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
这里还是水平不够,对市场理解太弱了。
礼拜一万里马是符合我的买点的,虽然没买,但是看得懂。昨天次新股没买,这个是水平问题了,对市场理解不够。再来回顾下:
第一个买点是艾迪精密,新开板票,马上就回封了。机会点在于:最近次新股赚钱效应好,一般这种回封很难在打开,如果次新股继续走好,溢价很高,即使次新股走坏,主要还是第二天的低开杀跌,当天即使打开大概率烂板。风险点在于:那时候实在太早了,根本看不清次新股走势。
因此确定性一般,但收益风险比很高,值得部分仓位。
第二个买点是华统股份。机会点在于:张家港行一字,和胜股份已经走强,庄股次新股是主流。风险点在于:次新股走弱,涨不停,冲高回落,第二天低开杀跌
因此当时确定性不错,收益风险比一般,值得部分仓位
第三个买点是张家港行。机会点在于:庄股次新股是主流。风险点在于:山东帮出货,最后走成烂板,第二天吃低开。值得部分仓位
最有确定性的其实是:
第四个买点就是尾盘,昨天盘中根本没有想到,那时候天山股份涨停带了波情绪,拉了波指数,但是,一个是天山股份本身太高了,盘子又大,很难继续走强,而且小弟纷纷烂掉。与此同时,反而午后万里马,天马科技,德新交运借助这波拉升涨停了,次新股整体强度和赚钱效应依旧是最佳的。那么第二天,一带一路这些权重肯定是不行了,次新股基本卡住了市场位置,就像昨天沐阳说的,这里很可能是次新股继续疯狂的。因此尾盘是可以大仓位买次新股的,最好的是雄塑科技,其次是清源股份和新雷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