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们都是过于倦怠,很多主力运作其中的股票,我们缺乏中期有效跟踪,天天换来换去,好的时候赚不到等3月后大盘调整时候,赚更是难上加难。如春节前的
三江购物、
浙商中拓, 如果思考基本面+形态,你不会轻易失去。
华灿光电--前期一直关注,复权看看,前期停盘10个月,震荡洗盘完毕今天突破,大型态自己揣摩,今天收盘我看到了涨停,其实一直跟踪明白近日突破,如果买了拿几天,必定赚。我也和你一样,浮躁,急功近利。本质是基本功不扎实。天天追涨杀跌,何时是尽头。非得撞南墙吗。
买
西水股份,不如买
岳阳兴长。相似的形态,西水破位问题股,岳阳兴长俺喜欢普度众生救人苦难的疫苗。新股早说过,不搞,因为难。
--------那年的全军院校集中培训,一次一个矮胖的陆军大校给我们授课,乍一看其貌不扬,大都想,这猥琐样儿能讲出什么好东东,便有一搭无一搭听,到了课半,全傻了,这个教授先是轻声细语转而抑扬顿挫完全把我们身临其境的带入战争--恐惧、焦虑、求生、杀戮。。课后,前后背满是汗,透了。。真是不可貌相啊,对其刮目相看。。后来才知,教授年轻时指挥学校毕业即上战场,在谅山战役中全连只剩三四个人,他是幸存者之一,百十号身强力壮的小伙子,甚至有的刚刚学会扣动扳机,刚刚学会瞄准,便在这场正义自卫反击中把身子骨永久地留在了谅山。听说这个教授年轻时是出名的战斗英雄,当过侦察兵,打过小小很多战役。。双耳被雷震聋了,身上还有几个弹片难以完全取出,带着助听器长年累月站讲台,身体靠吃激素药严重变形。这个教授印象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伟岸清晰。。。我们都该珍惜生存的机会,珍惜时光,尤其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