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追寻时光里的那个律动

17-01-30 14:18 3994次浏览
寒梅映雪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万事万物皆有韵律,大A亦然。

节奏——超短的灵魂;而节奏又是随着市场情绪的起伏波动而产生。
所以,理解和把握市场情绪的变幻演化,才是理解市场运行规律的关键所在,也是超短的关键所在。
因为这是最接近人性深处的逻辑所在。

物极必反——人气高潮所至,必然乐极生悲,高位暴跌开启;人气低潮所至,必然否极泰来,低位暴跌逆转。这便是节奏的表现形式,当然大级别的转折节奏和小级别的转折节奏会有些许的不同,但本质都一样。
对人气转折点的判断能力,体现了你的大局观和真功力,也直接决定了你的盈利能力。

这两天读了“強龍掌”兄的帖子,顿觉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让自己以前积累的层层认知逐渐清晰起来。
強龍掌兄的帖子直指本质,大局观层次级别丝毫不亚于那些成名大咖,帖中深藏金石之言,犹如和璧隋珠,实在妙至毫颠。

节奏的发展,也即一轮行情的发展,符合自然演化的规律:
1产生——2发展——3加速——4衰竭——5消亡,大体经历这5个阶段,然后不断的轮回往复。
这大体是一轮大级别行情、主流板块、龙头的演变过程,若是次主流或支流或补涨,则可能缺失中间的某些阶段。

超短每天应该思考的问题是:
当下核心、主流板块是谁?主流板块的龙头是谁?
板块的运行状态属于节奏的哪个阶段?龙头的自身力度如何?
把这几个问题搞清楚,然后再决定是否介入,怎么介入。

人气连板接力分两种:引导市场情绪的连板股和被市场情绪激发的连板股。
引导市场情绪的连板股(领袖股)——主流板块的龙头股或拓展空间的独立人气妖股,这属于超短必做标的;
被市场情绪激发的连板股(跟风股)——主流板块第一阶段跟风股、主流板块第二阶段补涨股、无厘头投机性连板接力股、次主流或支流连板股,这些是需要区分来做的,这些都是看领袖股眼色的、不可控,一旦人气逆转可能会遭遇大暴杀。

如果是一轮大级别行情,当第一阶段的龙头开始衰竭高位横盘滞涨时,会出现第二阶段的补涨龙头,而补涨龙头的爆发力和强度会非常的强,行情的发展会非常的快,没有第一时间上车,后面几乎不给机会,可能直接:1产生——3加速——5消亡,基本也预示一轮大行情的结束。

节奏最重要的一环:选股的时机。
龙头是谁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出现龙头的大势环境和时机。
只是在恰当的时机,它出现了,它便成了龙头。
行情是如何发展的呢?
大盘大跌进入尾声,特别是接近最后的恐慌暴跌之时,先知先觉的资金开始进场、优质股开始反弹——企稳——走强,然后带动一些个股反弹企稳,然后带动大盘反弹企稳,最后剩余的垃圾个股才晃悠悠跟随反弹、甚至继续下跌。
你会发现,当你等到大盘真正见底企稳后,剩下来低位可以给你挑拣的差不多都是一些垃圾货,优质股早已一骑绝尘了。
所以,大盘末端暴跌之际,也是人气逆转、否极泰来之时,也是新一阶段主流人气龙头股出现的最佳时机。

理解把握市场、主流板块、人气龙头的运行节奏,才是超短的核心所在。
思维还停留在低吸、追涨还是打板的纠结中的,明显已经低了一个层级,那只是外在的表现形式罢了。

最后,引用养家关于出击仓位的配比:
出击仓位和赢面的关系大致如下
赢面60%以下观望
赢面60%-70%小仓出击
赢面70%-80%中仓出击
赢面80%-90%大仓出击
赢面90%以上满仓
这个赢面包括胜率和涨跌空间比
譬如满仓出击时,对我来说必须满足以下两个条件才会做这样的决策,一方面是胜率要求90%以上,另一方面是上涨的空间和下跌的空间比率,上涨的空间至少要看到30%-50%以上,而下跌的空间应该在3%-5%以内。
尽力把握好操作,胜负的事情交给概率,不管结果如何坦然面对,冷静处理。
打开淘股吧APP
10
评论(1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huzhen1700

17-03-09 23:57

0
[atuser=657242][/atuser]  非常认同楼主的看法,这也是我常跟我朋友们说的,短线重在研究市场情绪,氛围,主流板块等,至于技术,只是辅助作用。
股天乐

17-02-01 20:39

0
@寒梅映雪 兄好,不违规的不支持删除,望见谅,祝新年快乐
寒梅映雪

17-02-01 20:37

0
@有心庸人  
感谢仁兄真诚的分享,现在我非常认同仁兄的看法,你是对的。
我唯一可以确认的是:我真的很无知,而且真的非常自以为是,所以长久以来都没啥成长,非常感谢仁兄的点拨。
真诚的祝福仁兄,祝新的一年账户市值节节高!!!

我现在非常痛恨自己的自以为是——股天乐你好,请帮忙删除5楼,谢谢。@股天乐
有心庸人

17-02-01 20:17

0
@寒梅映雪 不知道谁没有明白。高手的帖子只是个记录,每一只股票的成功主要是由外在的条件决定的, 可能不是股票本身。所以有人研究股票一生都不得法。也许你会反驳,那是因为你无知,自以为是。真正的股神的分享,只是绕着本质说话,而从没有点破的。即使给你交割单,而不告知你当时的人气环境怎么把握,你以后的一次成功也只是偶然走运罢了。兄不用气急败坏,看着你的交割单走着瞧就明白了。别人的成功不易复制的原因也许就是上面提到的。
无根树

17-02-01 13:30

0
怎么不能关注
寒梅映雪

17-01-31 12:04

0
@爱过你我不说  
很明显,我的觉悟还差的远,不然也不会一直在幼儿园里待着,惭愧啊。
仁兄的话需要好好的品味一下,当下还没有找到感觉......
寒梅映雪

17-01-31 11:57

0
@王先生911 或许你比我看得更远。
@赚钱好难啊 谢谢,高兴啊,难道我真的开始成长了?看来我可以幼儿园毕业了。 
@韩一心 感谢兄台提点,读完之后对自己未来的成长更有信心了。一心,甚好,专一、专注,正是我所欠缺的。
祝兄台们新年大吉,心想事成!!!
爱过你我不说

17-01-31 11:48

0
要有买大买小,定离手的觉悟。其它的都来自超卓的归纳总结。
韩一心

17-01-31 11:06

2
阿难与迦叶均为佛陀十大弟子之一,阿难记忆力好,多闻第一;拈花一笑,迦叶当为禅宗第一祖。但西游记似乎有点贬低他们,说他们问玄奘有没有带礼物来换取经,玄奘说路途遥远并无礼物准备,于是就给了无字经。其实正因为玄奘未带礼物,阿难与迦叶才把无字真经赐予,还是燃灯佛看得明白,自笑云:"东土众僧愚迷,不识无字之经,却不枉费了圣僧这场跋涉?"于是命白雄尊者将无字经夺了,让玄奘返回取有字经。(《西游记》第九十八回)
赚钱好难啊

17-01-31 11:05

1
可以。没有细看。
但是可以研究到这个层面的。证明已经不是儿童。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