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木犹如此,人何以堪!——桓温北伐金城泣柳

16-07-05 23:12 712705次浏览
不动明王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木犹如此,人何以堪!——桓温北伐金城泣柳
太和四年(369年),桓温(312年-373年)为了树立更高的威望,决定率步骑5万北伐前燕,一路势如破竹。经金城时,“见前为琅琊时(咸康元年(335年),桓温出任琅琊内史)所种柳,皆已十围。慨然曰:‘木犹如此,人何以堪!’攀枝执条,泫然流涕。”
桓温23岁青年意气风发之时种下的树木,在34年后,时年57岁,壮士暮年,怎不慨然长叹?

3000点,首次在2007年初出现,时光荏苒,一晃已近10年,我辈豪杰,枕戈待旦,转战四方,或建功立业,或折戟沉沙,思之念之,亦有长使英雄泪满襟之慨。

纪念收复3000点之日。
打开淘股吧APP
265
评论(168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彼岸拉菲

16-07-07 13:07

1
120意外收获。
不动明王

16-07-07 13:05

1
 哪来的大资金?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煮沸自来水

16-07-07 12:07

0
论点直接被老师师兄打脸了,汗~
按照今天的成交量,我觉得保持-5承接已经是最好的结果,没往下干到-7~9个点算很客气了,应该有大资金在引导。
但大资金为何要在这个位置吸筹?我不明白。万科接着几天往下阴跌10个点以上是大概率的,大资金完全可以在更低的位置吸筹
心向光明

16-07-07 12:04

0
真是冰火两重天,这次又对有色有偏见,偏见害死人
牛上天

16-07-07 12:01

0
3429昨晚也在我计划里,触媒oled+高送,分别对应707和1222,早盘看707点火但上攻不坚决,且板块缺乏呼应,1222更是直接砸,加上2695特停影响,遂放弃了。我只是超短思路,不知对不对,供师兄参考一下吧。[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彼岸拉菲

16-07-07 11:46

1
万科是不可能被控盘的,就算游资有钱也不会去干这事。
截止今日早盘位置,超短线的狙击告一个段落,接下来的走势,看还有没有大资金引导以重新形成向上的合力。目前这个价格,向下不会超过3%,向上缺很难说,安全边际高,这是我保留部分底仓的主要原因。
@不动明王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不动明王

16-07-07 11:41

0
 控盘???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彼岸拉菲

16-07-07 11:41

0
明大英明。
早盘其实锂电有跟稀土一起走强;稀土有黄金这个远房亲戚得以加分,锂电整体在调整后联动不足回落,2460的重新崛起是在稀土前锋中科三环英洛华上板后出现的,所以,确实可看做稀土的扩散。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煮沸自来水

16-07-07 11:37

0
看走势 万科被超大资金控盘了。
好奇的是,象万科这种航母,需要多少资金量来控盘?20亿筹码资金,10亿拉升资金,30亿资金是底线了吧?
彼岸拉菲

16-07-07 11:37

0
上一个高点也是他们干的。
所以,980有N次我想追,都放弃了,虽然可能也赚到钱,但这钱赚的心惊胆战。希望那天崛起一股游资专吃他们这种操盘手法。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