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旧时王谢那些人和事——王戎识李和卖李

15-09-14 22:52 1333096次浏览
不动明王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旧时王谢那些人和事——王戎识李和卖李

王戎,出身琅玡王氏。长于清谈,以精辟的品评与识鉴而著称。西晋名士、官员,“竹林七贤”之一。
这里说两件他的小事。

王戎识李
《世说新语•雅量》:“王戎七岁,尝与诸小儿游,看道旁李树多子折枝,诸儿竞走取之,唯王戎不动。人问之,答曰:“树在道旁而多子,此必苦李。”取之,信然。

王戎七岁的时候,曾经(有一次)和小朋友们一起玩耍,看见路边有株李树,结了很多李子,枝条都被压弯了。那些小朋友都争先恐后地跑去摘,只有王戎没有动。有人问他为什么不去摘李子,王戎回答说:“这树长在路旁,却有这么多李子,这李子一定是苦的。”(人们)一尝,果然是这样。

王戎卖李
《世说新语•俭啬》王戎有好李,卖之恐人得其种,恒钻其核。
王戎家里有许多优良的李子,卖的时候怕别人把优良种子拿去了,所以在卖李子前,把所有李子的核都挖出来。

*****
很多时候,一个有效的市场,会对各类相关因素做出充分有效和适当的反应。尽量不要抱着市场盲点捡漏的心理去另辟蹊径。
在弱势反弹中,失去普弹的基础,很多弱势品种,已经“白骨露於野,千里无鸡鸣”,不要看着强势板块还在集中抱团取暖,而去挖掘市场的弱势品种试图做补涨。
无人问津的必是苦李。
一旦强势品种反水,弱势股依然一败涂地。

系统的交流,是给钻去其核空有其肉的李子还是诚心诚意交流,其高低上下不言自明。
打开淘股吧APP
362
评论(531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尚尚000

15-09-22 16:04

0
胡阿姨你来啦[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长湖居

15-09-22 16:03

0
摇晃树,让树上的李子掉下来,捡。
摇,掉,捡
摇,掉,捡
。。。
晃悠没得掉了,就爬树
昆山老妖

15-09-22 15:54

2
阿门阿前一棵葡萄树

阿嫩阿嫩绿地刚发芽

蜗牛背著那重重的壳呀

一步一步地往上爬

阿树阿上两只黄鹂鸟

阿嘻阿嘻哈哈在笑它

葡萄成熟还早地很哪

现在上来干什么

阿黄阿黄鹂儿不要笑

等我爬上它就成熟了[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不动明王

15-09-22 15:53

27
遇到2027这样的,守纪律的游资基本上完蛋。
18日冲高回落,21日低开跌停,守纪律斩仓,然后拉起,
今天继续冲高,呀,突破,再追入,再回落。

遇到604这样的,21日低开7%斩仓,今天再追高?

现在采取蜗牛爬井战法,
依据强中弱分类应对,强者进4退1,中者进3退1,弱者进2退1,
板块内,遵循原有序列格局,(虽然近期有点乱序)
板块间,强势板块震荡没有对弱势板块造成回压的,则弱势板块不用怕。
离开井底仅3寸的,不用急,现在盘中乱爬的很多。
although

15-09-22 15:48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明王老师说的很精辟啊~,个人感觉盘面犹如兵团作战,几场大跌犹如几场败仗,不仅仅导致了整个市场(兵力)资金的损失,也深深的打击了从个体到兵团的心里状态。目前虽然已经有点进入修复的时期,但是由于兵力(资金)损失较大,从大兵团集中作战转为小兵团巩固势力,零星出击的游击战,而且即使零星出击个个兵团也存在不小的分歧,整体缺乏共同的凝聚力。我感觉这种状况也是比较好理解的。@不动明王
zergsl191

15-09-22 15:45

0
哎,蜗牛也是牛。[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股魂z

15-09-22 15:44

1
原来管理层要慢牛,就是指蜗牛啊
zergsl191

15-09-22 15:42

0
老大意思是板块在轮动 但是整体向上。[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autumer

15-09-22 15:38

5
尚尚000

15-09-22 15:34

0
这两天追涨收益还不错!胡阿姨说得对,兵无常势,水无常形,我要学的是融会贯通,不是临阵才思考怎么操作。以前思想太狭隘了,谢谢胡阿姨!!!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