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雄安炒作思路总结
到本周末为止,清明假期横空出世的雄安题材第一波操作算告一段落,有必要总结下自己在这8天里的得失
4.5开盘之前做了功课,加了自选,但开出来几十个一字,还是没想到,市场情绪火爆,自己买了
002459 T板加1669大盘股,合计半仓,空半仓出来等次日更好的机会,这思路没错,也是这么做的,但其实当时心里不淡定,正确做法应是静心观察盘面,集中力量备战后面的龙头品种,而不是把时间消耗在杂毛上,后面会体会更深。
4.6盯着开板的
北京城建 ,首创 ,
北新建材,最强的是266,买了3分之1仓全天封死,量价完美,结果次日到今天的走势确并不完美,没选首创有运气成分的,也证明龙头不是那么简单的谁涨停的好,就是龙头,买到266以后就飘了觉得自己上了牛B龙头,开始瞎搞,当天次新还有反弹,涨停也好几只,所以剩余资金就自作聪明翘板2853,结果尾盘封死跌停,还好当时剩余仓位不多,卖出操作:平手出2459,微利出1669,腾出次日仓位,这操作也对,另外别看没挣钱,这两只当时费心费时可没少费,所以买杂毛真不划算,持仓266.2853
4.7杂毛2853割了8个多点,别觉得这么简单,盯着这垃圾盯了1个多小时,才割掉,期间错过了首创,心态是很差结合开盘266低开,2853还一直下杀,盯盘的时候还YY,整体上午一大半的交易时间就是在这种坏心态上操作,
600550 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买到的,这个给自己好评,但仓位没打满,看到266那样就有点手软,事实证明做事情要专注,什么都不想错过,结果就是割大肉,午复盘看环保是热点,龙头都板 一堆的时候YY园林也行,午开盘买了2431,收盘被套4个点,整个周末都没过好,收盘持仓550,2431 ,266也没卖其实是不服气,各3分之1.
4.10开盘首创一字,2431秒板这个是运气,持股550也快速上板,虽然开过一次,但这种肯定不会下车,下午高位出了266,对冲割肉的2853以后第一笔盈利,但是但可是因为不服气,觉得那么好的板不应该不是龙头,所以一直拿了几天浪费时间到下午才卖,没有仓位错过了河钢的开板,是得不偿失的。杂毛弱股真不能买不能持有,浪费时间浪费精力,搞坏心态。
4.11继续持550,均价附近出掉2431,盈利也不小,当天行情火爆,早上想买中持的但是没下手,其实下手也是一碗大面,但不知道为啥撤单了,同时的四通也是撤单,算运气好吧(算盘感吹牛B),当时没想到中持,四通等次日走那么差,下午的时候干了480,这笔又是买的跟风,龙头错过,买跟风这就是最近半年亏钱的主要原因,在周2继续上演买跟风买杂毛,收盘持仓550 ,480各三分之一,当天尾盘GJD砸开2416 0709
4.12开盘气氛不大好,但还是干了0923宣工,亏1%出480,之后看着550一直封开封开,上午跟下午分别板上砸出550收益很大,也是雄安第一波的一笔大肉,上午看0709走势强劲,开仓0709,下午上板被砸开,持仓 0923 0709,操作没大毛病
4.13有13只一线停牌。0923被停牌,早盘在庞大加环保等多只上板之后,0709没有走出理想的走势,亏2点左右割掉了,其实有平手走的机会,但盈亏同源,要是计较这些盘中高点的话,很多股也拿不住,空仓当天
4.14看了一天盘,早盘就做了逆回购,盘中看到2457 2494等不错,但是没有仓位,后来开打新小号,卖掉一个中线股,买了20个2457,
基本就这样了,整体来说 1:盈利还是不少的,但我归结为市场好运气好碰到大题材 2:我的硬伤,仓位,有进步,但还不够而且还比较混乱,不是我想的那样井井有条,还要再改进 3:开始的时候功课做的还不够,临盘的时候太贪,什么都不想错过,而且不服气不按盘面走,觉得板封的好就一定是龙头。长期YY要改 4:老毛病买杂毛费时费力坏心态,以前绝不补仓这四个字改了快3年才改掉,这买杂毛啥时候能改掉??错误还是很多,收益虽然暂时可观,但路还很长,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