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缘来桃县,开贴一篇,只为记录股市生活的点滴

17-04-13 16:57 27182次浏览
superredbull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即将而立、初为人父,时常思想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生活需要什么样的条件才能幸福。

物质条件是生活的基础,常跟人说,钱多就把日子过得富裕一点,钱少就把日子过得充实一点。不过现实中谁都想把自己的日子过程有钱一点,当然钱多钱少和幸福不一定正相关,但金钱确实能解决很多问题,相信生活中没有谁会和钱过不去吧,如果有,估计也是极少的。
当然,钱财只是工具不是目的,那么我想,我需要一把好一点的工具,来达到我的目的。
目前,生活比较稳定,工作性价比比较高。
以前没有专门做过股票,偶尔想起来了用很小的资金玩一下,现在想连续的做股市,赚点钱,为生活多添一条道路。
我有个基本原则,不融资,不加杠杆,只用自己的本金,另外只能拿生活中闲钱来玩,基本生活保障不能动,男人就得有男人的担当,别让老婆孩子跟着吃苦。
这一个月来,在淘股吧里看过不少贴子,打板的,技术的,实盘的,不一而足,发现炒股真的有很多高手,不过也认识到股市赚钱真的很难,不过看到过一个观点,如果做得好可以把股市当提款机,做得不好,加大资金也是给别人送钱。感觉很有道理。
好了,开贴就说这么多吧,以后这里就成为我记录自己股市点滴的平台了。
PS:我不知道我这个贴子会不会有别人朋友看到跟贴,或者是讨论什么的,如有,欢迎大家来玩,但说脏话的,乱喷的,打广告的,荐股赚钱的等等朋友,请您出门右拐,谢谢。
打开淘股吧APP
6
评论(141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superredbull

18-08-30 16:01

0
今天
50 在2.537处买入500股

50 PE  10.23
500 PE  18.57(新低,严重怀疑昨天下载的数据有问题)
880 PE  18.53
938 PE  21.98

东方朔说:一大涨就是牛市来了,追进去;一大跌就是熊市来了,割肉;这样的操作是要不得的。
superredbull

18-08-29 15:50

0
今天
880 在0.724处买入1400股

50 PE 10.33
500 PE 19.28(后公布的业绩往往是很差的)
880 PE  18.31
938 PE  24.27

很多人能熬得过急速下跌,却很难熬过震荡
人性如此,都喜欢痛痛快快,无论涨跌
这种心理其实有一个名称的:即时反馈心理。
superredbull

18-08-28 16:00

0
今天无交易

50 PE  10.48
500 PE  19.15
880 PE  18.32
938 PE 22.07

50与938昨天就开始红了(这红的和绿的感觉不一样,虽然事实都一样)
投机和投资都像山岳一样古老,因为人性从来没有改变过。
superredbull

18-08-27 16:24

0
今天
50 在2.565处卖出500股
500在2.245处卖出200股
880在0.734处卖出1400股
938在1.288处卖出1100股

50 PE  10.5
500 PE  19.19
880 PE  18.25
938 PE  22.36

又来了一根大阳线
按计划交易,交易自己的计划
策略制定好后,机械的交易赚钱吧,但并不刺激,一般刺激是要用钱来买的,生活与投资都一样。
superredbull

18-08-24 15:47

1
今天
50 在2.537处卖出500股
938在1.262卖出1200股

50 PE  10.37
500 PE  18.89(新低,想哭 ,这么便宜)
880  PE 17.81
938 PE  21.89

牛市不会像你想象的那样子到来,你也不会像你想象的那样子入场。
熊市不会像你想象的那样子到来,你也不会像你想象的那样子离场。
一点小感悟,不一定对。
superredbull

18-08-24 11:33

1
赢利是一定的,指数从长期来看,只要你买的时候不是特别的贵,不是在牛市买入,都会有比较好的收益。
就算是在牛市买入的,只要你坚持持有,总会有赢利的那一天。
至于赢利多少,就看自己的操作及策略了。
赚一点就跑?
等他变贵了,大家都抢的时候再卖出?
不断做波段?
只要保证一点,把买入的筹码记录起来,卖的时候一定要比买的高,就肯定会赚钱。
个股我不敢说,指数因为一个不会死,二个总会创新高,所以这样操作肯定赚钱的。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兔99

18-08-23 15:54

0
@superredbull 兄方便透露下这样操作的大概盈利吗
superredbull

18-08-23 15:51

0
今天
880 在0.724处卖出1400股

50 PE 10.24
500 PE  19.12(新低)
880 PE  17.78
938 PE  21.84
superredbull

18-08-22 16:14

1
今天
无交易

50 PE  10.29
500 PE  19.19
880 PE  17.6
938 PE  21.36

坚持和耐心是股权投资过程中最难做到的。为什么呢?
因为:一、信息太容易获取了,每时每刻你都可以获得相应的报价,让你的心变得浮躁
  二、交易太容易了,很简单就把筹码买进卖出,让你变得很冲动,很随性。
superredbull

18-08-22 14:22

0
转贴一篇,觉得说得挺好的


听说郭嘉队入场了,郭嘉队很会选时机,记得在15年股灾时,郭嘉队就大举出手过,注意,郭嘉队进场不是偷偷摸摸,而是通过媒体大量报道,并号召大家一起为国接盘,只是没人愿意相信,因为亏损的感觉能让人丧失一切理性,总觉得这是阴谋,又想来割我们韭菜了,这是最初级小散的思想。

  稍微高级一点的小散想的不一样,他们的理智告诉自己,现在是低点了,现在买入长期持有会赚大钱,但是他们还是没有这么做,为什么?因为现在还在跌,亏损的惨痛经历还在刺痛他们的神经,在这种刺痛下,他们已经受不了任何资产的缩水了,如果现在买入,继续往下跌哪怕几个点都能压垮支持他们精神的最后一根稻草。

  所以他们没有买入,下跌带来的痛苦就在眼前,而将来哪怕几倍的上涨也是几年之后的事情了,规避眼前痛苦的心理驱使要远远大于博取未来超额收益的幸福感,这是正常的人性反应。短视心理几乎是所有动物进化的bug,人类也不例外。所以说股市是反人性的,其实不仅仅是股市,所有需要长远眼光的事情都是反人性的,甚至是反生物性的。

  但人类的优势在于有思想,可是思想是把双刃剑。比如动物遇到一个危险的信号,就会恐惧,这种恐惧是本能的反应。人类遇到危险也会恐惧,这也是本能的反应,但人类由于有思想,所以会把这个危险信号不断的联想,不断的丰富,不断的放大。所以人类有时候做出的事情比动物更疯狂,更没有理智,更不可思议。

  思想既然是双刃剑,肯定有好的一面,极少数人类会用自己的思想去理智的思考危险本身,克服自己对危险过激的本能反应,利用群众的短视心理来策划自己的长远战略,这是人类中的精英,也是真正大写的人类。  

  为什么在大跌的时候,坏消息就特别的多呢?比如今年年初,大家还沉浸在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公司,伟大的时代之中。而现在就突然感觉到处都是坏消息,公司出问题了,世界贸易大战来了,甚至国家都出问题了呢?其实不是出问题了,一个公司,一个国家,一个时代,任何时候都有好的问题,有不好的问题。只是在好的时候,大家会充分的去挖掘好的东西,坏的时候,大家会充分的去挖掘坏的东西,从一个极端走入另一个极端。

  人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因为人做事情的时候需要一个能说服自己的理由,就是逻辑自恰。比如说我抽烟吧,当我想戒烟的时候,我心理就会想:抽烟对健康的危害非常大,抽一根烟就减少寿命20秒,会加大各种癌变的发病率,会危害家人的健康,会污染空气,各种坏处不能尽详......

  而当我忍不住要抽一根的时候,我就会想:人生就是几十年,还要委屈自己吗?就不能尽兴一次吗?不能放松自己一下吗?为什么要过的这么压抑?抽完这根烟,我心情就会很好,思路也清晰了,文章也写的更好了。比如我在写这篇文章之前,就用这个逻辑自恰来让自己心安理得的抽了一根烟。

  所以你看,人不管做什么事情,总会有一套理由来证明自己是对的,哪怕他做的是错误的事情,他也能找到正确的理由。所以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在网络上,我从不与人争辩,因为每个人在自己的观念中都是自己是对的,那怕他做的事情是多么的离谱,他也能找到逻辑自洽。争辩的赢家往往不是他说道理很厉害,而是因为他说歪理很厉害。

  股票也是一样,当股票涨起来了,大家忍不住要买股票了,就会这样想:我们生活在伟大的时代,伟大的国家,中国改革开放取得了非凡的成就,现在还在高速发展,人们生活越来越好,消费越来越强,我买的公司潜力非常大,产品每个人都在使用,恩恩,未来会越来越好的,股票会越涨越高的。

  在这种心理驱使下,你会忽略一切坏消息,去搜集关于你的股票的一切好消息,公司刚出一个新品,你就觉得要大卖了,市场潜力无穷。你是这么做的,大多数股民也是这么做的,所以整个市场就充满了利好消息。当你打开手机,看到的咨询都是积极向上的,你就更加自信了。

  当股市下跌了,你的心理就完全相反了,因为你的股票正在亏钱,你受不了了,你要卖掉了,你就会找各种理由来证明自己卖出是正确的,你需要逻辑自洽,其他人也需要,所以市场上到处都是悲观的消息,你打开手机,看到的全是利空,更加坚定了你卖出的决心。人类最擅长的不是欺骗别人,而且欺骗自己,因为你欺骗别人的时候,你心里是知道的,而你欺骗自己,你是不知道的。

  “割韭菜”一词,就是散户为自己的失败找到的逻辑自洽,把失败的理由全部都推到别人身上。自己只是微弱的小散,怎么可能是大资金的对手,只能被大户割,被基金割,被外资割,被郭嘉队割。我只是可怜的韭菜,是别人砧板上的肉,怎么可能不亏钱,怎么可能不失败,啊!啊!

  如果你真的有这么深刻的认识,你干嘛还来股市,还自愿去做韭菜,做鱼肉。事实上只有他们亏钱了才会这么想,当他们股票涨了的时候,他们就觉得是自己的能力赚到的,我的判断是对的,我不断的学,努力总会有回报的,我要加倍努力,赚更多的钱,我要加杠杆,我要借钱,巴菲特一年20%算什么,我才一个月就赚了20%,我要继续努力,在股市实现财务自由,最后呢,又成韭菜了。

  郭嘉队15年股灾买股票的时候你不敢买,这两年郭嘉队陆续卖了你就说别人割韭菜了。现在郭嘉队又买了,你还是不敢买,过几年人家又收割了,你又当如何。是当韭菜还是刀?是割别人还是被割,在于你自己啊!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