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昨日可忆,未来可期》2017实盘第4年

17-01-01 11:07 685466次浏览
冷翡翠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让昨日可忆,让未来可期 --- 也是自已在这里连续几年实盘记录的所有意义。

完败的2016年,随着2017年的到来,象电脑的缓冲存储一样,关机,电脑重启,清空缓存。

如此,我又可以轻装上阵。

这个世界不会亏欠每一个认真,努力,坚持的人,如果有,那就是努力得还不够。

2017,让梦想回到现实。

2017,我还在这里记录,象从前一样。

我会坚持,我也相信我值得拥有更好的。
打开淘股吧APP
192
评论(496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金银岛

17-12-13 18:17

0
Nor保证业绩,至少还有两年的高增长。合肥睿力保证未来的战略地位。内存是半导体占比最大的细分,30%-40%。这次应该是重启收购 ISSI
冷翡翠

17-12-13 18:09

2
兆易我太了解了,兆易后来的定增失败了,否则它真的比现在走势还要强得多,可以看到600亿到800亿以上市值。
其实NOR FLASH这块,并不是主流的存储,只是现在OLED特别发光原因需要搭载NOR FLASH作为底衬,使得它的市场又有了进一步扩大的预期,但总体NOR FLASH市场还是有限的。
兆易的物联网MCU,还有跟合肥合作的这块,支持它虽然定增失败,它仍然走出了300亿以上市值。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冷翡翠

17-12-13 18:02

3
这次有不一样看法了啊~
国芯目前主营还是智能卡以及特殊集成电路之类,后面定增的 DRAM 存储研发这块也还是比较老的尺寸。
国芯的一些业务是政府企事业单位,它是个有自已垄断的一块市场,不象士兰微,是民企,民企这块的竞争力其实是经过充分市场激烈竞争后的优秀产物。士兰微现在才是唯一一家芯片全产业链IDM公司啊。
士兰微的一些小尺寸芯片,去年产出能力已经居全球第五了,正因为它的IDM优势,相比较长电的先进封装,长电的毛利率16个点,士兰微可以做到28个点。
紫光集团虽然旗下优质资产众多,毕竟还不属于国芯不是,还是一种预期不是,士兰微可是实实在在的在传感器,五英寸,六英寸,八英寸芯片线,高功率半导体,化合物半导体等各类分项中快速成长以及增长的优秀全产链IDM公司。
我的结论,还是认为士兰微目前基本面逻辑更硬。
当然,个人看法,不一定对。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金银岛

17-12-13 17:59

0
半导体现在看兆易,未来看三安,其他世兰为紫光之类的炒炒就算了,别当真
红蜻蜓93989

17-12-13 17:51

0
同意,分析的好。只是460价格低,现在股性也活了,资金喜欢折腾它而已。[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lwent

17-12-13 17:21

0
我也做了个反T,成本越做越高,郁闷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frejee

17-12-13 17:04

3
我觉得紫光国新还是比士兰微强,为什么我一直觉得士兰微是半导体二线。他是国内IDM龙头 ,什么是IDM,就是从设计,制造,封装测试到销售自有品牌IC都一手包办的半导体垂直整合型公司。国际上能够做iDM都是像三星英特尔这样巨头公司,毕竟你要从设计 制造封装都前面,很难,需要强大实力技术资本。
在国内也就紫光具备这样实力,但紫光是把旗下每个环节都拿出来上市。士兰微从芯片设计 制造,封装,每样拿出来都不强,能做出来很难。在国内矮子里拔尖,也就在同样IDM公司里他算好的,但更大范围内一看,还差好多。至少几年内难以看到。
目前看中国也就芯片产业链里单项拿出来有可能具备竞争力,现在是封装能够挤入世界前列,大基金目前重点扶持制造 设计。要想全产业链都打通并且具备一定竞争力很难。这个是砸钱几年内可以看到的。封装就是一例,长电已经挤入世界前三。设计 制造通过砸钱也是很有机会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灵皋

17-12-13 16:46

0
不折腾怎么找感觉呢[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小牛快跑001

17-12-13 15:42

0
我这几天操作也很差,选好的目标股没买到的都涨得挺好,买到手的今天又小亏了点,尾盘四分之一仓,希望明天能赚点!
红领巾爱学习

17-12-13 15:41

0
你很厉害了我的目标就是紧随你的步伐[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