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沐阳:注意,新股指数创出新高! 2.8

17-02-08 20:34 8145次浏览
沐阳1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题记:沐阳自制的新股指数已经历史新高!如何应对?

阳盆看市场
(市场有赚钱效应,新股+军工)

涨停溢价率2.68%,热点隔日活跃

做短线热点最重要的是节奏,最近市场的节奏非常明显,在节后市场从1000亿+量级恢复到了1500亿+以后,市场热点选择了隔日活跃的节奏。
为啥?因为板块要钱的,如果你市场是2500亿+,那么你有钱支撑主线持续活跃的,现在这个1500亿+,只能是脉冲方式来弄。
——所以明天如果量能不上2000亿+,今天高潮的热点又要休息了。

涨停35,热度指数117——节后新高,新股和军工要决出雌雄

今天的涨停质量其实很高,展现了明显的板块和联动性,无疑是最近一周以来最好的一次。所以我们看到今天很多人开始喊春季躁动来啦,因为券商起来了呗,市场放量了呗。但是老司机们都知道这样的量能水平下,支撑2个大的主线同时活跃的概率极低,明日势必要在军工和新股里面二选一。

——还是老套路,10点后的涨停溢价不能低于2!(以后沐阳的博文图都打码)


新股指数已经历史新高!如何应对?

首先说明一下,这个新股板块数量是135只,是沐阳按照两个标准筛选:
1是当日开板或者可能开板的加入。
2是定期剔除掉日成交额低于1亿的新股。
所以理论上这个指数可以客观衡量最近的开板新股的整体位置和活跃程度。
好,下面上图!

图中标注的第一个箭头是16年10月底那波由来伊份 大哥带动的新股行情,那一波的行情特点非常的明显,新股是作为一个投机资金攻击的跟随板块,领头的以低价新股为主,来伊份——正平股份 ——通用股份 。强度的话,每一个标的差不多翻倍
而第二次新高也就是这一轮的新股,时间在2月初,他的节奏是以新股的行情修复为主线,呈现一个轮动上涨,吉比特 ——永吉股份 ——和胜股份 。强度的话,每一个脉冲在30-50%左右。但是联动规模更大一些。
敲黑板!下面的重点来啦!
我们对比这两拨新股的新高时的市场环境,最大的不同在于
——来伊份那波上证是2500亿+,现在这一波是1500亿+
所以当我们通过新股的表现探究背后的市场本质的时候,发现是钱少了,所以新股整体才表现成这个样子。

后市可能的变化:
1. 理清思路之后,我们发现市场成交额一定要继续放大,新股的机会才能越大,不然按照今天轮动到券商大佬这个节奏,恐怕明天就没钱了
2. 从新股自身的波动节奏来看,最好的消息在于轮动式的上涨他不会一波炒到头,那么这里的指数新高他如果后面春季攻势出来,市场进入2500+的量级时,新股这里可能就是一个大的主升起点。
3. 如果是主升起点,那么新股一定要跟着情绪走,真要是炒作起来,啥玩意贵没啥,啥东西涨的多买啥,这就是情绪!但是切记,一定要市场来钱,你的情绪才有意义,不然就是打空炮,会蛋疼的!

我是投资者沐阳,套路型投机者
打开淘股吧APP
40
评论(2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静下心来

17-03-22 08:02

0
看到这个帖子 并坚持的 目测1个月 绝对50%以上
A股美

17-02-08 23:57

0
周五想溜,周四溜,那么问题来了,是不是有人周五尾盘去低吸去赌消息
胜者取之

17-02-08 23:42

0
这个新股指数是否失真,来伊份那批现价接近腰斩啊
小火炖肉

17-02-08 23:33

0
有道理,无量都是扯,明天开跑模式
最_善的一手

17-02-08 22:21

0
还有这一段上大数据功能,若电脑上看不到可用手机看,手机很稳定的
追回来

17-02-08 22:20

0
讲的好,盯紧吉比特永吉股份和胜股份
夕夜如风

17-02-08 22:20

0
纳尔股份,卖飞了
鬼股子归来

17-02-08 22:17

0
我觉得这一波 游资帮派介入的比较深 时间段应该走到高送转起来的前夕  至少会走分化不会灭亡的
伯颜

17-02-08 22:15

0
学了,谢谢
最_善的一手

17-02-08 22:08

1
沐阳兄,明天温度计两个指标开始使用大数据优化(开盘30-60分钟),若带来不适请及时反馈。不过按前期内部测试效果很好。多谢了!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