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17,脾气大于实力的小鸡

17-01-02 16:15 39317次浏览
浪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被清朝严重误导300年的国人

国人严重被清朝误导300年来源 | 铁血社区有人问:如果乾隆帝能够多活50年,中国还会在鸦片战争中被英国打败吗?强人回答,感触颇多。近代中国落后的根本原因,是我们失去了儒道精神,而不是宣扬儒道造成的。这种失去,是满清造成的。为了维护统治,满清费尽心思地破坏中华固有的文化、思想和科技。并且将愚昧和麻木植入我们的民族。手段高明得难以想象。以至于,几百年后的今天,我们仍固执的认为落后来自于文化,而不是满清。孔子也成了满清的替罪羊。悲哉。我们需要恢复中华文化的本来面貌。找回能够让我们智慧、远见和自豪的正宗的中华文化。不是那些早已面目全非的东西。下面是具体的分析:先回顾一下明末和清末的情况。万历三十六年(1608),澳门陷入混乱。香山知县蔡善继获知此事,单车驶澳,平息了骚乱。事后制定了《制澳十则》,对违法葡萄牙人严厉惩处。葡萄牙人犯罪,可由葡萄牙人自行处置。牵涉华人的,需交中国官员审判。后来,常有葡萄牙人,被送去广州审判打屁股。1662年,郑成功击败荷兰收复台湾,不多说了。有人很不屑:葡萄牙荷兰只是小国。怎么不说说英法呢?因为,十六七世纪葡萄牙荷兰才是西方海洋世界的超级强国。英国的工业革命,是18世纪的事了。上面2件事,也许不全面,但也能反应出明朝对待西方强国的态度和能力。清朝就不说了,温一下清朝签定的不平等条约。……几场战争,把中国几千年发展的经济成果,全贡献给了别人。能不穷?明朝的一个知县和一个地方势力,就能将西方列强收拾得顺顺的。清朝举国之力却是一败再败。相同的民族,基本相同的疆域,不同的蒸腐,造就的完全不同的结局。不由得想问一句:满清和明蒸腐的差距咋就这么大呢?先看看鸦片战争前。一,国力:道光时清朝人口4万万,GDP约占世界30%,明明白白一个东方大国。英国当时还没成为"日不落",GDP约占世界的5%。二,军事:英国兵少,而清军兵多;英国后方太远,清朝在本土作战。三,兵力:1840年6月,英国的懿律带领的侵略军也就4000人,乘舰船40余艘。四,武器:当时英军使用的武器,海军虽用蒸汽机装备,但很多还是帆船;陆军虽使用后膛装弹的火枪和火炮,比清军先进一些,并不像后来差距拉得那么大。历史上以弱胜强的例子多得很。清朝的客观条件还不错,是可能胜的,却败了。根源在哪儿呢?不要说教科书。中国引领潮流几千年,突然就落后了,还落后的一塌糊涂。难道不让人费解?有兴趣的和我一起探索吧。历史的问题当然要在历史中寻找答案。了解一下康乾盛世的真相。康熙前面的,实在没什么可说。除了杀还是杀。咱们就从康熙开始。康熙是个了不起的人:智擒鳌拜,平定三藩,收复台湾,征战雅克萨,打败葛尔丹,治理黄河淮河,学近代科技。咋一看,战功赫赫,成绩斐然,俨然一位伟大的君主了。真的是这样吗?君主伟大与否谁说了算呢?衡量君主的标准是什么呢?这个标准选不好,结果就会出问题。我认为君主伟大与否要看:君主对国家民族的贡献,而不是君主的个人能力。咱们来逐一分析康熙做的大事,了解了解真相。智擒鳌拜,说明康熙很能干。不过,这和伟大没有一点关系。不过是清蒸腐内部的皇权争夺战,变更的仅仅是国家实际领导人。这是康熙为自己而战,没有涉及到国家民族的贡献,和百姓也无多大关系。平定三藩,更是为了维护皇权。康熙和吴三桂争着当老大,结果大打出手。战争还是康熙挑起的战争。(战争贩子?)这不过是一场地方蒸腐与中央蒸腐的夺权战争,和贡献沾不上边。战争中,不知道多少老百姓 遭了殃丧命了。康熙最终胜了,也只因为他的手段比吴三桂高明,说明他确实能干。没有涉及到贡献,自然也和伟大没有关系。也许会有人会说:至少康熙维护了领土的完整,难道不算贡献?好问题,赞一个。我还是要说:这和伟大不沾边。不是我固执或偏见。你想想:吴三桂如果胜了,他会允许分裂吗?肯定不会的。也就是说,这场战争,不管谁胜,国土都是完整的,不存在分裂的可能。因此,你的观点不成立。这和沙俄分裂新疆有着本质的不同。满清收复台湾,我实在是不愿说,自己去百度 。当时的情况和现在根本不一样。接着是雅克萨之战。此战发生在康熙年间,清蒸腐战力最强的时期。沙俄投入的兵力也就800多人,还是远征。弹药和粮食都有限。远没有大家想象中的规模巨大和惨烈。清军数倍于沙俄军,还享受着不错的装备,水陆两军同时进攻,打了大半年才了事。这种战斗(根本算不上战争)和结果有什么自豪的?哼!康熙28年(公元1689年),中俄签订《尼布楚条约》,把西伯利亚的一百五十万平方公里土地送给俄国,才换来百年的安定。这就是大家引以为荣的康熙和雅克萨之战。不知道历史学家出于什么原因,大肆宣传,真是误导人呢。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足狗文人写的?请不要自欺欺人了。康乾对漠北蒙古的准葛尔部进行了种族灭绝,残忍得罕见,不说了。黄河淮河,隔若干年就会出点事。哪个朝代没治理过呢?赶上了,顺便就治理了嘛。此等分内之事,哪能和伟大扯上关系呢?明朝那个,30年不上朝的万历帝在位时,还治理过黄淮河的水患,而且治理得不错。不知道了吧?所以说,有些事根本不是大家想的那样。脑袋长在自己脖子上,不要被别人摆布了。接着是康熙的勤奋好学。康熙和同时代的彼得大帝,几乎一样的好学。不过,彼得将自己对科技的兴趣推广到全国,使俄国迅速走向强盛。康熙对科技仅仅是个人兴趣,而这种兴趣还有政治动机。他要让汉族大臣看到:他是一位多么能干和智慧的,满人并非蛮裔。这就是康熙学科技的动机。康熙年间,戴梓发明的28连发的,当时最先进的火器,康熙弃之不用。还说:以满洲夙重骑射,不可专鸟枪而废弓矢,有马上枪箭熟者,勉以优等。后来,天才级人物戴梓被充军关外。这就是康熙打压科技的手段。清朝后期,左宗棠在西北平叛,从一处明代炮台遗址挖掘出开花弹百余枚,不禁仰天长叹:"三百年前中华已有此物,到如今竟然失传,以至被列强所欺凌。"看到没?这就是康熙造的孽。不仅不发展科技,反而打压科技;不仅不进步,反而退步。这就是很多人心目中的英雄的本质。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顺便比较一下康熙和同时代的路易十四。先看看个人情况。路易十四奢靡无度;热衷芭蕾;没有兴趣参与任何科学活动;期望成为亚历山大 那样的欧洲霸主。咋一看,有点荒唐,不学无术之人还爱做梦。康熙一生节俭勤政;对西学颇有研究;以大禹为自己的治国偶像。很不错的样子。接着是两人的作为。路易十四大力支持国家普及科学。他接受大臣的建议,成立了法兰西科学院,法兰西建筑学院和法兰西喜剧院,其成员享受国王的津贴,研究活动受到资助。同时代的康熙,则忙着进行文字狱,以维护满族统治的合法性。路易十四发动了大量的对外战争,打造了一个鼎盛一时的法国。康熙热忠打内仗建功立业。对外只和俄国发生过冲突,面对俄罗斯一股小小的远东军,康熙煞费苦心。路易十四为了发展海外贸易,拓展海外殖民地,将国门大开。加强法国与欧洲及世界的联系;而康熙在开海禁海问题上,长期犹豫不决,最后以禁海告终。禁海不仅使中国造船技术一路滑坡,也导致离奇事情的发生:明末对世界地理已有相当程度的认识,清末竟没人知道欧洲在哪(还有其他原因:销毁相关地理和科技书籍等)。有人会说:明朝也禁海,为什么只说清朝的不是?好问题,后面会谈。康熙和路易十四比较之后,我们发现一个惊人的事实:的个人能力和成就并不成正比。的个人能力,似乎也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眼光和优秀的辅佐人才。康熙晚年,禁止公开讨论天文预兆和历法研究。因为这些内容,涉及到清朝的合法性。1715年,康熙在科举考试中也禁止了相关内容。此前两年,乡试和会试的策问,都已禁止涉及天文、乐律和计算方法。就这样,文字狱成了清朝的一项基本国策。以一人之力,成功改变考官及书生的兴趣几百年,真是能干至极。清朝后期无知无能的种子,就是康熙一粒粒播下的。这也是近代中国落后的原因之一。突然明白:能干未必就是好事。有时,甚至会成为某些民族的灾难。顺便看一下,一直被大家骂的,所谓黑暗的大明朝。大明朝最懒的应该是万历帝了。30年不上朝,真是历史上绝无仅有的风景。如果你知道这件事是在:皇权与文官制度发生了剧烈冲突,皇权受到压制的情况下发生的,不上朝是万历帝的消极对抗。你会有何感想呢?皇权受到压制,怎么可能?不是说明朝很黑很专制的吗?是啊,已经专制到皇权都受到了压制了!不可思议吗?确实。开始的时候,我都不敢相信。这和我脑子里的印象完全不同耶。后来才知道:以前被洗脑了。言归正传。皇权受压制时,万历帝没有因为大臣与他作对而杀过一人。不上朝也并不是不办公,万历年间的很多大事小情,都是万历帝处理的。大的如万历三大征(全胜),特别是明朝的援朝逐倭战争,一直是在万历关心和支持下进行的。小的如利玛窦进京传教,建立教堂等,都是在万历过问下,得以顺利进行的。东西方文明得以交流,万历起了相当大的作用。(不可思议?)顺便说一句:林则徐是"开眼看世界的第一人",其实是个笑话。除清朝外,中国历朝都是开放的,真正的第一人哪能跑到清朝去呢?林则徐不过是清朝看世界的第一人罢了。事实上,明朝的皇权是有限的,内阁是很成熟的。很多国家大事都是内阁处理了。内阁的老大称为首辅,类似与现在的总理或者首相。这些内阁成员大都是学时渊博,德高望重,聪明绝顶之人(有时也会有些混蛋)。这些人的努力,成了大明懒散的资本。这就是明朝的部分不勤政,机构却能一直正常运行的原因。以往的各个朝代,包括明朝,的"治统"之外,还存在着一个"道统"。明朝的官员很骄傲地认为自己掌握着道统,因而经常和争执。官员常常不以的标准看问题,动辄在朝堂与发生争执而据理力争。有时气得没招了,就打大臣的屁股。即便这样,这些官员依然义无反顾。因为,被处罚的同时,获得了另一种荣誉--整个国家,整个文化界,都认为大臣是对的,而错了。这就是:吾更爱真理。为什么那么多人去赞扬亚里士多德,却没人愿意了解一下自己的祖先呢?自卑来源于无知。清朝吸取了这个教训,通过种种努力,把道统收到手中。实现道统和治统统一的王朝,历史上,只有满清一个。清朝是如何实现的呢?首先:大力提倡程朱理学。这个不新鲜,只是程度加重了很多和太多。读书人熟读八股,只为科考得中,两耳不闻窗外事。富国强兵的技术和思想却鲜有涉及,极大地禁锢了读书人的思想。读书人的智慧和良心都没了,国家怎么能好?清朝后期无能愚昧的种子,又播种了一些。(明朝虽然也提倡程朱理学,但影响有限。)其次:侮辱和痛贬名儒的人格,使他们颜面扫地,根本没资格以名儒自居。更别指望他们像明朝官员那样和争高下了。康熙三十三年,康熙帝召集翰林官员作文。题目:理学真伪论。自己做考官,翰林官员当考生。羞辱这帮以才学自居的文人,包括自己的老师熊赐履和一些已经过世的名儒。骂这些人是假道学,同时以的威严痛斥当世名儒。告诉人们:真正懂道学的是,真理在手中!大臣失去道统,就失去了制衡皇权的王牌。治统与道统的统一,使得清王朝成为历史上最为专制的王朝(很多人以为:其他朝代也是这样的,因而大骂自己的祖先。把清朝的做为扩大到5000年的历史,是不对的哦)。清朝的文武百官,自称奴才,口称主子,开口闭口圣明,就这样出来了。没人敢和争高下了,能不圣明?奴才也顺便出来了。奴才需要的是听话,不是才干。最后,当然就是杀头了。明朝能容一个骂的海瑞,清朝不能容一个哭庙的金圣叹。专制与否,在这里表现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康熙初年,庄廷龙修《明史》,庄家被灭族。这样的事多得很,有兴趣的自己找相关资料吧。有思想的人几乎被杀尽,事情做到这份儿,能不愚昧不落后?难怪小日本会笑话我们。此外,满清律规定:凡汉人三十人以上集会者,以谋反罪论处。这可是古往今来第一次,满清真是有开拓精神呢!一句话:康熙是一个能干的人,但他不是一个好。甚至可以说:康熙是个很糟糕的!那么,谁才算是伟大的呢?古代中国,伟大的不少呢。有兴趣的,了解一下隋文帝杨坚,一个被遗忘的人。看了康熙,再来看看乾隆。乾隆时,文字狱达到顶峰,发生了160多起。少则牵涉百人,多则牵涉万人。思想被禁锢得连文化科技都无法正常发展。望文生义,牵强附会,捕风捉影,甚至一些疯子的言语也被定为逆案而处死,荒唐至极。刘三元,本疯癫。某日对人说:我是汉室后裔,要众官扶持。结果被杀。一个疯子,一句疯话,就掉了脑袋。王锡侯,因不满《康熙字典》为一家之言。用了十七年时间,编成一部新颖的字典:字贯。因字典中有康熙、雍正的庙讳及乾隆的名字,乾隆大怒:下令把王锡侯处斩,子孙六人处死,全家二十一人连坐,妻媳及未成年之子为奴。尹嘉铨,自称古稀老人。乾隆说:我称古稀老人,早已布告天下,他怎么也敢自称古稀老人?绞死。(没一点点涵养和胸襟,还称十全老人。)徐骏,已过世。遗著《一柱楼诗》中有:举杯忽见明天子,且把壶儿抛半边。乾隆认为壶儿就是胡儿,诽谤朝廷,嘲讽满清没文化。结果,徐骏被剖棺戮尸,儿孙和地方官员全部斩首。这些是发生在咱们祖先身上的,真实的事。不是故事,而是事故,是悲剧。这样的事还多得很,有兴趣的自己查资料吧。接着咱们来看看,乾隆朝修订的四库全书。乾隆三十八年开《四库全书》馆,全国图书都要进献检查。乾隆三十九年命各省查缴"诋毁本朝"之书,尽行销毁。乾隆四十年令四库馆臣对所收书籍"务须详慎决择,使群言悉归雅正"。不仅不利于满清的文献被禁毁,连前人涉及契丹、女真、蒙古、辽金元的文字都要进行篡改。查缴禁书竟达三千多种,十五万部还多,焚毁的图书超过七十万部。(乾隆心想:算什么,敢跟我比?)禁毁书籍与四库所收书籍一样多。明清之际,黄道周、张煌言、袁继咸、钱肃乐、顾炎武、黄宗羲、孙奇逢等人的著作,都成为禁书。历史学家吴晗说:清人纂修《四库全书》而古书亡矣!(中华的历史和智慧都在古书里)文字狱之彻底可见一斑。唯一幸免于难的就是汉字。满清较之前代的外族统治者,更加阴险卑劣恶毒。鲁迅说:对我最初的提醒了满汉的界限的不是书,而是辫子,是砍了我们古人的许多的头,这才种定了的,到我们有知识的时候大家早忘了血史。《天工开物》《物理小识》《武备志》《明将军传》等非常有用的,记录中国明朝科学成就的书籍也被清朝列为禁书。吴三桂的《反满檄文》,《扬州十日记》,《嘉定屠城记略》,在中华本土消失了二百多年。二百多年后,才从日本找出来。满清就是这样阉割了中华的光辉科技和灿烂文化,使中国回到了欧洲中世纪黑暗蒙昧的境地。思想没了,文化没了,科技没了,后来钱也没了。发展了几千年,又被打到原始社会,怎能不愚昧不落后?难怪小日本嘲笑:中国发展5000年不如日本发展50年。中华文明被毁灭的同时,清王朝也失去了强盛和进步的基石。清朝的据说个个勤政,却落了个丧权辱国的结局,也就不难理解了。这恐怕是满清前期的统治者始料未及的。没过多少年,整个清王朝就成了,鸦片战争中,人们看到的,愚昧、麻木、扭曲和奴性叠加起来的德性了。直到现在,也没好到哪里去。《四库全书》名义上是为了综合古今典籍,实际上是对中华文化的一次彻底的清洗。乾隆统治的六十多年,是中国文化最KB最黑暗的年代。现在清朝宫廷戏颇多,都是赞美和称颂之词。每每看到这里,心里就泛起悲凉。多少人因此对历史造成错觉,其影响和后果,唉……欲灭其国,先去其史。满清对中华文化进行的彻底而细致的清洗与篡改,为的就是不让明朝的真实记录留传下来。一些可以丑化明朝的东西却被全面渲染,以妖魔化明朝。这就是大家误解明朝的原因。假作真时真亦假。几百年后的今天,人们仍然相信,这个朝代是前朝不可企及的盛世,也是不可多得的圣君。满清篡改捏造历史的本领,实在是前无古人。汗一个……抗战期间,日本在我国东北推行奴化教育和满清如出一辙。日本人说过:征服中国不必在乎手段残酷。因为征服中国后,东条英机就不再是屠杀者,而是中国的成吉思汗和努尔哈赤。看来日本人确实深入的研究过中国的历史,再汗一个……满清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因为女真族民不过百万还是野蛮民族(没自己的文明)。面对泱泱中华时,心理弱势是不言而喻的。为了维护自己的统治,他们就从汉人的文化和民族自信下手,打掉汉人自信和能干的基石。汉人变得愚昧和奴性,才便于他们统治。这就是满清极力丑化扭曲汉人政权及历史的目的,也是文字狱的目的。汉人惯了当奴才,他们才能放心做主子。国人的愚昧和奴性,就是这样被满清种植的。而满清后期的屡战屡败,除了落后之外,很大程度上就是满清不愿胜。鸦片战争中,满清go-vern-ment重用琦善,诬陷林则徐,以及后来的中法之战"法国不胜而胜,中国不败而败",已经把满清的意图显示的清清楚楚了。三元里抗英,更是说明了英国根本没有想象中的强大。满清贵族说过"汉人一强,满人必亡。"即使国难当前,满清首先提防的还是汉人,而不是友邦。于是,"宁与友邦,不与家奴"的事,也就不难理解了。声明:说这些可能影响民族团结,我不是一个民族主义者,我也希望各民族和睦共处,更没有要伤害谁的意思。但这是事实,影响重大,不能不说的。至于康乾盛世,清朝国力居世界第一,则要归功于中国雄厚的基础。以往各朝代,中国的国力都是世界第一,不是到了满清才第一的。明朝经济总量占世界45%,清朝约占30%。这说的还只是量,如果,涉及到质(科技、文化、思想等),那满清和明朝更是不可同日而语了。明末崇祯年间,中国耕地总数783万顷。而顺治16年,中国耕地总数是549万顷。乾隆31年,达到741万顷,才接近明末。明末,传教士利玛窦的《中国札记》这样记载中国:这里物质生产极大丰富,无所不有,糖比欧洲白,布比欧洲精美… …人们衣饰华美 ,风度翩翩,百姓精神愉快,彬彬有礼,谈吐文雅。而乾隆时来访的英国使者马戛尔尼则说:遍地都是惊人的贫困… …很多人没有衣服穿… …军队象叫花子一样破破烂烂。这就是康乾盛世的本质。清朝这个专制残暴和扭曲都达到顶峰的朝代,骨气和思想,早已失去了生存的土壤。中国传统的为官直言敢谏,为史秉笔直书的观念彻底被摧毁。后来又被东西方列强欺负和蹂躏,国人的自卑和媚外也顺便产生了。被征服和奴役的太久,都进了潜意识,形成了惯。直至现在,还有那么多贱骨头,自己不行,却认为祖先和文化有问题。漠视那灿烂的文化和辉煌的文明。看看现在:那么多人以拿外国绿卡为荣;那么多女明星以嫁外国人为荣;那么多人心甘情愿的做西方资本家的奴才;那么多……已经把国人自卑和媚外表现的淋漓尽致了。这是不对的。飞船上天和北京奥运,那么多人关注,为什么?借此获得一点点的自豪罢了。这是不够的。(小子够狂,口气大得没边了。)那么,怎样才够呢?寻找。只有找到我们民族的智慧和自豪感的源泉,才能从根本上改变现状,才能获得属于我们民族的骄傲。撒切尔夫人说过:"中国成不了超级强国。因为中国没有能够推进自己,削弱西方国家的,具有国际传染性的学说(思想)。"真是入木三分,不愧一代豪杰。她也提醒国人:超级强国是需要领袖气质的,漠视民族智慧的民族难当大任。满清已经成为历史,就让它过去吧。但是,反省,发现,重整旗鼓,是不能不做的。可惜,这么久了,还没人做。大家都不做,就让我这个不自量力的小人物来吧。佛说: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下面是明朝和清朝的一些情况。中华文化在唐宋达到鼎盛。明朝的文化成就,大家看看"影响中国的100本书"的明朝部分就知道了。满清完全是文化荒漠。 260多年只产生了一部伟大的著作:红楼梦。内容还是揭露清朝的腐朽的。曹雪芹为了躲避文字狱,才以小说的形式表现。思想上相对唐宋较为严苛的明朝,思想家也是层出不穷:王守仁,李贽,王廷相,顾宪成,吕坤,顾炎武,黄宗羲等。伟大人物的诞生,必然伴随着伟大的智慧。而两百六十年的满清,在中国这片土地上,竟没有一个思想家。满清本没有思想,却压制汉人。使中国,在近三百年的时间里,思想上处于一片空白。(难怪会被嘲笑)直到现在,国人还没有醒悟,悲哀莫大于此。从胸怀上看,汉唐明的中国和类似于现在的美国。对外表现为自信、开放、开明和吸收。真正闭关锁国的只有满清一朝。七下西洋的太监英雄--郑和;足智多谋的和尚军师--姚广孝;百科全书式的王爷--朱载堉;史上唯一封侯的女将--秦良玉;文武兼备的一代宗师--王守仁;为研究西学加入天主教的宰相--徐光启……明朝的开放与精彩哪是清朝可以想象的。明朝虽然也禁海,却不是彻底的禁,而是时禁时开。即便后期官方从海洋退出,海洋世界也不是权力真空。海商和海盗成为海上的统治者。郑成功之父郑芝龙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出现在中国海域的荷兰船只,常被郑芝龙部截获。天启七年,郑军与驻台荷兰军还发生了一场战争。结果,被称为海上马车夫的,西方海洋强国,荷兰战败。此外,明朝非常重视与西方的交流,积极吸收西方先进的技术。那个木匠朱由校,还为中西交流做了很大的贡献呢。(误解历史,愧对祖先。)人格和气节方面,中国的文化从来都是强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从来都是教育人们威武不屈贫贱不移;从来都是要人以礼义仁智信廉耻来自律;从来不乏铁骨铮铮之人。且不说:蒙恬-教尔等尝尝帝国铁骑的滋味儿;霍去病-匈奴未灭,何以家为;苏武-牧羊;陈汤-犯强汉者,虽远必诛;班超-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冉闵-力挽狂澜,拯救华夏于危亡之际;陶渊明-不为五斗米折腰;杨坚-重建中华文明和秩序;李白-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岳飞-还我河山,满江红;虞允文-国难当头,挺身而出;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就是明朝也不乏:于谦-粉身碎骨浑不怕, 要留清白在人间;海瑞-不畏强权,刚直不阿;戚继光-封侯非我意,但愿海波平;郑成功-驱逐荷虏,收复台湾等高节之士。而满清却盛产奴才。奴才从来都是卑躬屈膝的,哪来的人格和气节?士大夫无耻是为国耻。两百六十年啊,中国竟无一个真正的人,奴性被破天荒得发扬光大深入骨髓。祖国,我为你痛哭!明朝的太监也是个不能不说的话题。由于刘瑾和魏忠贤的关系,明朝的太监名气好象特别大。这两个人做了不少坏事,出了名,连累了其他人。不过,他们就是他们,不能代表全部太监。实际上,明朝有贡献的太监远多于祸国者:七下西洋的英雄郑和;助徐阶清除大奸臣严嵩的黄锦;助张居正改革的冯保;危险之中保护小皇子的怀恩等,都是太监。太监是一个群体,有好有坏,不是一些人认为的:只要是太监都是坏蛋。有人可能会问:"冯保还贪污呢,你怎么把他也算到好人里了?明显的偏见。"又一个好问题,赞一个。冯保是贪污,不过,他也是张居正的变法的有力支持者。没有他,变法恐怕也不会那么顺利的。变法限制了王公大臣的胡来,让百姓减轻负担,国库充盈。他的贡献远远超过他的贪污。又不是圣人,有点问题是难免的,看人要看大局。而且,冯保后来也被处置了。而清朝的贪污更厉害:"三年清知府,十万雪花银"。甚至也捞,还捞得更厉害:"和珅跌倒,嘉庆吃饱"就很能说明问题。据说,和珅的财产是清王朝10多年的国库收入,那才叫强悍呢(贪官里的极品)。结果,全装进了嘉庆的私人腰包,又一个混蛋。说到乱政,慈禧时间之长,范围之广,灾难之深重,恐怕不是明朝那几个能比的。慈禧最经典的名言更是响彻云霄了:宁与友邦,不与家奴。明朝亡国的崇祯帝的最后遗诏则说:勿伤我百姓一人。瞧瞧,这就是差距,这就是本质。由于明朝的文官权力甚大,会让太监去牵制大臣。,文官集团,太监,三者是相互制约相互利用的。(三权分立?)这就是文官集团和太监集团频繁斗争的原因之一。适当的矛盾,其实是有利于进步的。权力有了制横,才会透明和民主。忠奸并存,斗争激烈,胸怀广阔,开明吸收,群星璀璨,波澜壮阔---这才是真正的大明朝。说了这么多,有人会认为我是故意挑起民族争端。唉,我只是一个小老百姓,自然也是希望国泰民安的。只是想让大家了解一些历史的真相。历史,我们可以宽恕,可以原谅,绝对不能忘记,尤其是被故意篡改的历史。这不仅是历史和现实的需要,也是我们民族自信自尊自强的表现。只有正确认识我们的历史,才能正确认识我们的文化;正确认识我们的文化,才有可能发扬我们的文化;发扬我们的文化,我们的民族才能摆脱自卑重拾民族智慧和自豪感;拥有民族智慧和自豪感的民族,才是一个有灵魂的民族。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国人要想读懂自己的祖先和文明,必须读懂明朝。国人要想承前启后,全面复兴中华,也必须读懂明朝。要真正读懂明朝,需要先正确解读满清王朝。这就是此文的目的。相关推荐为什么大明皇陵保存完整,而清朝皇陵无一例外,全部被盗?全网资讯被后世人骂昏君,不上早朝,打开陵墓,得知真相众人哑口无言朝朝历史记洪承畴为何会被乾隆侮辱?纵横上下五千年袁世凯为何十分推崇日据时代的台湾总督儿玉源太郎敬仰军魂查看更多作者近期文章曹操乃乱世枭雄,虽败走华容道,但为什么如此狼狈?为什么吕布被人否定?为什么总有人黑吕布呢?曹孟德当初真不应该杀吕布最新评论文动星球赞
打开淘股吧APP
59
评论(25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下西坑118

17-01-17 15:06

0
谢谢
学也无涯

17-01-17 13:45

0
很精准!
浪漫

17-01-17 13:44

11
早上提醒过大家了,目前空气弥漫,直接下杀对主力不利,所以必要的反抽是不能少的。下跌趋势不是直线,人心是弯曲的,阅读历史对人物的解读必须要分阶段,人是在不断学的,不论他学到的经验是对还是错,正义还是邪恶,没有永远站在原地的人!
我在引导大家的同时,也是在自我学的过程
浪漫

17-01-17 10:10

10
今天早盘数据比昨天早上好很多了。所以不要急于杀跌。目前位置不是很高。一般情况还是反抽再新低的模式
十一点的涨停

17-01-17 08:57

0
顶[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浪漫

17-01-17 08:53

7
很多公知举例的时候只举有利于他观点的例子,读者自然容易被引到沟里。当你把成功和失败一起列举,你会发现自己之前的逻辑其实是不堪一击的。所谓的道涵盖一切,能解释成功也必然可以解释失败,在成功和失败之间串联起来,琢磨出内在的路,这才是我们研究的目的。
浪漫

17-01-17 08:43

7
昨天下午创业板跌100点之后,资金入场,这类投机资金一般都不会做长期打算,否则不会技术性的选择暴跌入场。可以说1783不会是创业板的长期底部。是否是短期底部还有待于观察量和资金的持续变化。不过技术性的7-8%的反抽还是不能排除的。总之高度有限。
整体市场走势大致在我分析范围之内,只是提醒大家分析结果要可靠,观察一定要细致。很多现象既有历史成功案例也有失败案例,切勿机械的分析。我们谈政治的目的是让人培养抓重点的能力。
浪漫

17-01-16 10:27

12
今天竟然还是没有看到太多主力痕迹,那么如果产生技术性反抽,幅度也非常有限。中期底部都是主力打出来的。技术性的反抽最多也只有7%,这空间还得看分时最低点的眼色。新手抄底总是提前重仓,结果反弹到了高点也解不了套。
putimu

17-01-15 14:22

0


周末,市场日益低迷的时候,证监会照旧发出了10只股票的IPO信息。市场早已不堪重负。只是他们不知道而已。市场的反应,是新股越来越快地打开涨停,是新股越来越难以封住涨停,是次新股越来越疲软。但证监会觉得,市场其实还是喜欢新股的,否则,新股何以上市会持续封涨停呢?所以,每个周末都要推出了十几家新股发行的消息:散户朋友们请注意了,你们不是喜欢新股嘛,谢谢,现在又来了,请积极认购吧。

鸡同鸭讲。你跟他们没有对话的余地。你炒,他们就给你炒。你喜欢一个,他们送给你10个。凡是你喜欢的,给你加倍还有余。当你不喜欢了,拼命卖出了,市场又见底了,等下一轮收获。韭菜,横竖无法避免被收割的命运。

现在,你该知道我为什么说“定增猛于虎”吧?2016年,新股IPO募集的资金才1388亿元(2007年A股IPO融资曾是世界第一,高达4700多亿元),而定增募集资金16943亿元!定增才是会把市场折腾死的罪魁祸首!所以,别为新股喊冤了,赶紧叫停定增吧!

即便如此,市场也已经无法承受新股扩容的节奏了。它带来的后果是:

1、新股定价越来越低,以至于很多上市后的次新股市值越来越低,以后肯定会有低于20亿元的;

2、小市值个股跌幅开始加剧,壳价值开始降低,科技板块的概念股开始被冷落;

3、中等市值的个股也受到牵连,开始下坠。创业板指数节节走低形成7连阴,中证500指数的个股也开始有加速的意思。

4、大盘股虽然很坚挺,但随着打新股收益率下降,一些人可能卖出持仓的股票放弃打新……

看下图,是今年以来按照市值排序的个股涨跌趋势:

最左边的是100只市值最小的股票的涨跌幅,最高有6%的跌幅。由于是100只股票的均值,很能说明问题。盘子中等的股票,平均跌幅3%左右,而市值最大的100只股票平均是上涨0.9%的。

星期五(1月13日)的走势可能更清晰一些,从大盘股到小盘股,涨跌幅度以此下降。最右边的超级大盘股微涨,其它股票依据总市值大小排序,小市值的股票跌幅大。

看看七连阴的创业板指数,让人寒心呐。再看看英国的股市,连续20多个交易日收阳线,持续一个月的时间每天上涨,真是有天壤之别。

考虑到当前市场所处的时点,我们得分析一下几个问题。

首先,影响最大的是因打新而持有的老股,尤其是大盘股,会否受到拖累呢?

按照最新的新股发行数据,需要持有市值6000万元才能网下申购的张家港银行,参与打新网下配售3434家,持仓市值应超过2000亿元。考虑深圳因素,这些超级大机构持仓市值可能超过5000亿元,且基本是战略性持仓的。这些打新的资金,主要是安邦保险这样的险资和公募基金以及长线持股的私募基金。对他们来说,股票是长线持有的,打新配售是额外的收益,持仓股票是不会卖出的。

不过,此前需要市值3000万元才能参与网下打新的极限参与配售的约6000户。剔除其中6000万元以上市值的,则市值在3000-6000万之间的大约2500户。这些户的持仓市值预估为1200亿元,加上深圳市场持仓,总市值估计有2000亿元。

如果停止新股发行,影响最大的就是这些市值不算太大的大户和机构,合计市值约2000亿元,如果其中一半市值减仓,影响规模大约1000亿元。这点量,估计有2-5%的跌幅就足够被市场消化了。

原来市值规模2000-3000万的打新族应该已经基本退出市场。过去一个月,只有少量低于3000万市值才能参与打新配售的,据我了解,很多资金规模不足5000万的人都已经停止持股打新,因为收益风险比不匹配了。

至于散户持仓参与的网上配售的部分,影响就更小了。绝大多数散户本来也没中签(过去一年打新中签的占比约22%),很多股票都是套死的,参与打新申购本来也是额外收益。

从扬韬调查的数据变化来看,因为要打新而不肯减仓的股票规模约占持仓水平的5个百分点。这部分仓位是浮动的,可增可减。如果打新政策有调整,这5个百分点的杀伤力还是不小的——历史上,底部位置的持仓水平都是45%以下,而目前大家的平均仓位还是55%上下。

所以,市场其实陷入了两难的境地:虽然打新貌似不受欢迎(其实是很受欢迎的,否则何以中签率那么低呢),但如果不打新了,那些持仓的人如果要抛售出来,是需要市场再下跌5个百分点左右的。

更何况,股市的生态已经适应了打新的环境。如果贸然停止新股发行,很多思路都要调整。

当然,证监会是绝对不可能停止新股发行的。目前最新的说法,跨年后,到2月份,新股发行之前得先补充2016年年报才能过会。这意味着2-3月的新股发行数量会显著减少,或许有利于2-3月的市场回暖。但如果补完年报再开始加大发行力度,市场很可能会被打下去。

而好消息是养老基金2000亿元资金或将在2月之后入场买股票。感谢领导们,把股市砸到底部,让养老金从容买货。

按照扬韬此前的分析,春节前一周和后一周市场相对稳定和乐观。所以,如果本周市场再跌,到周五之前找合适位置建仓然后提前度假还是可取的。

下图是网上看到一个朋友的统计:

看到没,从历史规律看,春节之前9天往往市场会见到阶段性底部。就算你再悲观,也要想一想,2016年春节是不是更悲观?经历了一月的熔断股灾,2016年春节前7个交易日行情见底1888点,春节前走到了2141点。

下周一,距离春节还有8个交易日。市场就算再差,也差不到哪里了!

就投资策略而言,如果市场反弹,小市值个股其实会涨得更快。只不过,2017年也许会成为历史性转折的一年,大盘股有可能成为始终的强势板块。这一点,希望大家能改变以前的认识。

其实,我们需要改变的还有很多。比如,有人写文章,鼓吹美国新股上市的少,说什么美国股市200年才上市了5000家新股。这个纯粹是不懂的人在瞎胡说。美国三大股市目前存留的公司只有5000多家,但董登新教授的统计则表明,1997年的时候,三大股市的上市公司数量就8884家了。但1995-2005年的这10年间,上市公司退市的有9273家!

这个数据说明什么?说明美国股市新股发行的数量其实非常大,只不过退市的也很多。2014年,美国有294家公司完成IPO上市,数量一点儿也不少!但它退市的那些公司呢?如果在中国10年有900家公司退市,股民会闹地球还是闹上月球?

周末的时候,一位朋友在微博上给我介绍了丹麦的公司情况。他举例说,丹麦一家 TORM 公司,业务和中国远洋类似。2008年经济危机后,股价从75克朗,这个跌幅比中国远洋还要惨烈啊!他们在0.75克朗开始买,2015年的时候股价回到50多克朗,不过,他们的利润就只有10倍。为什么?因为公司重置股本了,公众股缩股,后来股份几乎全都卖给私募基金了。于是,他们也只能被迫在50多克朗把股票全部卖掉,这意味着高位买进的人,其实还是要亏损90%,但小散户根本就没有发言权,因为大股东所有行为都是合法的!至于说保护小股东权益,到哪去都是说说的,你别当真啊。

至于说股价震荡,他说最好笑的是有人说中国的A股波动大,其实是以讹传讹。丹麦的维斯塔斯是全世界最大的风机制造商,股价曾从2000年447克朗跌到2003年的34克朗,到2008年又涨到673克朗,到2012又跌到27克朗,到2016又涨到565克朗。想一想都蛋疼:3年跌92%,然后5年涨20倍。4年又跌96%,然后4年再涨20倍,这就是丹麦的股票波幅。这样的幅度和A股相比到底谁波动幅度大呢?

没有比较就没有发言权。相比之下,中国股市的波动幅度真是太小啦。在香港,一只新股上市一周,股价可以跌去95%。在中国,能想象吗?

如此说来,我们岂不是在大A股过着幸福生活?2017年,如果拿着超级大蓝筹,会不会真的有幸福生活呢?让我们一起期盼吧。
玄遐

17-01-15 10:33

2
现在这种制度不可能破发的,这么低的市盈率发行都破发老股肯定跳楼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