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在这个地方可能遇到的情况其实基本都差不多,一定要亲身经历那才叫自己的经历,一定要有切身之痛才会长记性,对一部分人会有用,但是对我这种像金鱼只有3秒记忆的人而言,似乎教育意义不大。
16年账户腰斩。意识到没有真本事前,只学会了擦鼻子挨打是注定的。
分析主要还是没有建立自己的系统,买卖太随意,管不住手。典型散户思维,屡屡追高吃套,还是改不了吃屎。
现立此实盘贴,监督自己。每天记录,尽量多写一点买卖逻辑。
10万本金,不补也不撤,超短,低吸打板不限(就是不能追涨,一年来悟出的唯一心得),心法要么龙头要么空仓(这一步是如此艰难,想着往龙头靠拢,每次买到的却是跟风,有时知道行情不好,就是空不住仓。跨这一步如同跨越一条深壑,心理上的深壑,行为上的障碍)。
取此笔名,欲仿王阳明龙场悟道,知行合一,只是知道与做到的距离有多遥远?
一定要动起来,要行动起来,行动要跟上认知,然后不断的提升认知。
既然决定了要在这个市场上讨生活,就得适应这个市场。
今年的目标是止亏。希望到年底这个账户的市值还有10万。
。。。。。。
写到这里才发现新人居然发不了图。虽然注册一年多了,但是看看帖为主。
只能文字描述一下,目前仓位9成,持有5只票,
工大高新 打板套了近6个点,其他4只平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