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木犹如此,人何以堪!——桓温北伐金城泣柳

16-07-05 23:12 712717次浏览
不动明王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木犹如此,人何以堪!——桓温北伐金城泣柳
太和四年(369年),桓温(312年-373年)为了树立更高的威望,决定率步骑5万北伐前燕,一路势如破竹。经金城时,“见前为琅琊时(咸康元年(335年),桓温出任琅琊内史)所种柳,皆已十围。慨然曰:‘木犹如此,人何以堪!’攀枝执条,泫然流涕。”
桓温23岁青年意气风发之时种下的树木,在34年后,时年57岁,壮士暮年,怎不慨然长叹?

3000点,首次在2007年初出现,时光荏苒,一晃已近10年,我辈豪杰,枕戈待旦,转战四方,或建功立业,或折戟沉沙,思之念之,亦有长使英雄泪满襟之慨。

纪念收复3000点之日。
打开淘股吧APP
265
评论(168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彼岸拉菲

16-07-06 11:54

1
明大所说的这些,我事前也有做过推演,也就是说这些在我考虑因素之内,昨晚 @煮沸自来水 兄也有说到这一点,相信这也是很多资金的顾虑。
盘子太大,开板预期太明朗而昨日宝能的操作目的之一就是让这个预期更加明朗,这些都是短线投机最大的问题,共识空前一致,则共识期变短,这也是明王提出来的绝妙理论,我不曾忘记。
但还是选择参与,一方面,今日发生的已经在意料之中,如此,盈亏皆有把握;另一方面,市场也有反做的可能性,如同兵法所说,虚者实之,实者虚之,虚虚实实看你判断。
至今为止,个人认为万科A作为极好的投机标的的条件没有变化。
以往常的理论,跌幅空间太小(才2、3个跌停板),投机空间则不大,所以如同大资金参与投机,股价不出新高则意义不大,那会不会真能出新高?不知道,有时候,理性之内需要一点点想象力点缀,这才是人生哈哈。
 
接下来几天会看到结果。
参与前已经做好心理准备,最差不过小亏割肉出局,拭目以待。
 
个人浅见,仅供参考,盈亏自负。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煮沸自来水

16-07-06 11:51

0
师兄把握住了近期唯一的买点和卖点,佩服师兄的水平和预见[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煮沸自来水

16-07-06 11:47

1
师兄说出了我的心声[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脑震荡的猪啊

16-07-06 11:38

3
@黄药师007  
主要小孩皮的事情真他娘多的
有时候烦起来就逼着眼睛割肉出局带小孩了
所以成名要趁早,炒股他娘也要趁早的
2043,0038都是微肉出局,就0025吃了点肉,还他娘给特停的了
两次节奏踏准,发财的节奏的,现在一看账户这收益,刚好跑赢指数的,
哈哈
烧饭去了,家里还要我二胎的,我也真是觉得跳楼的感觉
不动明王

16-07-06 11:37

22
之所以不做万科,关键在于:
1.产业资本角力,各方手段层出不穷,高于市场层面的博弈过于激烈,不确定因素太大;
2.盘子实在太大,如果换个小盘的0025 2702  300431 ,快则5分钟,慢则20分钟,就拉板了,这些是一个或几个大游资就能够把控的,万科则有点螳臂当车的感觉;
3.保守的基金持股肯定大量减磅;
3.昨日宝能入手太重,市场完全改变了预期,要跑的不跑了,等高抛,昨天进的也等高抛。
筹码没有充分交换都变成了要跑的。
这就是为什么辛辛苦苦拉高近5%,却两分钟砸平盘,抛单都按着确认键等着。
然后就是逐步滑跌,没有大反抽,因为今天最大的反抽7%已经完成了。再低吸很难有更大的便宜可捞了。
彼岸拉菲

16-07-06 11:35

0
这肯定的,痛并快乐着嘛O(∩_∩)O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脑震荡的猪啊

16-07-06 11:34

0
@彼岸拉菲  
的确是的,真他娘的碎钞机
公投手上妖股全他娘的轻仓出去带小孩了
我去,一手好牌到第二天全等涨停买回来的,我也是醉了
不过这个家庭的责任也没办法
黄药师007

16-07-06 11:33

0
@彼岸拉菲 @脑震荡的猪啊  
 
孩子不光带给你烦恼,也带给你欢乐!
彼岸拉菲

16-07-06 11:30

0
这没办法的,英脱欧公投前一天,因为要带孩子去医院,我把手上几个账号大把大把的黄金股给清出来了,节奏一下子全乱了。
要不怎么会有说孩子就一碎钞机。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彼岸拉菲

16-07-06 11:27

0
酒、药、奶的上涨,时刻提醒我,同志们啊,这还是熊市哦,悠着点;涨幅榜的强势股如煌上煌们又提醒我,最寒冷的冬天不管会不会来,麻蛋的得豁出去多吃两口。
哈哈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