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旧时王谢那些人和事——王戎识李和卖李

15-09-14 22:52 1333052次浏览
不动明王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旧时王谢那些人和事——王戎识李和卖李

王戎,出身琅玡王氏。长于清谈,以精辟的品评与识鉴而著称。西晋名士、官员,“竹林七贤”之一。
这里说两件他的小事。

王戎识李
《世说新语•雅量》:“王戎七岁,尝与诸小儿游,看道旁李树多子折枝,诸儿竞走取之,唯王戎不动。人问之,答曰:“树在道旁而多子,此必苦李。”取之,信然。

王戎七岁的时候,曾经(有一次)和小朋友们一起玩耍,看见路边有株李树,结了很多李子,枝条都被压弯了。那些小朋友都争先恐后地跑去摘,只有王戎没有动。有人问他为什么不去摘李子,王戎回答说:“这树长在路旁,却有这么多李子,这李子一定是苦的。”(人们)一尝,果然是这样。

王戎卖李
《世说新语•俭啬》王戎有好李,卖之恐人得其种,恒钻其核。
王戎家里有许多优良的李子,卖的时候怕别人把优良种子拿去了,所以在卖李子前,把所有李子的核都挖出来。

*****
很多时候,一个有效的市场,会对各类相关因素做出充分有效和适当的反应。尽量不要抱着市场盲点捡漏的心理去另辟蹊径。
在弱势反弹中,失去普弹的基础,很多弱势品种,已经“白骨露於野,千里无鸡鸣”,不要看着强势板块还在集中抱团取暖,而去挖掘市场的弱势品种试图做补涨。
无人问津的必是苦李。
一旦强势品种反水,弱势股依然一败涂地。

系统的交流,是给钻去其核空有其肉的李子还是诚心诚意交流,其高低上下不言自明。
打开淘股吧APP
362
评论(531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夏威亿

15-09-23 21:23

1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先建一个公式取得昨高,昨低, 再在分时主图中调用并划线即可。
@bb夕缘
@公子羽ncmyjy
不动明王

15-09-23 21:21

102
不要只做无聊冷淡的看客。
如果没有价值,你不必来。
需要你的时候,你该用举手之劳。
不要把客气当福气,该扫除的都该扫除。
如果不珍惜这片净土,失去后才追悔莫及。

打狗队成立。
鸣镝所指,格杀勿论!

招募队长2名,按照指令动手。
pacoypepe

15-09-23 21:21

1
来源/用途积分变化日期备注
捧场了网友 不动明王 跟帖 ·冥河摆渡人玫瑰好生活路过...· - 300015 -09-23 20:15交易使用
xumili

15-09-23 21:15

0
他化的复盘真的很有营养!
autumer

15-09-23 21:15

1
同问。反正现在行情也烂,有没好心的同学有这些游资席位的操盘风格分析的记录,能不能分享下,谢谢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autumer

15-09-23 21:13

1
0024明天复牌,换股1比1.6,蛇口发行价是23.6元,理论相当于招弟 23.6*1.6=37.8,新股上市3天破发的话蛇口出30亿护盘
现在招弟31元价格,换股合并后,总股本80亿,换股过去招弟占18亿股左右吧
有玩重组合并的同学,算算有没空间,能不能买,明天招弟复牌交易,我估计到换股到时候还是跟宏源证券一样,新股开盘价就是现在招弟最后交易日的收盘价,问题是大家讨论下,蛇口上市会不会破发,要是不破发的话,按新股溢价,是不是可以买点
不动明王

15-09-23 21:01

2
@大势老丁
@长藤
@zww6631433
@zhoupingwanh
@zhaoyingju
@wangfeng3199
@teloyi
@sunny448
@pacoypepe
@kuwell
@kisho
@jsdt2015
@jie8529
@ JACK 9413
@IDIOT在路上
@huliro
@dysjymsq
@douxiaodou
@cwang12
@BJZJH666
@87海
@070208035zxf
@1226260444

要加粉丝看帖交流的人,请通过捧场方式缴分5000。
(9月1日起,酌情减为3000分。)
积分用于奖励和捐助。


电脑捧场方法:
找到明王发言贴-直接右上角-捧场

再加我好友
       方法1:鼠标移动到ID不动明王之上,右下角+关注
       方法2:个人中心-关系管理-设置与其它网友的关系-定制我的关注:不动明王-添加
       
       则我可以看到相应的加好友申请,给予通过。
xy8864

15-09-23 20:55

0
遭了  充电桩利好现,明天估计低开下走了,咋办
dyzhym

15-09-23 20:55

2
经典!
002702 海欣食品的成交回报,·海通许昌建设路·席位,昨日买入的10372万今天涨停板卖出,净赚3541万,昨天跌停板买,今天涨停板卖,全吃!隔日盈利34%!(今天3300万拉升的仓位不计);绿景路赚4723万,23%;福山路赚2898万,16.5%,天童南路只赚10个点,挂跌停走的。经典大心脏!
尚尚000

15-09-23 20:42

1
不错不错,走出来了阿[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