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沐阳:千万别因为便宜而买新股! 1.12

17-01-12 21:26 32772次浏览
沐阳1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题记:知道大家最近看到太多的新股抄底论,但是作为一个专注的新股投资者,这里必须要站出来说一些实话,即使错了,也要说!

阳盆看市场

(市场仍然处于亏钱效应中,过去2个月的节奏是亏钱效应持续3天就反弹)

涨停溢价率0.07%,亏钱效应第二天
上周的主线国改见顶后的第三天,市场明显处于一个无热点阶段的亏钱效应循环中,这里盘面说两个细节:
第一个是早上昨日涨停的元祖股份 竞价直接跌停,这个是在新股里面是极端的盘面信号,以前沐阳说过一个三不买,早盘新股出现跌停,当日不买新股。

第二个是板块资金龙头大跌,相关板块不能买,昨天中国联通 大跌,今天继续大跌破位,那么你对应的国改整个板块今天就不能碰!因为大资金不赚钱的时候你也别想赚钱,资金要借势。

涨停股数17,综合热度9—无主线,等待盘面放量大阴线
今天从涨停的角度来看,凭借股性的成分多一些,比如光力科技东方银星 ,盘面并没有一个让人信服的逻辑主线。而今天的新股和高送转,能够具有持续性,需要他们放量2-3天之后才能确认。整体上市场仍然是一个阴跌缩量的亏钱效应循环中,下面关注两个点
1.最好的抄底位置就是放量大阴线后,市场推倒重来
2.如果没有放量阴线,那么场内存量节奏是3天亏钱效应之后再反弹,大家注意我下图的箭头,没错,这里的赚钱效应循环最近3个月都是这个节奏!
下面博文聊大家最关注的新股抄底问题。


千万不要因为便宜去买新股!!
敲黑板!这篇内容非常重要!

看到很多投资者近来都在关注这个新股板块,他们关注的原因非常的单纯,就是便宜!但是沐阳这里要给大家掏心掏肺说一句,千万不要因为便宜买新股!为啥?

1.新股不能抄底,因为场内那帮人丧心病狂!

交易的前提是什么?是你要知道你面对的是什么样的对手。新股的交易对手是谁?是那些0成本的中签者,坦白说在A股先行的行政定价发行机制面前,新股上市后开板破发的几率为0,即使在当前新股收益率极差的环境中,这些新股筹码仍然有1倍以上的收益率。

所以在新股的这段博弈上,你对手的成本优势是完爆你,说白了就是你去接力开板的新股,如果隔日失败跌停,场内的投资者会丧心病狂的卖出,因为他们还有1倍以上的盈利,而你呢?已经亏了10%!
那么有人又说了,我不买刚开板的!我去抄底已经完成一段筹码交换的次新股可以不可以?这样不就是和有成本的投资者来博弈了吗?
没问题,但是你要知道你所面对次新筹码是怎么样一批人?因为当前新股是一个阴跌的状态中,这批筹码几乎是整体处于亏损状态,所以你的对手实际上是一群已经被连续阴跌折磨得丧心病狂的一批人,比如说这种!三个箭头分别代表三批的抄底筹码,结果这三批抄底兄弟最后的结果,嗯。。。这酸爽!,每一次来一批兄弟都是一次新的下跌的开始

所以沐阳说,新股属于一个天生筹码交换不对等的品种,先天条件决定了不能抄底,除非你特别特别特别的有钱,不然在抄底之前,请先想想你的对手是谁!

2.新股不能抄底,因为没钱!
给出一组数字,沐阳自建最近1个月以来新开板的次新股板块前27只次新股的合计成交额是124亿,这批股换手率都在17%以上,算是具有一定活跃度的。而深圳次新指数所代表的上市45天后到1年之内的深圳次新股今天的成交额是多少?85个亿。基本上综合上海次新股的板块,具有活跃度的次新股一天的成交额在120-150亿左右。而今天的上证市场成交额是多少?1619亿。

简单说,150亿的新股——1600亿的市场,你来告诉我哪里有钱可以抄底?
当然,如果你说你特别特别特别有钱,可以从36亿新股开板的市值一直买到他15亿,这相当于你的市值可以承担一次股灾腰斩的损失,如果做好了这样的思想准备的话,那么你可以的!

新股什么时候可以抄底?

1.供求关系变化,新股减速甚至不发

2.场内有钱,如果对应现在1500-2000亿的市场状态,场内至少需要干掉一个大板块,才能给新股带来足够的资金供给,新股保持持续上证需要150亿以上的资金维持。
3.新股的情绪要起来,沐阳说新股只能做跟随不能做逆势,新股的特点就是涨过头跌过头,他涨起来的时候你怎么追都赚钱,跌下去的时候怎么买都是亏钱。这背后就是筹码的情绪。

PS:听说你们很多人周五准备赌新股暂停?

我是投资者沐阳,套路型投机者
打开淘股吧APP
130
评论(12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靠股票买房

17-01-13 12:19

0
请问沪次新股指数代码是多少?还是只有深次新指数呢?[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靠股票买房

17-01-13 12:18

0
请问,怎么沪次新指数是多少?[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halo1230

17-01-13 12:17

0
最佩服的就是你说冷笑话的功力[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Niumajiao

17-01-13 12:17

0
希望这周加大刺心发行力度,只有这样下周才有机会
未曾试

17-01-13 12:14

0
@zjd7232  
我看错了,大股东五年内不减持,二股东,三股东三年内不减持,更正为三年之内,流通股都是2000多万
Niumajiao

17-01-13 12:13

0
我们有缘啊,我买的是2388.[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穹窿山

17-01-13 12:02

1
这你就操心了,我今天买了2833,水下买了太平鸟男装。准备周一集合跌停割。。昨天买的3035准备下午跌停割。。[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沐阳1

17-01-13 12:00

2
感谢@shengli99@冬虫夏草@xwsi@a飞跃巅峰a@jingyu@灯心人@十万起家 兄的加精! 
感谢各位股友的支持

我发现沐阳最近帖子的回复质量非常的高,有很多有趣的东西,哈哈!
很火的土娃

17-01-13 11:23

0
不等别人打,自己先打。 偶像你这是怎么了?昨晚跟今天观点截然相反了。[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wenbird

17-01-13 10:54

0
绝对底部抄不到的,现在买入次新风险不大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