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顿悟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情形?请大家进来聊聊

17-03-18 20:32 10711次浏览
正黄旗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按字面理解
顿悟应该是一种突然之间醍醐灌顶、大彻大悟的情形或者说状态

但从我本身的理解或感受来说,顿悟却是一种缓慢的逐渐的明白了、理解了
找到符合自己的模式了
继而心如止水,淡定从容了!

可能描述的不太准确,大家意会吧
把你自己的理解和感受分享一下
打开淘股吧APP
4
评论(11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职业硬板

17-03-19 00:09

1
顿悟就是不停学和适应市场
柏菲美泉

17-03-19 00:06

1
顿悟应该由无数块拼图组成
所以 积累的说法  是成立的
醍醐灌顶  一次是不够的
酒徒

17-03-18 23:53

0
是的,现在这个词已经用烂了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b25891p

17-03-18 23:37

8
从入市开始,前期的数次顿悟都是假象,都是时真时假的小悟,都是为后期的两次顿悟打基础。

真正顿悟体现在收益率上。
首次顿悟是懂得空仓,知道在市场下行的时候自己必输无疑,放弃逆市开仓,收益率不会跟随指数大跌而产生大幅回撤,所以首次顿悟为防守。
二次顿悟是跟随主流。知道了何时空仓,也就知道了何时可以开仓。开仓的时候知道哪里是资金的主要流向,哪里有超额收益,就像打仗,大胜之时要跟随最精锐的部队才能获得更多的战利品。体现在收益率上就是阶段性的大幅上涨。

所以,真正的顿悟只有两次,空仓和主流,分别对应防守和进攻。
吃点啥呢

17-03-18 23:30

0
尽人事,听天命。做什么差不多就行了,不再较真了。
小鱼儿的理想

17-03-18 23:24

8
顿悟是在长期的思索和实盘操作中,你已经具备了很多的知识,但是这些知识很是散乱,有时用这个知识操作,有时又用那个技能操盘,没有清晰的规则,虽然也建立了交易系统,但是这个系统可操作性不强,进出场点缺少明确的东西,总是觉得缺了点什么,然后又一次沉重的失利,迫使你沉下心来反思总结原因,突然灵光一闪豁然开朗,原来平时看似普通,被你忽略的一些东西才是你需要的核心因素,所谓大道至简,你把它融进自已的原有的不成熟的交易系统里,一下子犹如一条清晰的线条串起了散落在地上的珍珠,交易系统得到了质的飞跃和提升,再看股市就很清晰,何时进出场你已胸有成竹,虽然你可能还会亏损,但总体已经走在稳定盈利的光明之路上了.
善执牛耳

17-03-18 23:23

13
上次顿悟之后,接连吃了3天面
gzlanky

17-03-18 23:12

1
别信什么顿悟,炒股就是个一辈子的围城

什么时候可以在市场氛围相当悲观的时候,勇敢的去接跌停板的低估品种,你就顿悟了,因为你克服了恐惧。什么时候可以在市场氛围相当疯狂的时候,果断的去抛跌停板的高估品种,你就顿悟了,因为你克服了贪欲。 

我转的
静电

17-03-18 23:11

1
就是资金曲线一路向上
SHFR

17-03-18 23:09

1
顿悟容易
但知易行难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