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jg5961 我对基本面的东西不是很关心,但是确定面临退市的票,那么小稀奇是坚决不碰的
转股吧里小稀奇一个比较要好的网友:“一个人物”分析
一、问题性质、程度大不一样。欣泰是故意造假,欺诈上市,问题严重。恒邦是工作疏忽,小数额的关联交易未及时披露,而且对公司没有造成任何损失,交易所问询后及时更正了。并不是任何有瑕疵的公司都会退市。退市就是判死刑。如果任何有瑕疵的公司都会退市,相当于所有犯法的人都得枪毙。有这样的道理吗?
二、恒邦的问题早已处罚结束,不可能再次处罚。
引述5月7日恒邦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
“二、处罚决定
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的规定,山东证监局作出以 下决定:
1、责令
恒邦股份改正,给予警告,并处罚款30万元;
2、对王信恩给予警告,并处罚款15万元;
3、对张克河给予警告,并处罚款5万元;
4、对曲胜利给予警告,并处罚款3万元;
5、对张俊峰给予警告,并处罚款3万元。
此次公告后,公司未再发布过风险提示公告,说明此事两个月前已经了结。
三、有些内参作者是半罐子水,或者是别有用心,搅浑视听。他们可能不懂法规,也可能没有核实问题,急急忙忙发文,以吸引眼球。也不排除别有用心。其实文中提到的绝大多数公司都没有退市风险。作为绩优公司,恒邦更是稳稳当当。
所谓退市风险,困扰了恒邦半年。我持续发表了我的看法,认为恒邦不是故意犯法,问题较轻,顶多罚点款。实践证明我的判断正确。
现在又有人拿恒邦退市来吓人,我看居心不良,要么是希望股价下跌,来捡便宜;要么是庄家的帮凶,帮着庄家收集筹码。
越是这样,就越说明,恒邦即将喷发冲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