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紫光国新还是比
士兰微强,为什么我一直觉得士兰微是半导体二线。他是国内IDM龙头 ,什么是IDM,就是从设计,制造,封装测试到销售自有品牌IC都一手包办的半导体垂直整合型公司。国际上能够做iDM都是像三星
英特尔这样巨头公司,毕竟你要从设计 制造封装都前面,很难,需要强大实力技术资本。
在国内也就紫光具备这样实力,但紫光是把旗下每个环节都拿出来上市。士兰微从芯片设计 制造,封装,每样拿出来都不强,能做出来很难。在国内矮子里拔尖,也就在同样IDM公司里他算好的,但更大范围内一看,还差好多。至少几年内难以看到。
目前看中国也就芯片产业链里单项拿出来有可能具备竞争力,现在是封装能够挤入世界前列,大基金目前重点扶持制造 设计。要想全产业链都打通并且具备一定竞争力很难。这个是砸钱几年内可以看到的。封装就是一例,长电已经挤入世界前三。设计 制造通过砸钱也是很有机会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