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看大家讨论注册制与战略新兴板的推迟有感

16-03-16 00:08 9872次浏览
若尘kk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现在淘股吧里最热门的话题就是注册制与战略新兴板了,焦点就在于涨或跌。我想说的是股市涨跌有其自身规律,注册制只是外因,根本改变不了股市运行的方向。去年的政府报告中就有关于实施注册制的内容,那时候大家都没把这当回事来讨论,股市也没有由牛转熊,而是涨的轰轰烈烈。现在又为什么那么在意呢?还是因为现在是熊市,大家的内心有一种恐惧,担忧更大的下跌。

其实这样的事情在中国股市中已经多次发生。以前说国有股减持导致大跌,国家就停止还是跌倒998点。998点推全流通改革带来大牛市,即使530都没阻挡住股市奔向6124点的步伐。你说不断的发行新股导致下跌,那就停发,还是跌;你说降印花税就不跌,可是降了呢还是跌。你说应该搞熔断跌的慢,那就搞呗,没成想跌的更快,那就赶紧停,停了还是跌。诸如此类林林总总的闹剧在股市一次又一次上演,但是有一个规律,就是他们都没能改变股市原来的趋势。就是该涨的还会涨,该跌的还会跌。股市遵循着最基本的经济学原理,价格围绕着价值做上下波动。很简单但是很多人视而不见。很多人对股市存在着偏见,认为股市就是赌场,股票只是筹码。殊不知对市场的不尊重,缺乏起码的常识,给他们自身带来深深的伤害。回归到当前的市场,我认为就算推迟注册制,取消战略新兴板,股市长期看还是会下跌。因为泡沫依然很严重。暴风科技 刚刚上市的新股,就忙着并购,为什么?他自己也很清楚目前公司的价值根本支撑不了目前的股价。但是这样的并购根本不是从上市公司股东的利益出发,仅仅是为了维护估计,为了在限售期后减持,实现大股东自身的价值最大化。
对于注册制的推迟,从短期来看确实能够延缓下跌,但是长期来看也是一种伤害。我还是持以前的观点,审核制限制了大量处于初创期的公司上市,股民分享不到公司成长红利。目前上市的公司,有多少是为了发展而来?更多的是为了减持而来,企业家的情怀在他们身上看不到。有情怀的公司要么上不了市,要么去了国外上市。希望注册制在符合条件后能够尽快的推出,让更多优秀的公司上市,让更多有情怀的公司上市。我们股民也应该拥有情怀,我们的情怀是什么,我们的情怀就是与有情怀的公司共同成长。
打开淘股吧APP
37
评论(4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水火既济2014

16-03-16 23:59

0
楼主胡说八道,去年有行情就是因为要注册制了最后拉一波
若尘kk

16-03-16 23:42

3
央5的NBA解说有一句名言,放慢节凑打成功率。这一点用在股市上也是极为合适的。技术分析玩的就是概率,没有百分百的模式。做的越多就错的越多。如果我们放慢节凑,等待那一击制胜的机会成功率就会提高。我们设计交易系统的时候,应该设计出那种盈利目标高达30%以上的交易系统。做好止损的话,一次盈利可以抵消几次失败导致的损失,追求稳定的获利,以复利制胜。如果设计只有百分之几的交易系统,几次盈利还抵不上一次亏损,效果太差。一般来说股票是靠上涨盈利的,如果把交易系统放到牛市中使用,成功率又可以提高。而且一种交易系统并不适用所有的股票,筛选出最符合自己交易系统的一类股票来操作,又可以提高成功率。凡此种种,虽然操作的次数减少,但是成功率却提高。耐得住寂寞,才能守的住繁华。
请点亮。
hnww921

16-03-16 22:37

0
我也是这么想的
趋势的力量太强大
风中铃铛

16-03-16 18:24

0
审核制上了一堆垃圾,注册制宽松就能上好公司了?!天使投资那么多,成功率有多少?失败了败坏的是谁的钱?你以为大家都是傻子?998点国有减持价格是多少?偷欢概念。如果创业板每股一元,那就注册制吧
无名xxgxby01

16-03-16 14:17

0
都是利好,那就会早点到底,都是利空那就会加速到底,虽然你说利好利空改变不了趋势,却能改变底部。到底是到2500点是底还是2000点是底。如果国家放开了整,大股东减持加注册制加战略版,恐怕2000点都到不了底,但如果把几个分流的都掐住,那可能2500点就是底了。
红海浪

16-03-16 14:16

0
有价值
wnqwnq

16-03-16 12:51

1
注册制即便实施,也肯定是中国特色的审核的注册制,中国的国情不比外国的国情,投机倒把是一大特色,如果那么容易就上市,那肯定会有大批假冒的注册公司上市骗钱,到时候谁都可以注册个公司上市,那岂不又是一个国际玩笑?其实注册制在中国就没有必要实行,不如放到新三板上,让它自生自灭吧!
若尘kk

16-03-16 12:36

0
其实我想说的核心问题是注册制等类似的外因并不能改变股市运行的方向。并不是取消了马上股市就会涨了,牛市又要来了,市场自有其运行的规律。目前处于明显的下跌趋势,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空仓是最优的选择。高手毕竟是少数,穿越牛熊对大多数人来说是不切实际的幻想。如果不懂得休息,从年头炒到年尾天天操作,就算行情好的时候你赚到了,但是行情不好的时候又会还回去,没什么意义。尊重趋势,趋利避害,把收益牢牢地把握在手里才是 有意义的。
梳头用手抓

16-03-16 12:12

0
A股市场是看情绪炒股的,还是看现实吧
都市小侠

16-03-16 12:05

0
很不错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