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当天到达之后,收拾完成房间已经接近傍晚了。她拿出很多照片放在床头让我看,一本精美的影集,基本记录了她从小到大的历程。我边用心看,不时询问几句,她也热衷于向我讲解。于是就有了这样的画面:我半蹲在床头翻开影集,她匍匐在床上。因为距离很近,她的头发经常撩拨到我的脸颊,我能感觉到那种别样的温暖,也能感觉到她的气息流过我的脸庞,那一刻,我屏住了呼吸,不想打乱了她的气息。偶尔也能看到她领口里的春光,说是若隐若现就太做作了,很清晰,不大不小,洁白,梨形倒垂下来。我尽量避免刻意去偷窥。
0
她说她以前在学校的时候跳过钢管舞。这一点把我吓得不轻。因为那个时代,钢管舞似乎总让人联想到霓虹灯,以及昏暗得环境里很多充满色欲的目光。
她解释说,不是你想的那样。我们是在学校跳着玩。总之,在我心里,她不是那种特别乖巧的女孩。
我也了解到,她还没有男朋友,甚至没有谈过恋爱。
我那时候,比现在木讷得多,也不健谈。在她看来,谦谦君子也。
2
来的路上,毕竟有很多时间可以聊天,彼此算是第一次深入了解了对方。小王有回族血统,她外婆是回族。到她这儿,父母比较开明,基本上不用宗教信仰约束她的日常生活起居。她父母也都是国企员工,就她一个孩子。按理应该会有一些独生子女的毛病,但实际上并没有。我说她外表温柔,实际就是个野小子。她笑了,牙齿很白很整齐,嘴角有一颗极其微小的痣。
那天,她穿一条牛仔裤,上身是一件灰色的毛线衫。身材照例是那种我喜欢的修长,臀部浑圆上翘,低腰牛仔,不经意的时候会露出腰际上的一寸肉体,雪白但不累赘。
0
@股天乐:乐乐,周末好,你们这个系统,有点问题,经常没有回复框,得反复刷新才有,这是怎么回事情?大土司用的safari.谢谢。
1
那个时代的火车,上点年纪的朋友估计有印象。慢,脏,乱,差。不比现在了。所以生活在今天的中国,有福啊。
我记得好像一天一夜才到目的地。白天还好,大家聊聊天就过了,晚上困了,我把外套脱下来垫在小茶几上,她就只能趴在上面睡一会儿。年轻人的事业,都是拿命在拼。大土司这句话,放在今天也不会错。
第二天临近下午,到了目的地了,客户安排住在他们的招待所。阴暗潮湿,整个房间里弥漫着一阵浓重的霉味。基本上,好久没有人入住了。驱赶了老鼠,蟑螂之类的,打扫完卫生,开窗透气。她说:“还行”。
小王区别与其她女孩,最大的特点是不显娇气。这一点,我尤其欣赏。
0
一开始大家都是同事关系,并没有任何区别于普通同事的关系。
直到某一次,有一个省外的客户要求过去交流一个项目。刚好,这个项目是小王负责。于是我有了第一次与小王出差的机会。那时候的交通,远不如今天这么发达。加之公司的管理沿用的也基本上是国企那一套。所以,我与她只能坐火车出行,硬座。每天补贴,好像是10块钱。去日苦多。
上世纪90年代初的事情了,很遥远了。科技进步会拉长时代感。算起来,也就是20多年,但记忆里,要长得多。
0
小王和我同事,大概不超过两年,后来我去了深圳,当然也才有了“深圳往事”这篇帖子的素材。
说起来,小王是我那么多年以来,为数不多的“发乎情,止乎礼”的女孩之一,当然了,还有北京那位女士。这两位,我从一开始并没有用下半身思考过。不是说她们不迷人,客观地说,她们都很漂亮,我是动了真感情的。但是对于小王,因为时间太短,在我心里的烙印远没有北京那位女士那么深。
1
古天乐这个破网,经常提交不了回复。哎
这是一段尘封的记忆了。就像一本已经失而复得的旧书,得小心翼翼地翻开,字迹都已模糊,得小心翼翼地辨认。大土司得慢慢回忆慢慢写。人老了,思想跟不上打字的速度。因此,会慢一点。
0
”深圳往事“里应该没有提过。这个女孩子,姑且称呼其”小王“,是在我去深圳之前认识的,那时候我也刚从学校出来,先找了个公司呆着,一边谋划下一步的事情。正处于那种所谓青黄不接的时候,无论年纪还是事业,或者思想都是这种状态。好在这种时间持续并不长。后来就去了深圳。这一桥段,好像在“深圳往事”里有过交代。
我们公司属于一个知名国企的下属科技开发公司。小王是我在这个公司的短暂的时间里唯一还有印象的同事。这样的印象来源于她经常颠覆我对女孩子的过于保守的墨守成规的看法。或者是成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