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真实记录一个小散是如何在这个市场将他的本金一步步亏空殆尽的

17-03-01 23:17 5414次浏览
龙场悟道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在这个地方可能遇到的情况其实基本都差不多,一定要亲身经历那才叫自己的经历,一定要有切身之痛才会长记性,对一部分人会有用,但是对我这种像金鱼只有3秒记忆的人而言,似乎教育意义不大。

16年账户腰斩。意识到没有真本事前,只学会了擦鼻子挨打是注定的。
分析主要还是没有建立自己的系统,买卖太随意,管不住手。典型散户思维,屡屡追高吃套,还是改不了吃屎。
现立此实盘贴,监督自己。每天记录,尽量多写一点买卖逻辑。
10万本金,不补也不撤,超短,低吸打板不限(就是不能追涨,一年来悟出的唯一心得),心法要么龙头要么空仓(这一步是如此艰难,想着往龙头靠拢,每次买到的却是跟风,有时知道行情不好,就是空不住仓。跨这一步如同跨越一条深壑,心理上的深壑,行为上的障碍)。
取此笔名,欲仿王阳明龙场悟道,知行合一,只是知道与做到的距离有多遥远?
一定要动起来,要行动起来,行动要跟上认知,然后不断的提升认知。
既然决定了要在这个市场上讨生活,就得适应这个市场。
今年的目标是止亏。希望到年底这个账户的市值还有10万。
。。。。。。
写到这里才发现新人居然发不了图。虽然注册一年多了,但是看看帖为主。
只能文字描述一下,目前仓位9成,持有5只票,工大高新 打板套了近6个点,其他4只平本。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5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龙场悟道

17-03-16 15:13

0
收盘总资产114727,半仓。天山和亚太没动,博天环境出了,集合竞价跑一半,然后第二波拉升跑完了。飞了,以前留下的阴影太大。
这波次新真是出乎意料的强和持续啊,今天是否有点集体高潮的味道?留心。
明天计划:盘中观察高送转和其他题材的机会。
龙场悟道

17-03-15 16:06

0
收盘总资产113395,8成仓。天山继续T,尤洛卡扔了。新开了博天环境亚太股份
今天的判断,美联储加息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市场受影响应该早就反应了,所以明天应该影响不大。仓位就加上去了。
博天环境主要是见环保动了,8个点时追的涨,尾盘封住了。这种追涨不是自己擅长的模式,希望明天有机会赚钱走人。
天山明天开盘大概率低开,继续T。
龙场悟道

17-03-14 15:57

0
收盘总资产112522,半仓,当日浮盈3302(新股贡献904),云意出完了。天山出了一半。又洛卡没动。
天山明天应该还是会继续走高的,云意太折腾,盯得辛苦。主要还是担心大盘有风险。
明天计划:1.天山不涨停就出完。又洛卡没有动静也就扔了。
2.高送转,老高送转金轮板了,明天会否二板?
3.其他低吸机会。
龙场悟道

17-03-13 15:25

0
收盘总资产109220,满仓,当日浮盈255(新股贡献824),云意做T,T得不好,天山继续加了一些。新开了又洛卡,军民融合,调整得差不多了,但买点不好,又追高了。

个股普涨,但是量能一般。后市还需谨慎。其实稳妥的做法应该是轻仓观望,做不到啊。总是觉得精选个股就可以穿越调整。
龙场悟道

17-03-10 15:12

0
今天收盘总资产108965,5成仓,当日浮盈4360(中签新股今日上市,贡献2501),云意打板加了一些仓,天山也加了一些仓。华友钴业尾盘平本走了,中线是好票,但短线不强,就扔了。北信源10点钟左右也扔了,一些一定不能买这种票。
大盘缩量调整,还是谨慎些好,等下周会开完,美联储议息结果市场选择方向了再干。
龙场悟道

17-03-09 16:04

0
今天收盘总资产104605,6成仓,持仓4只,当日亏损1000。早盘开盘买了点华友钴业,碳酸钴大涨价,又是前期强势票。云意和天山继续拿着T,主要是大盘跌它不跌还涨,那就顺势做T再拿一拿了,计划也还是要根据盘中做一些调整。
主要还是被北信源给坑了,前天买的时候就随意了,看图形很好,以前吃过肉,又是科技股(严格来说是网络安全),其实刚好只是前三天创业板涨得很好,普涨它就涨了。更要命的是昨天早盘无脑重仓了。。。。只能是又割一刀了,明天再观察,不行就割完了。正确的处理应该是昨天开盘小涨的时候就出完了。
惯性思维要改真的是很不容易,以前都是做中长线,处理票都是拖拖沓沓,慢慢调整,去年改做超短,但思路还是改不了,包括选股的思路,处理票的思路。很矛盾,两种思维经常打架。
改超短之后一直亏钱,包括去年腰斩,经常是大亏小赚,今年以来一直也还是持续亏损的状态,有点畏首畏尾了。
现在说超短,其实只是每天都买卖操作,选股的思路和处理票的方式还是跟不上。

真的是很不容易,守纪律,管住手,杜绝随意行为。
龙场悟道

17-03-08 15:23

0
今天收盘总资产105605,7成仓,持仓3只票,当日亏损147。没有开新仓,在里面做T折腾。北信源早盘被坑了,以为要起来,加重仓在高点,尾盘只能低价割了一些。
没有按照昨天的计划行事,按计划应该是不能开新仓并且仓位在半仓以下的。
管住手管住手!!!
今天人工智能全军覆没,军工尚可,另外次新起点小浪。只是现在已经错过了搞次新的好机会了,错过了就错过了吧。
明天计划:处理好手上的三只票,有得赚就卖了,仓位3成以下。静待下周美联储议息结果出来之后再搞了。
龙场悟道

17-03-07 15:23

0
今天收盘总资产105752,半仓,持仓3只票,当日亏损371。天山继续拿着。云意砍了一半。名家汇吃肉了。尾盘搞了北信源,科技股有起来的苗头。

明天计划:1.保持仓位半仓以下。现在是赚指数还亏钱,大盘盘中跳水一次,狼来了搞不好哪天就弄假成真的,不是每次都能救回来。2.观察人工智能和科技股的延续性。3.次新和高送转。
龙场悟道

17-03-06 15:18

0
今天收盘总资产106242,满仓,当日盈利126。天山没有多少继续拿着。海德拿了两天今天吃肉了。高送搞了云意和名家汇,云意看明天能否反包。锂电搞了富临精工,昨天复盘就选了它,盘子最小,但还是科恒和佛塑走得好。几只买点都不好。
明天计划:早盘云意不能反包就割了。其他有的赚也就都扔了,都不是龙头。
又开了个1万的账户,只追高搞龙头,这1万就当丢了。
龙场悟道

17-03-04 09:29

0
周五收盘总资产106179,仓位3成,当日亏损76。天山两天亏了10个点,没割,想着还有很多大资金没有出来,又没守纪律(7个点无条件割),反思不应该有特殊对待的票,纪律就是纪律。中油资本吃肉了,刚好填天山的窟窿。没开新仓。差点没管住手,继续努力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