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昨日可忆,未来可期》2017实盘第4年

17-01-01 11:07 685538次浏览
冷翡翠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让昨日可忆,让未来可期 --- 也是自已在这里连续几年实盘记录的所有意义。

完败的2016年,随着2017年的到来,象电脑的缓冲存储一样,关机,电脑重启,清空缓存。

如此,我又可以轻装上阵。

这个世界不会亏欠每一个认真,努力,坚持的人,如果有,那就是努力得还不够。

2017,让梦想回到现实。

2017,我还在这里记录,象从前一样。

我会坚持,我也相信我值得拥有更好的。
打开淘股吧APP
192
评论(496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迷途1987

17-12-02 19:42

0
@frejee  毕竟讨论的是逻辑,我是说股价涨了,逻辑在哪里,仅此而已。中环股份如果对比隆基股份,这个价位不算低。如果因为集成电路半导体建厂,我是说新昇都不行,他怎么做到。
fredyq

17-12-02 19:40

0
八字还没一撇呢。[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frejee

17-12-02 19:34

0
说实话 没好的标的,上海新阳自身业绩不堪忍睹,全靠大硅片预期撑着,而且上海新晟他只是参股而已,就这样 市场不也是给予了高估值  我也有新阳  这波下来也再买 但说实话 能不能业绩体现 还是未知数。
好的标的 360是好公司 就是恶炒市值太高。完全是泡沫

我也没丝毫诋毁新阳的意思 要不然我也不会买新阳。 相比之下 中环这个位置还算可以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迷途1987

17-12-02 19:20

1
@frejee  好吧,你说资金跟北京,好好了解光伏用硅片跟集成电路用硅片差距再说。目前的状况是我们国内做不出集成电路用大硅片,说到背景上海新昇是号称唯一,目前还就这鸟样子,而且告诉你上海新昇大股东是上海硅产业投资公司,上海硅产业投资公司背后是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也就是我们说的大基金。要说起背景跟主导,中环这个相当于地方军,还是光伏产业出身。 好好了解再说吧,当然对于股民来说长了就是好的。毕竟有感觉双十一京东赚钱买京东方A的段子。
迷途1987

17-12-02 19:07

0
这样说吧,中环 还有隆基这些所谓硅片是光伏用大硅片,我们国家随便卖。新昇想生产的东西,因为全球产量缺口,日本直接断掉,因为我们用的太少,对象就是紫光国芯收购的武汉新芯。你说的我们需求庞大目前不存在,当然光伏用确实需求不少。
frejee

17-12-02 19:06

1
恩,我觉得目前市场纯题材的不行,基本面为基础 叠加风口 行业龙头的 估值合理的标的 值得好好研究
关于无锡大硅片项目 总投资30亿美元,首批50亿元资本投入,中环及子公司占了60%,无锡政府投入30%,晶盛投入10%。可以说是A股唯一大硅片项目占据主导,控股地位的公司,上海新阳占上海新晟26%,并非主导,只是财务投资,大硅片项目长期支撑着上海新阳高市盈率,上海新阳这块 这波调整下来 还是值得关注的。
中环具备光伏 半导体国家队背景,自身技术也很强,从国家到当地政府应该也会提供相应支持。既然能有这样大手笔投入,如果没有一定的技术底气,应该也不至于如此投入,
中环的话 周一低开应该是大概率,但停牌1年半 3个板还是少了点,这1年多,中环布局 投资做了很多。收入利润也是有了很大发展。单晶硅产能比肩隆基,半导体领域不是隆基能比的。中环有国资作为靠山,这个是它大手笔投资的底气。即便周一调整,后面还是有不小空间,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迷途1987

17-12-02 18:59

1
@冷翡翠  那是与晶盛机电,但是作为整个市场认为唯一的上海新昇目前为止没有合格产品,还是国家支持。晶盛机电号称的集成电路用大硅片到底什么情况真不确定,更别说中环。
冷翡翠

17-12-02 18:51

0
建议去看下公告
明确说了,建设集成电路用大硅片生产与制造项目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迷途1987

17-12-02 18:46

1
可以这样说,一个论吨卖,一个论片卖
迷途1987

17-12-02 18:42

1
@冷翡翠  他说的很对 ,一个光伏用的硅片 ,一个芯片用的,根本不是一个东西。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