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只到这里 ,看过兄的留言,有点淘县内另一位前辈的感觉,也从 这位前辈体会到了,为人父的责任,和对子女的教育, 望兄收益节节高升[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0
0
高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1
上面有个高手谈了对顿悟的理解。我觉得说的很好。
但是,我本人觉得顿悟更可能偏向伪命题。
顿悟还是没有顿悟,只有账户知道,账户连续长阳自然就是顿悟。
你自己光在那儿,我顿悟了!我顿悟了!账户还持续亏损,有啥用呢?
最后还是账户指导你,市场指导你。
0
在我的主贴里有祥解。就是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0
顿悟其实就是一个过程
新手进股市变成老手,老手变成高手,高手变成高高手,这就是一种顿悟。但这不是真顿悟。
真正的顿悟是你在经历各种痛之后,又变成看新手,而且还是超级新手。不复盘,盘中看见一个股在火箭飙升,马上就追了,第二天卖出。买卖也没有那么对心思
5
男人能真正爽的无非3件事:黄、赌、毒
黄:满足荷尔蒙需求,美女胸大得花眼,还能想睡就睡。
赌:满足肾上腺素需求,老子押了这把,今晚不是睡天桥就是总统套。
毒:满足多巴胺需求,牛逼大了,忽悠得万人敬仰,啧啧,这满足,飘飘然一会先。
今天逛论坛我总算顿悟了:抱着胸大屁股翘的美女全仓配资打涨停还把账户发到网上供大众膜拜的才是得道高人。
0
顿悟,我的理解是一个简单的道理,说出来大家都明白,自己也常常听到而不以然,但这次却不一样了,自己一下子明白了,这么个简单的道理解决了自己苦苦寻找了几个月来仍然糊里糊杜的思路。
3
一个朋友小学一二年级时数学一直很差,因为她完全搞不懂加法是什么意思。
一天,她走在街上,看着街上的两个物品,突然间明白了:哦,加法,不就是两个数加在一起吗,就像这两个物品加在一起。
明白这一点后,她的数学成绩一下子出现了飞跃。
这种明白,心理学上称之为顿悟,英文为“insight”,还有一个有趣的国外的说法叫“啊—哈”。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顿悟发生时,心里不自觉地会有这两个感叹“啊!哈!”
顿悟,是一个人自己对某种事物之规律的一种发现。这是我的发现——这是顿悟的根本价值所在。有了顿悟,就意味着一个人真正领会了什么,这是真正的学。
与顿悟相对应的,是模仿学。
模仿学,我不知道其中的道理是什么,但我从别人那里知道了这个道理是什么。
模仿学永远是跟在别人的后面,而顿悟,却永远是崭新的。即便你顿悟到的一个发现可能是无数人都发现了的,但对你而言是崭新的,而且真的是你自己发现的。
譬如说,是小学生就知道1+1=2,但是,第一个总结出这个规律的人,那必定是惊天地涕鬼神者,而轻松通过模仿学获得这一知识的人,就领略不了顿悟的那种美了。
就说说我这位朋友吧,她回忆说,当时她觉得像是闪过一道白光,整个世界突然变亮了很多,然后,或者说几乎是同时,那个顿悟“加法不就是两个事物加在一起吗”从心中涌现了出来。
顿悟不是简单地转载别人
顿悟,经常显得很愚笨。
美国伟大的催眠大师米尔顿·艾瑞克森有阅读障碍,他读书时的多数时间就是在翻字典,因为他不知道字典是怎样排序的,所以每次查找一个字时,他都是从头查起。
一直到16岁,一天他在家中地下室里,还是在查字典,突然间好像一道白光将整个地下室照亮,一个巨大的喜悦从心中涌出,他发现——原来字典是从A排到Z的。
原来,他自己发现了字典排序的奥秘。
自己发现这个奥秘的过程,就是这样美。
相反,一开始就被教育知道字典是如何排序的我们,有几个人能有幸体验过这种美?
在逛一些心理学专业论坛时,我很容易感觉到郁闷,好像论坛上活跃着一个大师又一个大师。其实,只不过是网友们在转述大师们的理论和语句而已。
大师们构建起自己的理论和语句,那必定是经历了无数的顿悟,一次又一次品尝到“原来字典是从A排到Z”的那种美。
这个历程是很不容易的,但是,通过模仿学而知道这些理论和语句的表面道理所在,是很容易的。
甚至,都容易到了这个份上——好像自己在转述时就已掌握了其全部精髓。
但是,这一定是个幻象,这种掌握,没有经过你的心与你的灵魂,它只是头脑上的知道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