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些自己前两年的贴子,回想起2018年在底部接筹码的样子。奇怪得很,现在一点儿也感受不到那时候的故作淡定的恐慌,而且已然忘记了那时候内心的痛苦。
人真的是一种很奇怪生物,只对最近发生的事情保持了极深的印象,对以前发生过的事情的感觉会很淡。所以牛市中,很少有人会去回想起原来就在一年前,两年前还有过熊市。熊市中的时候,也会很少有人相信牛市会到来。
然而现在到了什么阶段呢,牛市来了吗?还是只是个大反弹呢?我真没有答案,我只能按照自己既定的策略慢慢的一点一点的出货,就像在18年慢慢的买货一样。当然现在不是全面出货的时候,因为还没达到自己的出货标准。现在只是把手中零散的
510500 一点一点的卖出,如果往下跌,又可以把筹码捡回来,还能比之前多一点现金。如果市场从此之后疯狂,那么到了该全面出货的时候,就要毫不犹豫的出货。
说实话,现在股市这么涨,内心还是有点不淡定的,有喜悦,也有担心。喜悦是资金每天都新高;担心是因为担心跌下去,坐电梯。我深知这种心理是无法避免的,这种情绪是正常的,想避免是不可能的。但我可以用一些策略来减缓这种情绪 ,以免自己冲动出昏招。其中510500慢慢的一点点的卖筹码就属于调节自己情绪的目的。
其实我内心是明白的:不管有没有疯牛,IC贴水每年增强10%,指数总会有内生增长的。就慢慢赚这样的钱也是不错的。如果有疯牛,那就不好意思,我就会笑纳超额收益的。
啰嗦了这么多,内心笃定一个信念:在熊市等了这么久,不只是为了赚这三瓜两枣来的。手中的便宜筹码,一定要捂住,不极度高估不要卖。没有疯牛不要紧,赚点小钱就行。万一有疯牛呢?赚大钱,看命,就酱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