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翡翠 美女,空仓不是靠定力的啊,是靠自身的投资理念、操作模式和逻辑,没出现符合自身盈利的条件出现前,那就空仓呗。你每天写记录写小结是走在正确的路上,我自己也是通过每天写小结才实现稳定盈利的,近十年没哪一年是亏损的,包括08年和今年这种大熊市,但不能为了记录去记录,记录的目的是为了去总结和反思自己每一笔操作的成败,就跟我上次回帖说的,亏损时要知道自己错在哪里,争取以后避免,但盈利的操作绝对不全是正确的操作,运气好时操作失误也能盈利(尤其是牛市里),譬如上次我说的精工科技你是盈利的,但这种盈利不是跟你自身买入时所想象的盈利条件相吻合的,你买的时候认为是低估才去买,而最终赚的其实是大跌后的反弹而非低估,这就是运气钱,只有当自己是怎么想怎么判断的,后面的上涨走出了符合自身想法和判断时的条件的,才算实力钱,必须要区分出运气钱和实力钱,靠运气赚的钱总是要还给市场的,当你能反思或总结出靠实力赚的
盈利时,后面就简单了,只需要“等待+复制+粘贴”了,出现符合自身盈利条件时就冲就上,没出现符合之前盈利的条件时就等待,这不就很容易能空仓了嘛,需要什么定力呢?不要用仓位去决定思维,要反过来,思维去决定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