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看大家讨论注册制与战略新兴板的推迟有感

16-03-16 00:08 9873次浏览
若尘kk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现在淘股吧里最热门的话题就是注册制与战略新兴板了,焦点就在于涨或跌。我想说的是股市涨跌有其自身规律,注册制只是外因,根本改变不了股市运行的方向。去年的政府报告中就有关于实施注册制的内容,那时候大家都没把这当回事来讨论,股市也没有由牛转熊,而是涨的轰轰烈烈。现在又为什么那么在意呢?还是因为现在是熊市,大家的内心有一种恐惧,担忧更大的下跌。

其实这样的事情在中国股市中已经多次发生。以前说国有股减持导致大跌,国家就停止还是跌倒998点。998点推全流通改革带来大牛市,即使530都没阻挡住股市奔向6124点的步伐。你说不断的发行新股导致下跌,那就停发,还是跌;你说降印花税就不跌,可是降了呢还是跌。你说应该搞熔断跌的慢,那就搞呗,没成想跌的更快,那就赶紧停,停了还是跌。诸如此类林林总总的闹剧在股市一次又一次上演,但是有一个规律,就是他们都没能改变股市原来的趋势。就是该涨的还会涨,该跌的还会跌。股市遵循着最基本的经济学原理,价格围绕着价值做上下波动。很简单但是很多人视而不见。很多人对股市存在着偏见,认为股市就是赌场,股票只是筹码。殊不知对市场的不尊重,缺乏起码的常识,给他们自身带来深深的伤害。回归到当前的市场,我认为就算推迟注册制,取消战略新兴板,股市长期看还是会下跌。因为泡沫依然很严重。暴风科技 刚刚上市的新股,就忙着并购,为什么?他自己也很清楚目前公司的价值根本支撑不了目前的股价。但是这样的并购根本不是从上市公司股东的利益出发,仅仅是为了维护估计,为了在限售期后减持,实现大股东自身的价值最大化。
对于注册制的推迟,从短期来看确实能够延缓下跌,但是长期来看也是一种伤害。我还是持以前的观点,审核制限制了大量处于初创期的公司上市,股民分享不到公司成长红利。目前上市的公司,有多少是为了发展而来?更多的是为了减持而来,企业家的情怀在他们身上看不到。有情怀的公司要么上不了市,要么去了国外上市。希望注册制在符合条件后能够尽快的推出,让更多优秀的公司上市,让更多有情怀的公司上市。我们股民也应该拥有情怀,我们的情怀是什么,我们的情怀就是与有情怀的公司共同成长。
打开淘股吧APP
37
评论(4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留牧星

16-03-16 12:03

0
什么时候新股破发在谈底,现在的利好只不过加长下跌周期。新股不破发,国家就不认可股市是熊市,其实和08年相比,无论股价还是总市值,真的还是大牛市,只不过很多亏钱的散户不愿意承认而已。
唯佳一品

16-03-16 11:57

1
原来2000多没情怀的~开了之后,也许10000多没情怀的,还是当赌场看比较好,有手气有技术的就来,愿赌服输,至少不靠情怀忽悠人~
跌停割肉

16-03-16 11:52

0
并不是这样的,如果现在马上说搞注册制,搞战略板,马上破位大跌,护盘都护不住。
格林印象

16-03-16 11:38

0
先把该跌的先跌,后启动中级行情。
乐禅

16-03-16 11:10

0
每一次的大牛市都是被滥发新股打死的,原因自明,新股一拥而上泡沫严重,上市再去泡沫只能下跌这么多年市场净没一个修生养息的阶段
xghtj

16-03-16 10:47

0
风暴明显就是利益输送。
左手扔到右手而已
xghtj

16-03-16 10:45

0
注册制滚犊子了。
还要完成有毒资产向股市扔王炸的任务。
goldwinner

16-03-16 10:23

1
审核制都没学好,注册制出来了,大量垃圾企业上来,小散全部被消灭
bnbn

16-03-16 09:12

0
注册出来别说注册,连股票都不会有。没人要,中国不是外国,什么西方的来到中国时已变种。
gosu4u

16-03-16 09:12

2
去年这个时候,大家是把注册制当利好的吧?不是所有人,但是也是相当一部分人,逻辑就是,国家要通过增加新股发行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问题,不搞牛市怎么行啊?好多人爆仓之后写总结的时候,是不是都有类似的这么一段理由?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