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16第一帖~

16-01-02 23:06 36579次浏览
哈欠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好久不发帖了,正好被朋友威逼利诱的要让写点什么,正好自己也觉得辞旧迎新的节点上应该写点什么,所以就有了写点什么的冲动,而当坐到电脑前面的时候却一下子不知道从何说起。要说的和可说的东西太多了,不知道先说哪个。细化的点深度的说下去太多了,一下又懒得那么细细的道来。炒股时间久了发现很多东西真的只能神交,大家差不多都懂的一些人,互相几个眼神几句话就都懂了,即省事儿又有知音感觉。大家都不懂的你就算菩萨心肠爆发恨不得把自己一辈子认为最有价值的东西全部告诉他他也会觉得你是傻逼,因为每个人只能听懂自己懂的东西,不是一个层面他不懂你说了你觉得有价值的东西他也觉得你说的是狗屎,他又抱着他认为有价值的东西想让你赞美他你又觉得这些一百年前自己就已经走过的歪路已经没什么可走的可说的了。交流就这么少了。然后就是该不联系的不联系,该删除的就删除,最后圈子里的人越来越少,然后就剩下那么几个人。人少了,但是反而不觉得孤单了。

记得好多年前刚炒股的时候还在天涯,那时候认识了rhty,然后在那个帖子里又认识了很多很多其他人。后来一群人分分合合,聚聚散散。现在想想那时候大家都还是屌丝,rhty常常跟我讲他的血泪奋斗史,我没有设么血泪奋斗史所以只能听他讲,忽然有一天他告诉我说他加入了一个群,小赵也在里面,连小赵都要叫他大哥问我是不是很牛。当时的赵老哥还不是赵一万,我们还称它是小赵,因为确实比我们小一点。当时没觉得有什么,因为没有接触过太多高手所以不知道和换个圈子意味着设么。后来不同的圈子后生活就不一样了,有一天祥云告诉我们说他有了五千万的账户那时候我们才意识到差距的巨大。江湖上的传说永远是传说,感性的传说不会带来太强烈的感觉,你说张三是高手李四觉得自己也不差,毕竟随便一条狗发个帖子也会有人来吹捧。但是当可操控资金上出现赤裸裸的差距的时候冲击是更直观的。封板后我们维护盘面是发几百张几手的单子上去,别人是发几张一万手的单子,完全不是一个级别。不同的圈子之后大家实质性交流越来越少了。后来以前的群也解散了。来到淘股吧后祥云也没有怎么发帖子,也没有亮相,但是似乎大家都知道他是大佬,不知道是为什么。
这些都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那是大家都还年轻,都还是刚开始屌丝状态。很多年后,15年我办婚礼,微信朋友圈上发了我婚礼上的一些照片,然后发现每个照片下面都有祥云幽幽的留言:你都不请我!看的我顿时汗毛倒竖,一种有人要来婚礼上抢我的感觉,想想都是大老爷们,觉得这种可能性不大也就放心了。但毕竟已经有年头没联系了,他的留言又这儿基情,是在不知道说什么好只好回复一句你忽然还活着。
时间过去了,对一些人的记忆大多数都随着时间流逝而消逝。我对祥云的记忆也大多数都忘记了,但是当时他对我说的一句话我一直记着:别的不好说,但是论努力,我绝对是第一。
男人之间的回忆不适合写的太多,不然自己都觉得激情四射浑身不自在。不过很想知道他后来想养一条毛太浓密性格比较温顺的大狗养了没有。这个关注点应该比较正常吧。
感觉有点像写回忆录,但是这种节点性的日子确实比较容易让人回忆。
如果说股票的话简单来说一句话就说完了,微观看博弈,宏观看格局。懂的人自然懂,不懂的人我也说不清楚,这些东西需要自己去体会的,靠看别人帖子很难学到。
说道博弈说道格局就要接着回忆下去了。现在我身边有新的一群朋友。其实也不算新,也都很多年了,只是相对于刚才说的和祥云那个时代相比算新的了。有线上的一批素未谋面的,大多数是当年和祥云一个时期认识的,有先下的,前些年认识的从此开始。因为家就住在一个城市,聊天喝酒也方便。
前不久有个妹子貌似挺好学,把以前祥云那个追击涨停版的帖子挖坟挖出来然后把我们写的东西都整理出来学。然后我们就看了一下自己很多年前些的东西,发现那时候的确是sb。人每当回首往事的时候都很难直视自己当初傻逼的状态,现在被一个妹子赤果果的摆在眼前无处逃避的时候只能感慨现在的自己给当初的自己还有那批人打分,满分一百分,顶多给十分。但是当时都觉得自己是一百分。
最早的一个群散了以后大多数人都不联系了,后来和一个人联系了。不知道应该怎么称呼,叫大师还是叫淡淡忧伤还是叫什么?反正一直都是胡乱叫称呼的,大家也三天两头改名字,平时交流没问题,现在写出来自己都觉得有点混乱。反正这两天叫挖煤主管。然后聊啊聊的又有了第二个第三个然后一个又一个,有人来了有人走了。每个人就像其他人的过客,渐渐地没有人相信天长地久,所以大家都学会了珍惜彼此还陪伴的日子,在还没有分离之前都真诚的相处愉快的玩耍。人多了,也从开始的单聊变成了讨论组,后来又建立了个qq群,几个人到十几个人。这个群维持了几年一直到现在,不知道维持多久。
.简单的以qq群来分类,和祥云在一起时候如果是成为第一个阶段的话那么后面和后来这群人在一起可以成为是第二个阶段。和祥云在一起天天在天涯发帖的时候基本上已经对所有股票相关技术类书籍倒背如流,每天背书一样的讲着各种头头是道的东西忽悠了不少人但是就是忽悠不了市场。第二个阶段开始从用死的技术开始过渡到用脑子思考。开始赚钱但是不稳定,大赚的日子有,大亏的日子也有,大起大落过山车一样就是不见资金稳定的积累下来,一定能赚到手但一定拿不住。期间私下看了很多朋友的资金曲线,发现稳定的吓人。顿时感觉曾经大家都是屌丝,现在全世界只有我一个还是屌丝。
其实这个阶段真没什么好说的,各种觉得自己掌握了全世界后的巅峰感,然后就是跌入谷底后深深的自我怀疑,然后是巅峰然后是谷底。没完没了的反复。能够清晰的感觉到自己不断的进步,但是资金曲线就是稳定不下来。反复反复之后最后渐渐麻木,然后就是极度的自我否定和自我怀疑,因为就算有收益也知道下一步就要赔光,永远反复下去不知道尽头在哪里。市场永远是一个没有希望去战胜的强大的敌人,极度的绝望之后是什么我忘记了。反正就记得这段黑暗的日子是这群朋友们陪伴我,这些人是黑暗中唯一的一些光明,但是这些光明却陪我一直走出了黑暗。这段日子也是我收获最大的时候,如果把大家的聊天整理起来的话我相信一定是一本无价的书。可惜当时很多我听不懂,就像开始说的,每个人只能听懂他们本来就懂的东西。不过我和别人相比有个优点,就是看不懂的东西我会先背下来。另外就是这些人和我一直在一起,所以关键东西会反复说反复说,不懂还有一对一不限时间vip深度辅导,简直是毫无保留。如果不是因为大家都是男人的话我真的会觉得他们是不是爱上了我。每次这么一想都觉得好恶心,毕竟我觉得我是他们之中唯一一个对异性有兴趣的男人。不过话说回来,这个阶段大量的深度的交流打下了难以形容的基础,突破在无声无息中,很多年后我才意识到。这群人很想说说他们,但是不知道怎么称呼,因为大家一周改名字好几次,而且好多人也没有淘股吧的账号或者从不发言。就不点名了,不过听说现在也都被称为大佬级人物了,但是我感觉淘股吧每个月都会出现一百个大佬级人物。
说说第三个阶段吧,这个阶段大家都好理解,因为想到了以前看到一个形容炒股阶段的话: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山是山看水是水。认识了从此开始,网络上遇到了一个和自己在同一个城市年纪差不多大的朋友,几次见面每次都是聊天几个小时,他让我知道了什么叫做执行力,也是他一直在不断鼓励我稳定下来不要变,再亏也不变,一直操下去。再次之前我一直认为炒股是艺术,市场怎么变我怎么变,认识从此开始之后我意识到市场变化永远是我跟不上的,我只能让自己用一个方法不变,然后去赚每次市场变成这个样子之后所产生的适合这个方法的钱。以前我梦想中高大上的那种操作顿时变成了搬砖一样的搬运工式的机械化操作,每天反复重复重复再重复。感觉市场原来朦胧的窗户纸被捅破了,市场不是以前的市场了,简单多了,但是那种高端感觉也没了。
看的简单了顿时又觉得没东西可写了,只能安慰自己简单意味着坚固。其实现实的确是这个样子的,前面写的这么多都是几年以前的故事了,现在每天也的确谈股票少的可怜了,大家在一起八卦发美女调戏群里的小姑娘来打发时间,然后交流一些简单的东西,连淘股吧都很少来看了,淘股吧也的确没有太多可看的帖子了。大家都知道没有太多可交流的了,只要按照自己现在的一切保持做下去就可以达到自己的目标。
可能是因为太闲了,所以又被大家赶出来写点东西,说的东西大家都懂,但是就是想看我写点什么来追忆一下很多年前的记忆。我也没事儿干,满足大家的愿望正好自己也打发一下时间。今天没有谈太多股票,以后应该慢慢会谈到,因为我还没有想好该怎么谈。很多东西我知道,但是是别人告诉我的并非我原创,所以不能在这里聊,哪些能聊我也没想好,很多东西不能说就多聊聊宏观和家常好了。
还是说点股票吧。
15年最后两周做的有点郁闷,赚钱的买不到,买到的不赚钱。赔了一些钱,还是跨年赔。
不过微观看博弈宏观看格局,大格局来看现在市场这个样子反而有利于次新股的炒作,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如果市场发展科学的话下周开始次新股应该会在读者传媒带动下形成格局走出一波行情,超越昇兴股份 不可能的,但是赚点钱还是没问题的。这也只是预测,能走出来就上,走不出来就当没说好了。我现在是想明白了,赚钱一半靠自己,一半靠命,市场不给机会,自己想的再好也没用。老天保佑给个机会让我回点血吧。
打开淘股吧APP
106
评论(17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追银超绍

16-01-03 22:42

2
祥云  需要一个牛市腾飞  多年以前一起聊过 T字板
heijiaodang

16-01-03 22:41

0
感人至深
小胖怕老婆

16-01-03 22:36

2
@哈欠 
顶一个,难怪我感觉最近越来越猥琐了~~~~难道是不知不觉中又升级了?~
风筝照相机

16-01-03 22:25

0
好帖子,我群里也有几个好手;美国的静,邻居的勇,天人合一的成,广东的雨,淘股吧的顺随,哥们的龙,依米。还有8个都一般
股民悠闲

16-01-03 21:03

0
哈欠大师辛苦
长志信

16-01-03 20:20

0
学了
老的新手

16-01-03 19:39

0
读者量大了点,建议先洗洗,然后一路向北,^_^
abockt

16-01-03 18:42

1
哈神吹票不露痕迹
第二梦2012

16-01-03 17:28

1
@哈欠  兄的好文  变得是市场不变的是模式,做正确的事 输赢交给概率
哈欠

16-01-03 16:52

18
看到回帖那么多熟悉的面孔感到很温暖,很多人虽然没有交流太多,但是这些年我也一直在默默关注,很多熟悉的朋友留言至少让我知道这么多年过去了这些熟悉的名字还在坚持。
好了,不煽情了,言归正传说说次新股,昨天尾盘有提到,今天稍微深入一下。不过在深入依旧也只是猜测,超短线操作最忌讳的就是角色代入过深,猜测就是猜测,千万别因为猜的有鼻子有眼就以为一定是真的了,次日就这么做了。只跟随不预测才是王道,只有被市场的现实准确的符合验证的猜测才有跟随的价值,否则之前猜测的自我感觉再好花费的精力再多也要否定和放弃掉。主观感情决不能凌驾于客观市场之上,所以猜测就是猜测,大多数情况下的猜测都是要被放弃的。惯惯放弃自己的主观猜测才能活的久一点。
这回回来继续猜测好了。
次新股应该叫新股比较好一点,仅限于近期上市连续涨停的这些股票。在这些股票里面会不会有这么一种可能性:
第一个阶段,大家都上市了,然后各种一字板,每天看着买不到,但是依旧有人努力去买,结果就继续一字板。
第二个阶段,新的新股不断上市,老的新股不但上涨,有一天开板了,但是太高,所以跌了。
第三个阶段,跌的越来越多,开板的越来越多,开板后跌的越来越多,然后在开板的票里出现了不跌的票。比如说读者,可能不但不跌还会涨
第四个阶段,跌的继续跌,涨的继续涨,开板的继续开板。有的跟跌有的跟涨,整体有点乱
第五个阶段,跌的止跌了,涨的继续涨,整体开始向上。开板的还有但是没有之前那么凶了,开始少了。
第六个阶段,都觉得会继续涨,开始难买或者没人卖了。
第七个阶段,大家忽然什么原因都开始卖了,管够,后面个别也还有机会,但是整体起不来了。到这个阶段开始个别刀头舔血的表演了。
纵观整个过程,应该有个最开始带动大家上涨的票,会不会有可能是读者。在整个过程中应该有个涨幅最大的票,可能会不会还是读者,也有可能是中间换成其他的。在整个过程中会有一段买啥都能赚的阶段。
如果这些都可能会有的话,那么每个人的操作就在各个阶段各个角色中各取所需好了。
当然,这些都是猜测,也可能读者也会继续跌而不会继续涨,也可能周一进场就套,整体还在向下,这些都有可能啊。但是新股的技术这么多,涨涨跌跌周期循环,现在跌总有时间涨吧,不是读者也会是知音或者故事会什么的啊。总要有个贯穿始终的吧,总更要有个大家一致看多都买都涨的吧,总要有个大家一块往死砸的吧。不然这么多的基础票白白浪费了。
话又说回来,那么多好的票白白浪费的历史也不是没有的,还不少,市场就是不炒你能咋样?自己去引导?
所以还是猜测就是猜测,猜测完了洗洗睡好了,开盘以后还是以市场为准,老老实实跟随,赚了就拿着,赔了就割掉。市场走出自己的猜测就沾沾自喜吹吹牛,市场没走出自己的猜测就平常心继续看。别太较真就好。
以上个人观点,仅供交流参考使用。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