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一个职业主妇的炒股生涯

17-03-25 14:39 10188次浏览
凤舞天娇1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要做我自己,看别人再多的实盘,对我没有任何帮助,无论是低吸,追高,打板,价值投资都有人成功的,短、中、长线都有成功的,因为每一种成功的方法背后是一个个用自己的理念验证成功的模式,而我如今仍如大海中的一叶孤舟,找不到方向,是因为我没有悟出股道,有时股道至简,真理在那里?有志者事竞成。

我最近每天复盘几百只个股,并关注他为什么上涨,为什么下跌,涨有涨的理由,跌有跌的道理,而我要做的是从中找出确定性高的,下注1-3只,做中短线。没有机会就等待。我在2015年也曾参加过实盘,那时从C组上升到B组,最好的成绩是第二名。
然让我走上炒股之路的是2013年初3万块炒到4.2万块,我对这个游戏心生好奇,因为只要涨我就追,短短一个多月挣了1.2万,按总资金来说是40%,全部是无脑买入。当时为毛一个新手会成功,我反回头看了当时的K线,是因为那时大盘上涨了一波,在高点我加钱进来,最后大家都懂的,我亏钱了,亏钱了.......最多时从高点亏了30%多,本金亏了10%,连续的亏损20%多后,有一天我全仓买入两只股,两只当日亏损,第二天总计亏10%,也就是我本金的10%,那一夜我失眠了,之后凭借自己的努力当年最高盈利了70%,之后我又加了一笔钱进来,我的投资之路并非一凡风顺,在2014年初2-3月份左右,我出现了很大的回撤,当时没信心了,我清空股后,把钱转入银行,与投入的本金,我还盈利了几万块。

进入股市就像吸毒,而我中毒已深,正所谓一入股市深似海。2014年7月份,孩子放假我去云南旅游 ,在去之前,买了九成的股,基本上是算满仓了,当时资金慢慢涨上来了10%左右,在2014年年底,我的资金又回到了原先的高点,2015年年初我开始运用了融资,当然我做的不是很多,资金很快在年初上升,到了6月上升了1倍多。美好的日子总是很短暂。2015年6月15日是一个我一生永远记住的日子,也就是那一天股灾开始了,连续的跌停板,我是打蒙了,满仓扛到4000点左右,真是忍无可忍,开盘无脑清仓,数十万的资金,在短时间内,烟飞灰灭。自从股灾后我都是无脑操作,失了水准,割肉成了家常便饭,我自己的账户,资金在一天天的缩水,难以再现当日雄风。2015年12月,从账上抽出部分资金买了一套房。2016年我操作还是不得力,我仍然出现了亏损,因为钱不少,又亏了几万块。而另一个户,因为我操作很少,基本是轻仓,也就20%左右的仓位,反正不盈利我是不出的。所以从4000点止损后其本是不亏的,但是也不怎么盈利,我大多只买货币基金,心态不稳,操作也是死。

2017年开始了,我仍然不在状态,盈盈亏亏,我问题出在那?我自己的户在连续亏损的情况下,又中枪黑天鹅,另一户没有买,还好本金抽出股市。但是我的另一户在指数上升的情况下,做得也并不理想。我在网聊中知道一股友10多年的股市涯中,还是亏损,孽自己,绝食三天,我相信只要他坚持,将来一定有成功的一天。

2017年我会坚持,全力以赴,反思,总结,形成自己理念和操作模式!
必须明白风险是交易中不可割舍的部分。当你用钞票去换取价格浮动较大的商品时,你选择了承担风险。这样做是因为这种价格浮动正是你要用以牟利的工具,机会也伴随着风险,你不可能只承担其中之一。

交易有时候会显得枯燥。这很正常,你并不是为了追求刺激才进行交易的。你可能会坐在电脑面前数小时却无所事事,这不是一个按小时来计算薪酬的职业,而是根据你的正确抉择计算薪酬。接受枯燥无聊也是成功交易的一部分。

永远不要想“我知道市场将要做什么。”你不知道,也没人知道。你应该想:“无论今天市场怎么变化我都知道自己该怎么做。”针对每种可能发生的情境,预先设计反应,是你拥有的绝对自由和保障。你无法控制市场如何发展,但可以控制并调整自己的回应。
打开淘股吧APP
14
评论(14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剑出秋寒

17-03-25 15:43

0
@凤舞天娇1 如果多年后仍然没有找到属于你自己的盈利模式,那种痛苦、烦躁或者绝望就会一直缠绕着你,既然选择了职业这条路,只能坦然去面对这些困境。
凤舞天娇1

17-03-25 15:43

0
@大舰巡海 是的,现在不努力,高中都上不了,更别说大学了,只有去职校,或者进入社会,我不想他过早进入社会啊。
大舰巡海

17-03-25 15:41

2
那只是这个社会的过度焦虑,整个社会都过度焦虑,房子、钱、工作……孩子的童年也被成人对教育的焦虑吞噬。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凤舞天娇1

17-03-25 15:40

0
@sanbjj 不能啊,孩子比挣钱重要,2015年12月抽出部分资金买了一套学区房,重点还是关注小孩的学,培养一个健康积极向上的阳光小子。
sanbjj

17-03-25 15:34

0
既然选择炒股,就注定内心孤独。希望不要影响对儿子的陪伴和教育。是责任也是你的幸福!
凤舞天娇1

17-03-25 15:33

0
@剑出秋寒 好同道中人,有时做不好都失眠了,也不知道问题出在那,反正就是难过,能难受,不开心。
凤舞天娇1

17-03-25 15:32

0
@大舰巡海 我没亏,但是盈利不多,而有我现在遇到瓶颈,难以突破。我2013年初炒股 2013年11月开始不工作了,为了娃。所以就炒股了,大多时间是买菜做饭各种家务,帮助小孩学各方面, 现在社会对小孩学要求好高,要接近满分啊,低于90分,如当年的不及格。
木讷821

17-03-25 15:28

1
加油!
凤舞天娇1

17-03-25 15:27

0
@无常黑白 边陪孩子学英语,顺手写写!
大舰巡海

17-03-25 15:25

2
十几年,还绝食……超短而言,最多三年,全力做三年依然不得其门而入,说明不适合。那些起码要十年八年才有可能盈利的言论就是精神毒药,现实就是这么残酷,只是敢面对的不多,只能上点毒药麻醉自己。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