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真实记录一个小散是如何在这个市场将他的本金一步步亏空殆尽的

17-03-01 23:17 5413次浏览
龙场悟道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在这个地方可能遇到的情况其实基本都差不多,一定要亲身经历那才叫自己的经历,一定要有切身之痛才会长记性,对一部分人会有用,但是对我这种像金鱼只有3秒记忆的人而言,似乎教育意义不大。

16年账户腰斩。意识到没有真本事前,只学会了擦鼻子挨打是注定的。
分析主要还是没有建立自己的系统,买卖太随意,管不住手。典型散户思维,屡屡追高吃套,还是改不了吃屎。
现立此实盘贴,监督自己。每天记录,尽量多写一点买卖逻辑。
10万本金,不补也不撤,超短,低吸打板不限(就是不能追涨,一年来悟出的唯一心得),心法要么龙头要么空仓(这一步是如此艰难,想着往龙头靠拢,每次买到的却是跟风,有时知道行情不好,就是空不住仓。跨这一步如同跨越一条深壑,心理上的深壑,行为上的障碍)。
取此笔名,欲仿王阳明龙场悟道,知行合一,只是知道与做到的距离有多遥远?
一定要动起来,要行动起来,行动要跟上认知,然后不断的提升认知。
既然决定了要在这个市场上讨生活,就得适应这个市场。
今年的目标是止亏。希望到年底这个账户的市值还有10万。
。。。。。。
写到这里才发现新人居然发不了图。虽然注册一年多了,但是看看帖为主。
只能文字描述一下,目前仓位9成,持有5只票,工大高新 打板套了近6个点,其他4只平本。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5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龙场悟道

17-04-11 15:55

0
那就不行,一定还是得管住自己,否则的话在这里就很难做了。实在不行,那就只能是少买一点了是吧,总可以。[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龙场悟道

17-04-11 15:35

0
熊安概念慢慢的也过了闭着眼睛买都能赚钱的时代,要好好的甄选个股了。今天国防军工,一带一路都有表现,但是买了个中材国际,可能是之前的记忆吧,在中材国际赚过钱,没有买西部建设和天山。要不得啊,不能有执念,还是应该买公认的龙头。
整理一下思路,4月份属雄安概念才是最核心的概念,4月份还是要集中思路搞雄安。明天开盘盯雄安第一梯队看有没有开板能买到的。
股海狂蛆

17-04-10 16:02

0
我周五本来想打板渤海的。然后就像上面说的被垃圾股套住出不来。然后尾盘割肉。今早想追龙头追不到,脑子一热追了小弟,直接赔七个点。
股海狂蛆

17-04-10 15:57

0
周五的时候你的首创是绿盘买的啊?为啥就选它了?
股海狂蛆

17-04-10 15:55

0
行情不好的时候我也是管不住手,追一些乱七八糟的股,大部分都是亏的。然后龙头出现之后已经被套住没钱了。有时候龙头没追上,脑子一发热就追了跟风小弟。也是陪。
龙场悟道

17-04-10 15:42

0
大盘今天冰火两重天啊,搞了熊安的,那就是大牛市,其他的惨不忍睹,今天买了凯发电气,本来有望封涨停的,但是中午出了一个公告,业绩亏损,影响了下午。
龙场悟道

17-04-07 15:11

0
今天撞大运了,搞的雄安概念基本上都是收红的,特别是博天环境,昨天的操作很不顺,今天开盘一会儿就扔了,后边,见到又走强,又还是买回来了一些,居然封板了,其实之前的判断是没有错的,属于雄安概念中的节能环保这一块,只是前两天,这个概念还没有得到大家的完全认同,嗯,没办法,既然市场要给你亏吃,那你就认了呗,然后及时改正吧!
龙场悟道

17-04-06 16:03

0
觉得雄安特区这个大题材在4月份会有很好的机会,所以,又临时找了3万加进来,加上中新股挣的2万,相当于临时加了10万,总资产20万。

但是一激动,把以前犯过的错,全部又犯了。
1.yy太多。博天环境八个点没有卖,一路在yy会封涨停,后边下跌之后,越跌越舍不得卖,八个点都还没卖,6点还卖,再跌就不用说了,再跌又幻想2点半会往回拉一波。没有遵从盘面,没有按照客观规律,没有守纪律,钱给你了,你不收又还回去,活该。
2.盲目追高,见了快速拉升就追,管不住自己。瑞特股份本来已经解套了,也卖了,后面见往上走,又追高追进去了,又挨套了。
3.千方科技,很久没有打板了,今天打了,结果,吃大面。

还是认知不到位,认识到位的行动又跟不上。
龙场悟道

17-04-05 15:17

0
熊安新区的概念真是太火爆了,一字刷屏,好久没有看到过这种盛况了。搞了个挨得比较近的,博天环境,北京的,然后也是节能环保这一块的,今天也涨停了,明天等等应该有肉。姐姐微店,干掉了,果然是只摸到了胸。这种,炒到高位的次新果然不能碰,刀刀都是肉啊!必须吸取教训,在次新整个板块,非常不好的情况下,妄想着抄底,不可取。你知道哪里才是底?
龙场悟道

17-03-31 16:14

0
昨天还想着光裤没被洗出去,今天妥妥的跌停,不玩了行么。昨晚临时找了5万进来抄姐姐,没想还是只摸到腰,搞不好才是胸?不过盘面看来随时会反弹,且yy一下。小散就是这样,管不住手,一般的行情不赚钱,极端行情出血比谁都快。赚钱时一点点就跑了,被套了就舍不得割肉。
前路漫漫。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