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职业女股民四月实盘,好的股票,好的心态,好的操作。

17-03-31 20:51 8746次浏览
风过天地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很多TX问风的投资风格是什么,风也答不出个以为然,风和大都数的TX都一样,也喜欢赚快钱,比如特定时间下对特定题材的潜伏套利。风更喜欢做对行业复苏下的周期性行业的逢低布局,趋势性套利。风遵循复利模式。炒股一味的求快是加速的慢,而慢是更稳的快。炒股盈利其实没那么难,也可以说很容易。关键是有没有相匹配的心态。

下面附一篇文章送股TXM。

每个进入股市的人都想在股市里赚到钱,我也是曾经这样想的。但我需要自我表扬一下,悟性还算可以,及早的改变了一种做股票方式:我不在把股市当做赌场,每次下注也不是凭感觉,而是注重大概率的结果。股票也不是我的筹码,而是一种资产表现形式。我是不断的把自己手里的资金转化为优质的股票,通过股票背后的公司繁荣发展,带给我资产的升值。

当然,在这样的市场里,我们得到了什么?失去了什么?我自己觉得股市犹如人生,是需要修行的。不修行的人难以持久在这个市场里呆得住。除非一些先天运气好的人,临时在股市里串了一趟门,赚得很多,然后离开了这个市场,这样的人是有的,虽然不是很多,但也不是非常非常少。只是我认为但凡能做到的都是先天福报很大的,才会有这样好的运气。但运气只是一时,所以他们必须短暂的在市场里获利之后就得离开。如果执意在这里继续做发财梦,那结果可能更惨。

但大部分人是没有那么多的福报的,很难有非常好的运气。那如何能在这个市场里持久获利呢?这需要一点舍,先失后得。失去的是时间,兴奋度、得到的是持久的财富增长。单这一点是不是很多人能做到?确实非常少的人,所以大多数人是修行不够,被这个诱惑的市场所迷惑。在股票投资的这几年里,我越来越不太看重资金的得失。关注的是公司的发展变化,往往这样能得到我想要的结果。我体会更深的是巴菲特 所说的,关注股票的价值而不是股票的价格。当我在意股票的价值的时候,我就忽略了股票的价格,可能一年不怎么涨我也没有太多的抱怨,也不会因为浮亏资金太多而上火。只要股票有价值,回归是迟早的事。而当价值到来之时,它会回报给你更多的财富来弥补时间带来的损失。所以老天是很公平的,只是有些人不敢等、不愿等,自作聪明的人太多。佛家说舍与得,先舍而后得,大舍而大得。这在股票市场里也是同样,你能舍得时间,舍得暂时的小赚 ,甚至舍了那些快速上涨的股票,你得到的是错过了风险、平静的心态、稳稳的财富。而这个钱是实实在在的,不虚也不空。

我股市赚钱分小赚、大赚。小赚需要很多投资的术,而大赚需要的是投资的道,修好自己,就能在股市里赚到大钱。财与修行是正比的。你修行的好,大财才能是你的,你能载得住。如果没修好却得到了大财,反而不是好事,可能是灾祸。所以股票赚钱是好事还是坏事,不分好坏,要看你能承载多少?多余的反而是祸不是福。

在股市里,我得到的重要的不是财富,而是修的心。我失去的都是我不应该拥有的,也包括挚手而得的财富!
打开淘股吧APP
23
评论(8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耐心一点点

17-04-05 15:06

0
风女侠新帖留名,祝投资顺利!
乐活者

17-04-05 14:42

0
风好!
跟随脚步到4月新帖中,继续学哈,谢谢鸡汤,美味!
低飞燕子1

17-04-05 11:49

0
3788有回到35元的位子吗?有这样的可能吗?
风过天地

17-04-05 11:15

0
都在雄安躁动。。。。但一字板买不到,,,,还是安心等待上车的机会。后期精选个股。现在老实持股。
风过天地

17-04-05 11:08

0
早呀。。今天持仓未动。。河北的股差不多涨停了。。。里面精选个股。。但也是N个板以后的事了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喜豆

17-04-05 10:02

0
我倒是觉得今天是抄底次新股的时候
你没

17-04-05 09:15

0
风姐,早上好
凤舞天娇1

17-04-05 09:07

0
@风过天地 嗯啊!还没找到门路,正在努力中.......
风过天地

17-04-05 09:05

0
@凤舞天娇1 早呀。。天骄。。。不要太纠结短期的成败得失。
凤舞天娇1

17-04-05 08:56

0
早上好!@风过天地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