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环股份还是看好。空间还是不够,今天虽然板被砸了,但至少作为A股难得大硅片标的 已经被市场开始认识到,那么作为低价低位芯片半导体股 中环如果被作为芯片中军龙头来看待。那么现在上涨才刚刚开始。所以今天涨停被砸也没跑。觉得高度还是没到位。本来看好中线走势 也没想到今天拉板。
芯片半导体作为中线趋势板块 有集成电路巨大需求提升 国产替代多重刺激,明年应该也是重要投资和投机兼具一个方向。以中长期角度看待日线走势。前面调整时候 一直在买,现在都走出来了 也就持股不动。这种票等走出来再追 ,往往追高吃套,第二天一个调整心态不稳又往往割肉,过几天又开始新高,再追?这样操作哪怕不断新高主升浪 都得来回打脸。我觉得对待这种趋势性票就拿到目标位或者主题逻辑不再。
什么是逻辑不再,
1是集成电路半导体需求不再?这应该几年内看不到,不管是大数据 还是
人工智能 还是物联网 5G ARVR 无人驾驶 ,都需要集成电路半导体芯片这块 而且随着信息产业发展需求会不断加大
2是国产替代完成? 国产替代是芯片行情最重要推动,国家意志巨资投入,目标2020国产替代规模达到一半 那也是万亿市场,类似锂电
新能源行情,在这之前 芯片是走趋势性走势
当然如果涨高了 到达目标价 过分透支未来几年空间 那就跑。至少目前看大部分芯片股,非纯概念的,虽然涨了不少。但都还有空间。一些高位芯片股通过回调时间换空间 或者空间换时间方式,经过调整为明年走势蓄势,一些低位股 则通过补涨挖掘不断推动板块 。类似当年锂电新能源各个阶段不同龙头推动行情
我还是那个看法,芯片半导体集成电路就是类似过去几年锂电池新能源行情,是科技股行情重要组成部分。
文一科技我也是看到 一旦成为大股东紫光举牌有可能注入什么。短线投机下 小仓位买点。这个是纯投机标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