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创业板指数分析

15-10-16 21:10 266142次浏览
缠来禅去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天,为创业板开个帖子,因为创业板是市场的灵魂。

创业板是市场的未来发展方向,创业板是创新的大本营,创业板是民族企业的希望所在。
在社会上经历的越久,这种感觉就更强烈!
以后,就专注于创业板指数的分析,专注于创业板的灵魂板块研究。

交易本身,本不复杂,复杂的是人性。
贪婪、迟疑、恐惧、浮躁和短见,让我们在交易中失去了信仰,失去了健康,失去了自己。
交易心得96字,写在这里。开贴见戒,时刻提醒自己不要走错了方向。

远离聪明,机械交易;概率致胜,分仓分笔。
政出北京,借势随风;工在未来,新欣向荣。
段生段灭,阴阳背转;入不疑惧,离不幻贪。
融资融券,贪得无厌;折杀众赌,家道崩边。
法无定律,水无常形;无欲无速,淡定从容。
致知格物,学而及之;大道至简,自由由之。
打开淘股吧APP
135
评论(386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火红先生

16-05-10 08:42

0
兄早,在下认为也是最起码要3个5分段才能有大一点的机会,对于缠的分析还欠缺,没有自信,所以请教兄,感谢兄的提醒。昨晚仔细分析,目前综合看,恐慌后,风险相对偏小,昨天尾盘的介入,今天全身而退估计问题不大。兄说的对,小机会就不要去冒险了,以后这种风险还是避免,看来还要加强练心境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70后的中年人

16-05-10 08:16

0
@缠来禅去 

又请教缠兄一个关于笔的问题,请看图(都是1分钟的K线图),先谢过了

chenyin1922

16-05-10 00:20

0
兄好,昨天突然有事离开,没打招呼不好意思了。大盘目前就是休息不要操作。耐心等5分段内背驰的机会,大盘第二的缺口,大概率还有个缺口,技术上还要遵从量能。明天有1分的机会,但是空间十分有限,不要搏这么小的机会。大盘是5分级别下跌,所以至少3段5分线段,目前才是第一段下还没走完,耐心等待,我个人早盘全部清仓[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愚者自语

16-05-09 22:29

0
我说的不够严谨,前面应该是上涨回调在上涨,这俩跟阴线击穿了回调低点后的走势,如果前面几根阴线成笔,A-B,还是成笔的,只是B点不清楚是转折还是中续,得看后面走势
愚者自语

16-05-09 22:21

0
禅师说过,虽然理论上可以,但实际不可以无限分解,基本一分钟就可以理解最小单位了,按70后兄说的一分钟K线,A前面K线和B 后面什么都没有A-B就是一笔,而假设大阴线前面是上涨的,出来一俩跟大阴线,后面A-B过了阴线高点,这里就不是笔,同时B后面下跌,跌破A的低点,这里A-B同样不是笔,按线段解释,就是破坏笔后面的走势。
火红先生

16-05-09 22:12

0

把它想象成这个图试试看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火红先生

16-05-09 22:00

0
@缠来禅去 兄好,其实能理解这一点要感谢您和chen兄,是chen兄告诉了我这个,缠论其实最小的元素就是顶底分型,其实顶底分型都是属于最小最小级别的一个中枢,可以是秒级别中枢,然后放大级别,其实就是把每一段或每一笔看成一根K线,结合缠论的结合律和包含元素,特征序列元素等几个原则,很多时候就能理解。不知道我的理解是否正确。
70后的中年人

16-05-09 21:50

0
@缠来禅去 我画的都是1分钟的K线图.长的怎么能算一笔呢
缠来禅去

16-05-09 21:39

0
长的是一笔,A-B是由数笔组成的段。火兄应该是笔误。
火兄的理解力很好,毕竟有多年的看盘经验了。
您是以波浪理论和均量线理论作为参照的。
波浪理论应该算是缠论的一个分支,而均量理论是背驰的判断依据。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70后的中年人

16-05-09 21:38

0
谢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