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一个职业主妇的炒股生涯

17-03-25 14:39 10187次浏览
凤舞天娇1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要做我自己,看别人再多的实盘,对我没有任何帮助,无论是低吸,追高,打板,价值投资都有人成功的,短、中、长线都有成功的,因为每一种成功的方法背后是一个个用自己的理念验证成功的模式,而我如今仍如大海中的一叶孤舟,找不到方向,是因为我没有悟出股道,有时股道至简,真理在那里?有志者事竞成。

我最近每天复盘几百只个股,并关注他为什么上涨,为什么下跌,涨有涨的理由,跌有跌的道理,而我要做的是从中找出确定性高的,下注1-3只,做中短线。没有机会就等待。我在2015年也曾参加过实盘,那时从C组上升到B组,最好的成绩是第二名。
然让我走上炒股之路的是2013年初3万块炒到4.2万块,我对这个游戏心生好奇,因为只要涨我就追,短短一个多月挣了1.2万,按总资金来说是40%,全部是无脑买入。当时为毛一个新手会成功,我反回头看了当时的K线,是因为那时大盘上涨了一波,在高点我加钱进来,最后大家都懂的,我亏钱了,亏钱了.......最多时从高点亏了30%多,本金亏了10%,连续的亏损20%多后,有一天我全仓买入两只股,两只当日亏损,第二天总计亏10%,也就是我本金的10%,那一夜我失眠了,之后凭借自己的努力当年最高盈利了70%,之后我又加了一笔钱进来,我的投资之路并非一凡风顺,在2014年初2-3月份左右,我出现了很大的回撤,当时没信心了,我清空股后,把钱转入银行,与投入的本金,我还盈利了几万块。

进入股市就像吸毒,而我中毒已深,正所谓一入股市深似海。2014年7月份,孩子放假我去云南旅游 ,在去之前,买了九成的股,基本上是算满仓了,当时资金慢慢涨上来了10%左右,在2014年年底,我的资金又回到了原先的高点,2015年年初我开始运用了融资,当然我做的不是很多,资金很快在年初上升,到了6月上升了1倍多。美好的日子总是很短暂。2015年6月15日是一个我一生永远记住的日子,也就是那一天股灾开始了,连续的跌停板,我是打蒙了,满仓扛到4000点左右,真是忍无可忍,开盘无脑清仓,数十万的资金,在短时间内,烟飞灰灭。自从股灾后我都是无脑操作,失了水准,割肉成了家常便饭,我自己的账户,资金在一天天的缩水,难以再现当日雄风。2015年12月,从账上抽出部分资金买了一套房。2016年我操作还是不得力,我仍然出现了亏损,因为钱不少,又亏了几万块。而另一个户,因为我操作很少,基本是轻仓,也就20%左右的仓位,反正不盈利我是不出的。所以从4000点止损后其本是不亏的,但是也不怎么盈利,我大多只买货币基金,心态不稳,操作也是死。

2017年开始了,我仍然不在状态,盈盈亏亏,我问题出在那?我自己的户在连续亏损的情况下,又中枪黑天鹅,另一户没有买,还好本金抽出股市。但是我的另一户在指数上升的情况下,做得也并不理想。我在网聊中知道一股友10多年的股市涯中,还是亏损,孽自己,绝食三天,我相信只要他坚持,将来一定有成功的一天。

2017年我会坚持,全力以赴,反思,总结,形成自己理念和操作模式!
必须明白风险是交易中不可割舍的部分。当你用钞票去换取价格浮动较大的商品时,你选择了承担风险。这样做是因为这种价格浮动正是你要用以牟利的工具,机会也伴随着风险,你不可能只承担其中之一。

交易有时候会显得枯燥。这很正常,你并不是为了追求刺激才进行交易的。你可能会坐在电脑面前数小时却无所事事,这不是一个按小时来计算薪酬的职业,而是根据你的正确抉择计算薪酬。接受枯燥无聊也是成功交易的一部分。

永远不要想“我知道市场将要做什么。”你不知道,也没人知道。你应该想:“无论今天市场怎么变化我都知道自己该怎么做。”针对每种可能发生的情境,预先设计反应,是你拥有的绝对自由和保障。你无法控制市场如何发展,但可以控制并调整自己的回应。
打开淘股吧APP
14
评论(14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反犬旁的良

17-03-25 16:57

0
工作日孩子上学不影响看盘,周末带孩子玩,不至于像职业那么单调。堪称完美的炒股生活。
幼儿园园长

17-03-25 16:51

0
感同身受,坚持吧,只要不放弃,相信有一天可以悟到
time未来

17-03-25 16:40

0
@剑出秋寒  恭喜兄更上一层楼,兄的成功率有8成了吧,我也是半路板,成功率也在7-8成,但是兄的买点我自愧不如,兄的买点好多票在低位就进场,经常在3个左右进场,甚至是1 2个点的时候,很佩服兄,我进场一般基本在6 7个点,很少在3个点左右,我一直研透不了兄低位进场的原因,还望兄以后多多指导。
凤舞天娇1

17-03-25 16:38

0
@time未来 @剑出秋寒 你们两个都是职业的吗?
剑出秋寒

17-03-25 16:31

0
@time未来 一直在坚守,从未曾放弃,手有点顺了,大面的概率少了[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time未来

17-03-25 16:18

1
@剑出秋寒  兄好,最近半路板如何了,我有半个多月没来论坛了。 @凤舞天娇1  我个人感觉你没法突破瓶颈最主要原因是 半职业类型而且还是中短线,一边照顾孩子一边炒股,你没有真正的投入全部精力去体会股市,找不到你没法复利模式的源头,问题到底出在哪?
凤舞天娇1

17-03-25 16:11

0
边上网,边准备晚餐,边让孩子做作业,一会检查,第一次发贴,这么多朋友互动,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谢谢大家。@深圳阿信 @哈大 @抓起橘子就跑 @无常黑白 @剑出秋寒 @大舰巡海 @木讷821 @sanbjj @剑出秋寒 @glacierrr
sanbjj

17-03-25 16:03

0
嗯嗯 点赞。同意,阳光向上的性格对男孩子最重要。我觉得要做到这些,需要对等的家庭环境!我猜你是个贤淑而独立的母亲![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glacierrr

17-03-25 15:57

1
支持一下
凤舞天娇1

17-03-25 15:51

0
@剑出秋寒  我2013 14 15 是盈利的,只是不多,2016年一个户亏,一个户平,2017年还没结束,现在是有点微利,做得很不好。脱离主流,全搞一些非主流股,盈利不止盈,又生生套上了。我现在也在你所说的痛苦、烦躁或者绝望,目前寻求改变和突破。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