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阳:
暴风科技的买入逻辑
今天用很小的仓位去做了一把暴风科技。
说下早盘参与的几个理由:
1.开盘市场很弱,弱势市场中遵循强者恒强的原则,只有做趋势最强的票才可能赚钱。而资金在市场弱的时候,肯定也会选择趋势最强的品种,所以,今天资金封板特力A和暴风科技其实不意外,因为论板的次数和趋势,这两个就是市场最强的
2.如果考虑意外,比如说极端,大盘跌的极端糟糕,市场人气极端糟糕,资金还是会选择趋势最强的最具有人气的票来做。这是弱市中交易的原则。所以,今天主板跌,为什么资金会去拉
光线传媒,这是人心所向
3、这里的杀跌只要不是特力A暴跌引发的,小盘股的氛围就不会被破坏,因此,早盘特力A很强,有承接盘,那么这时候看到暴风科技跳水,我就认为是机会。因为这种趋势最强的票,一旦出现盘中大幅度波动,要么是调整,要么是接力,如果是第一种,我在跳水的时候介入当天可能被埋,但次日低开抄底资金介入的概率极大,我加仓买进一样可以赚钱。如果是第二种,我当天就可能赚一个涨停板,次日还可能利用开盘的高开出局。
总之,只要龙头股盘中一旦出现较大的波动,其实都可以参与。趋势出现之后,大幅度的回落基本都会有资金沿着趋势买进。去年12月份的几天券商股这种走势很多,为何牛市中趋势很强的时候都说急跌大买,这就是趋势的力量,因为有较大的差价可以赚,资金会抛出后,低位接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