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渔要到鱼多的地方撒网,就短线资金而言,次新板块就是个鱼最多的地方,所以干脆专注于次新板块是个好的方法,具体逻辑在于:
当前这无量萎靡的行情,一直具备持续性的就是新股的炒作,在没有增量资金进场的情况下,就这么点场内资金玩,大家都要赚钱,既然管理层喜欢发新股以发新股视为能力和改革的体现,上行下效,那市场里的资金就会投其所好去炒新股,政策风险小啊。
时代真是不同了,像
张家港行、
江阴银行等这些农商行,要是放在前几年比如2012-14年这三年里吧,上市就是分分钟破发的节奏,现在都可以炒到翻六七倍以及六七十倍的市盈率了,2012-14是主板不涨创业板高涨的三年,那2016-18会不会是老股不涨新股疯涨的三年呢?
管理层要用三年时候解决新股IPO堰塞湖,那就等于在政策上给新股上了三年的安全栓,在没有增量资金情况下,场内有限的资金只能扑有赚钱效应的新股板块,国家队负责稳指数,游资抱团炒新股,基金做小部分明星蓝筹股,大部分老股成交冷落进入长期冬眠,这很可能成为未来两年的一个明显特征。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