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旧时王谢那些人和事——王戎识李和卖李

15-09-14 22:52 1333040次浏览
不动明王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旧时王谢那些人和事——王戎识李和卖李

王戎,出身琅玡王氏。长于清谈,以精辟的品评与识鉴而著称。西晋名士、官员,“竹林七贤”之一。
这里说两件他的小事。

王戎识李
《世说新语•雅量》:“王戎七岁,尝与诸小儿游,看道旁李树多子折枝,诸儿竞走取之,唯王戎不动。人问之,答曰:“树在道旁而多子,此必苦李。”取之,信然。

王戎七岁的时候,曾经(有一次)和小朋友们一起玩耍,看见路边有株李树,结了很多李子,枝条都被压弯了。那些小朋友都争先恐后地跑去摘,只有王戎没有动。有人问他为什么不去摘李子,王戎回答说:“这树长在路旁,却有这么多李子,这李子一定是苦的。”(人们)一尝,果然是这样。

王戎卖李
《世说新语•俭啬》王戎有好李,卖之恐人得其种,恒钻其核。
王戎家里有许多优良的李子,卖的时候怕别人把优良种子拿去了,所以在卖李子前,把所有李子的核都挖出来。

*****
很多时候,一个有效的市场,会对各类相关因素做出充分有效和适当的反应。尽量不要抱着市场盲点捡漏的心理去另辟蹊径。
在弱势反弹中,失去普弹的基础,很多弱势品种,已经“白骨露於野,千里无鸡鸣”,不要看着强势板块还在集中抱团取暖,而去挖掘市场的弱势品种试图做补涨。
无人问津的必是苦李。
一旦强势品种反水,弱势股依然一败涂地。

系统的交流,是给钻去其核空有其肉的李子还是诚心诚意交流,其高低上下不言自明。
打开淘股吧APP
362
评论(531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紫森林

15-09-24 08:08

0
·配资清理月底收官 A股去杠杆阵痛料纾缓·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当前券商清理配资的压力已经有所减轻,多数券商都严格按照管理层的要求执行,预计本月底会完成清理工作。另一方面,目前场外配资清理也接近尾声。
NeoTele

15-09-24 08:03

0
支持明王
happychen022

15-09-24 07:39

0
感觉你们都误解我的意思了,小股民兄的水平也比我高很多,我是完全看好他的,我也深知他能爆发式增长!真的觉得有些搞笑而已,没有其他的意思!不讨论了,越讨论这个了,越讨论误解越多了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jinzhai

15-09-24 00:21

1
快乐太阳2007

15-09-24 00:18

3
热点分析:今天个股跌多涨少,但涨停个股依然有近70支,主要热点是新能源相关和高送转。
1、新能源主要是锂电池、充电桩这些,板块龙头是002227奥特迅,龙二是002407多氟多,锂电池6家涨停,充电桩2家,由于新能源汽车有政策方面的消息,加上大众汽车尾气事件进一步刺激电动汽车,这个方向我认为还会有个股反复表现。

2、高送转:今天和高送转相关的个股有10多支涨停,主要集中在近期已除权和将要除权的个股当中,暴风科技是当之无愧的龙头,换手6连板,其次还有易尚展示3连板,华铭智能、赢合科技、曲美家居、双杰电气都是有次新+高送双重属性的个股。这个选股思路已经反复说过。

对于牛股,今天中午朋友圈发的一段话再次转一下,这波反弹以来,600680上海普天11天9板,特力A连续8板翻倍,603025大豪科技6板,300431暴风科技6板。看到不少朋友满仓敢涨停接力,不要用胆量来解释,这只关乎技术,在他们看来,这是确定性比较大的机会。这些股,都是曾经牛过,比如上海普天,去年3月也是一波8连板,暴风科技,上市后特别牛,特力A,上个月牛头。市场是有很多交易的人组成的,市场也因此是有记忆的,牛股今后牛的机会更大。所以对于短线经常看涨幅榜的朋友对很多个股的股性基本心里都有个数,什么样的股能追都会有个底。(转微信频道)
a229161

15-09-24 00:18

0
支持明王~~
colorhoo

15-09-24 00:11

0
@happychen022 愚见,市场永远都有机会,但是缺的是经验,小股民积累经验,厚积薄发呀,一旦爆发,几何级增长
尚尚000

15-09-24 00:04

0
唉,你还是不上道阿,亲!我把自己贬低得像颗尘埃,怎么能突出神吹不仅消息牛逼炒股也牛逼,更何况神吹这些日子以来真的教会我好多。我可以感觉神吹教给我们的技术是不留余地的。神吹的680,477,604这三个股奠定我追涨回调的基础,阿姨多学学。[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happychen022

15-09-23 23:59

0
哈哈,我感觉搞笑,可能每个人对于搞笑的点不一样吧,我感觉小股民兄也有刻意搞笑的成分在内。
另外,个人觉得短线没必要试错吧,觉得是机会就上,没把握就不上呗,等你试出来赚钱了再上说不定就是高位了,试错大亏了说不定就见底了,还试啥啊!机会还是风险盘面基本上看得出来,真没必要去试仓,除非说你是大资金要买卖许多股票,个人看法哈。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朴小

15-09-23 23:57

1
http://www.taoguba.com.cn/Article/1311196/1这个也是龟壳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