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缘来桃县,开贴一篇,只为记录股市生活的点滴

17-04-13 16:57 27160次浏览
superredbull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即将而立、初为人父,时常思想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生活需要什么样的条件才能幸福。

物质条件是生活的基础,常跟人说,钱多就把日子过得富裕一点,钱少就把日子过得充实一点。不过现实中谁都想把自己的日子过程有钱一点,当然钱多钱少和幸福不一定正相关,但金钱确实能解决很多问题,相信生活中没有谁会和钱过不去吧,如果有,估计也是极少的。
当然,钱财只是工具不是目的,那么我想,我需要一把好一点的工具,来达到我的目的。
目前,生活比较稳定,工作性价比比较高。
以前没有专门做过股票,偶尔想起来了用很小的资金玩一下,现在想连续的做股市,赚点钱,为生活多添一条道路。
我有个基本原则,不融资,不加杠杆,只用自己的本金,另外只能拿生活中闲钱来玩,基本生活保障不能动,男人就得有男人的担当,别让老婆孩子跟着吃苦。
这一个月来,在淘股吧里看过不少贴子,打板的,技术的,实盘的,不一而足,发现炒股真的有很多高手,不过也认识到股市赚钱真的很难,不过看到过一个观点,如果做得好可以把股市当提款机,做得不好,加大资金也是给别人送钱。感觉很有道理。
好了,开贴就说这么多吧,以后这里就成为我记录自己股市点滴的平台了。
PS:我不知道我这个贴子会不会有别人朋友看到跟贴,或者是讨论什么的,如有,欢迎大家来玩,但说脏话的,乱喷的,打广告的,荐股赚钱的等等朋友,请您出门右拐,谢谢。
打开淘股吧APP
6
评论(141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superredbull

18-12-19 15:21

0
今天
50 在2.374处买入500股
938在1.045处买入1900股
162411 在0.482买入6000股

50 PE  10.24
500 PE 16.78
880 PE 23.42
938 PE 20.17

股市又要完蛋了
superredbull

18-12-18 16:48

0
凤巴先生资本市场巡游记(四) 
空谷觅幽兰

“大哥,又钓鱼呢?”小凤巴走向凤巴先生。
  “嘘,二弟,你小声点,别把我的鱼吓跑了。”
  “大哥,是你的跑不了,不是你的你留不下。”小凤巴哈哈大笑。
  “老二,你啥时候讲话也变得这么有哲理了呀?”
  “大哥,二哥一直这么有深度,只是你过去没有察觉而已。大哥,最近股市行情怎么样?”凤豆弹了弹身上的树叶梗。
  “老三,你这马屁拍得很溜啊,最近这行情有涨有跌,股市在震荡,比起10月份一直下跌要好很多,但又闻不到牛市的气味,很磨人啊,很难受的一种行情,不敢买也不敢卖。对于我这种投资策略来说,如果不出现很极端的事情,我的建仓基本上是结束了,剩下最艰难的一个环节了,那就是等牛市。”凤巴先生轻声道。
  “这样的行情对我来说就比较好了,整体不贵,我不担心下跌,我慢慢买。”小凤巴先生乐了。
  “是啊,二弟,你的定投策略,在这个区域还是比较爽的,你这个模式,如果行情一直是这么磨下去,你会在很低的成本区域收集大量的筹码,等牛市一来,你的收益率会很高,如果磨的时间很长,你最终的成本会比我低啊。如果反转来得很快,那么你的定投策略,就会出现在低成本区域没吃饱的情况。”凤巴先生笑道。
  “是啊,大哥,这也是我很迷茫的地方,又不敢现在大买,又怕买不够。”小凤巴眉头一紧。
  “哈哈,二弟,不能所有的好处都让你占了呀,有得必有失,定投不择时,但也避免不了买在高位和在低位吃不饱的情况。”凤巴先生哈哈一笑,“不过,二弟,你开始的时间点比较好,在估值很低的时候开始定投,这样,买在高位只会在牛市出现的情况中才有,指数投资,估值还是很重要的。”
“大哥,你现在的心理状况如何啊?”凤豆问道
“有时候很急躁,有时候很悲观,不过每次有这样的情绪出现时,我都告诫我自己要淡定一点,慢慢等,我操作水平也比不上别人,只能靠自己的耐心制胜了,如果连耐心都没有,那凭什么比别人多赚钱呢。”凤巴先生说道。
“哦,我懂了,怪不得最近你老是在钓鱼,原来是在锻炼自己的耐心。”凤豆先生一幅恍然大悟的样子。
“老三,你真机智。”凤巴朝着小凤豆笑了笑。
 
  
superredbull

18-12-18 15:27

0
今天
50 在2.402处买入500股
880 在0.744处买入1400股
162411 在0.497处买入9000股

50 PE  10.33
500 PE 16.99
880 PE 23.64
938 PE 20.61
superredbull

18-12-17 22:45

0
中证500,在本次样本调整中中证500指数更换了50只股票。从调整后的行业分布情况可以看出,医药生物、电子、公用事业、钢铁等行业个股数量变化较大。
superredbull

18-12-17 21:09

0
这个不一定啊,按现在17.05算,假设500增速为0,那么大概是13左右,但历史数据来看500的增速为零情况没有发生过[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支李云木子

18-12-17 18:26

0
楼主,估值5o以上是多少钱[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superredbull

18-12-17 17:01

1
那倒不是,500是我的长期持仓,大部分要拿到牛市,500估值至少要到50以上才会慢慢出货的。
其他的都是小打小闹,赚不到多少[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兔99

18-12-17 16:33

1
是因为 510500 一直下跌中,导致底仓越来越重吗?
superredbull

18-12-17 16:31

0
钱不够啊,吃了一肚子的 51050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兔99

18-12-17 15:52

0
@superredbull 兄经过这长时间的操作,有没有考虑把操作基数增大点?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