大家都恐惧时,你要贪婪,你可以入场了,他会给你列出个一二三四五,各种利空消息,从国内到国外,从宏观到微观,种种利空的事情,仿佛这个国家,这个市场就要垮掉的样子,他们指数是要跌到负数的,我并不否认,他们说的这些事情中,有很大一部分是事实,事实确实如他们说的那样,很多不好的事情在发生,但理智的想一下,如果没有这些吓人的情形,市场会有这么多便宜的投资品让你购买吗?大家会以这样的价格出售手中的投资品吗?所以在这个时候,不说贪婪,你至少不应该恐惧,你要做的是,在这市场中好好翻一翻,找出那些非常有价值的产品,买入并持有。可以换个角度想一想,这个时候买至少比高价买,下跌的空间要小很多。
  相反,在市场极度亢奋的时候,大家都争着把钱往市场里投,往往买入就能看到上涨,5000点的时候,大家的口号是3个月内要破10000点。这个时候,整个市场是贪婪的,没有人会相信有下跌,市场只有调整,一辈子不可能下跌的,就算下跌,也要在自己全部清仓以后才可能下跌,同时,经济一片欣欣向荣,哪哪都好,母猪都能称为美女。这个时候市场参与者是贪婪的,在这个时候,要保持冷静,要对市场保持恐惧之心,细细一想,这么高的价位去买,值吗?每个人都想着把自己手中的东西高价传给下一棒,问题是,自己能否做到自己不是最后一棒。击鼓传花,总想着炸弹会传给别人,一般情况下,都是把炸弹捧在自己手里。
  有意思的是,那些喊着指数会跌到负数的人,往往又是那些喊到指数三个月要破万的人。你猜结果会怎么样?没错,double kill
  投资之道在于练心,风动,云动,心不动;到了自己的出手的位置,闻风而起,干净利落,从不拖泥带水,静看群魔乱舞。
superredbull

18-08-18 14:04

0
@丁一熊  果真出现了,预测成功,看来我预测能力还不错吧!
superredbull

18-08-17 17:53

0
预测丁一熊这个周末要现身
superredbull

18-08-17 15:53

1
今天
50 在2.423处买入500股
500 在5.155处5.115处各买入200股
880 在0.704处买入1500股
938 在1.233处买入2400股

50 PE  10.10
500 PE  19.19 (新低)
880 PE  17.3
938 PE 21.17

市场很慌,你慌不慌,有没有应对措施。指数最大的好处,那就是不会死,总有一天会创新高,除非全跨了。
superredbull

18-08-16 16:40

0
同意你的前半句啊
确实是因为指数才可以这么做,但并不是因为指数不会上窜下跳,而是因为指数不会死,而且总有回来的那一天,所以敢往下挂单,越跌越买。
一轮牛熊后体会会更深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兔99

18-08-16 16:21

0
@superredbull 明白了,因为是指数,所以可以用网格,如果碰到上窜下跳的股票就不好把握了
superredbull

18-08-16 15:50

1
50 是以我介入的2.9左右的价格的每1% 来挂单,也就是隔0.029
880 则简单一点,按每隔0.01来挂单
938 则按介入价格1.34每隔2% 挂单 
这是网格做法,赚不了什么大钱的,满足一下交易心理而已,所有的单都在早上花几分钟挂好,盘中有时间就看看成交情况,有成交就补挂单。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