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做一个既保守,又激进的投资者?我举个例子说明:
股市里有两种人,例
如家产100万。
第一种,那么他会拿出30万做储蓄,以备不时之需,剩下70万每天全仓滚动做股票;
第二种,那么他会全部投入做股票,破釜沉舟,时而全仓,时而半仓,时而空仓;
哪种更稳健?大土司认为是第一种。这是一种信仰者的游戏。在同样的策略下,时间会证明一点:第一种人的市值会越来越大,第二种的市值为越来越小。why?
第一种人即便在陪钱的时候,心里会想:“最多赔完,但我还有30万。”,导致下单果断,复利开始奔跑。心态会越来越好。第二种人赔钱的时候会想:“赔完了,我怎么办?”,导致下单越来越谨慎,最后不敢下单,往往扼腕叹息,惶惶不可终日。心态会越来越差。
一个人一旦心态出了问题,不要指望赚钱。无论做任何行业都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