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老师,作为国内的小股民,没有外投的基础和能力,若想保证资金跑赢通胀,您有什么建议?
0
老师,据说美国百货业发展不错,他的工商业受
房地产价格影响不大吗?
0
外盘现在也是风险极大,日本率先崩溃了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0
怎么开外户?
0
伐木工兄看得透彻啊!!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0
中国现在商业地产不景气,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房租、人工太贵,导致实体店随便一件东西,比网购的成本要高出非常多,这样电商一兴起,实体店就活不下去了,商业地产已经成为下一个风险较大的领域。
0
房产会崩盘吗
12
中国大搞房地产的策略,最终结果是啥呢,我理解,房地产其实是第二税务局。就是它本身不创造价值,但会向各类产业收税。如果政府足够强势,足够聪明,直接征税就可以了,不必让食利阶层获得这种特权。或者政府直接征收房地产税,变相剥夺房地产的这种税收属性。
以上说的是针对房地产的级差地租,不考虑级差地租,就房地产的实体建筑功能,它本身也是创造价值的,就是房子的基本功能是创造价值的。
中国这样搞下去,房地产泡沫严重的地方,实业相对受损,比如香港一直这样搞,搞到最后实业都跑光,现在回头想发展实业,谈何容易?
1
现在全球不仅是日本,中国也在犯类似的错误,就是想尽一切办法刺激投资,来维持GDP,这中间是一个巨大的会计错误。
投资下去,第一年必然会产生GDP,但第二年第三年是否有正在现金流呢,投资项目的最终净现金流完全可能是负数,这样下去的结果就是GDP导向,而不是真实价值增值导向,GDP是一个劣质的国民会计指标,如果是一个企业,这样搞,迟早债务负担会压跨它,因为每个新增项目最终都是不能自负盈亏的。
全球都这样搞的结果是啥呢?就是全球资产的收益率越来越低,不论资产的市值如何,按不变的折现率去核算,资产总的价值可能会降低。
这样一个等式,左边央行搞各种戏法提升GDP,右边全球资产真实价值不断降低。
0
日本股市进入崩溃模式。日本不停发债,由政府代替民间投资,当期能产生GDP毫无疑问,但长期内形不能真实的资本价值,然后怎么办?债要还吧,于是就增税,这完全是割肉补疮的模式,这也行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