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九月闲谈

15-08-31 19:47 310643次浏览
莫言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又的开新贴了,时间过的真快

上个月开贴写的大盘结论基本正确。大盘8月维持下跌趋势不变

9月个人还是偏向看空,但是指数持续大跌可能性感觉较低,震荡阴跌概率很大.

操作上,老话重提

1 仓位控制很重要,控制回撤的法宝。
指数上涨,心理很有把握的股,满仓或者大仓。看不清后市 心里没有把握,就空仓或者小仓

2 看空不代表一味的看空。中长线的看空不代表短线不做多。有短线市场机会还是要做的

3坚决 不融资 配资炒股.搞融资 配资炒股的朋友不要看我贴。我不想以后看到要死要活的诉苦。
这个市场。风险和利益是并存的。你的失败来源于你的贪婪,你没有权利博得别人的同情。

4 熊市做股风险很大,我也会犯错误,别盲目的跟随我的操作。

5个人属于市场跟随派,会随时根据市场变化转换操作方向。各位莫怪

另外。这个贴只是我操作时间闲的时候的记录贴,没有任何额外财务企图,看帖盈亏自负。也欢迎大家互相交流心得,文明交流,互相促进。
打开淘股吧APP
103
评论(304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Dexteryt

15-09-20 22:30

0
今晚新闻联播又提到了万众创新,明天不会又要涨吧?
莫言

15-09-20 22:29

0
晚上好
我是看帖子里几个朋友 写的回帖很长
我不回实在不像话
就找时间上来简单说说自己的看法
莫言

15-09-20 22:28

1
感觉你的操作有问题
有点太生硬了,不稳定
受论坛别人观点影响很大
做股票要站在一个很宏观的高度
不能孤立的看待自己的持仓。必须要结合整个市场的心理情绪预期。
比如 600604  你买是对的 但是你半夜提前挂跌停卖 
我就没有搞懂是为什么
尤其是第2天早盘集合竞价的时候,明显大部分个股出现高开
股指期货也高开。市场情绪很明显利多。这个时候为什么不撤跌停板的单子?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莫言

15-09-20 22:21

2
炒股的最基本功就是要了解政策面的变化
一带一路 央企改革不都是官方题材吗
万众创新是现任老二 最看中的政策,是其上任提出的政绩口号
我认为与央企改革是一个高度
我礼拜五能想到这个题材,主要还是我心里对近期的题材变化心理提前有预期的
早盘创投一涨,我就感觉应该是炒万众创新,然后就开始关注万众创新的低位股了
至于后面 就交给市场来决定了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清丽

15-09-20 22:14

0
莫大来了,晚上好
莫言

15-09-20 22:09

0
600210  属于万众创新板块
后市还是的看整个板块和大盘形势了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淡看沉浮

15-09-19 14:21

0
@莫言 莫大师,很久没来帖子留言了,不知道怎么看紫江企业这支股,创投、大飞机、迪斯尼、低价四个概念都有,周五的图形有点诡异,资金在均价附近交火激烈,大师如何看?这种图形经常出一些莫名其妙的强势股。
驯龙骑士

15-09-18 16:19

1
请教莫兄,今天何以会想到大众创业这个题材?先谈谈我今天的操作,昨天追板的两票就不讲了,出来以后,看到 600783 强势上攻,同时观察 600635600784 强力跟随,有板块效应安全系数应该不错,783近板的时候先打了一笔,后小开一下,再板再打,但是弱势市场下不敢再追龙二,龙三,而且783封单也不是很大,说实话,买完了还是没有意识到创投板块是什么情况,有什么逻辑。后来兄提到大众创新,记得这个也不算新概念啊(盘后才知道16号国务院开过会)。说实话, 600133000628 最近有资金关注是可以看出来的,不过我觉得今天莫兄对这两个票的走势还是起到了关键的作用,特别是133,如果不是莫兄在午后下跌过程中连续接单,后面可能会跌破关键价位,再起来压力会大很多。大盘下跌化解后,133后面的拉起,突破封板就是顺理成章了,628自然也是顺水推舟。咋一看是莫兄运气好,其实是莫兄对题材的把握和大盘的情绪拿捏非常到位。不得不赞!@莫言
迈阿密

15-09-18 15:32

0
莫大在热点龙头上判断水平真高,不服不行啊!
揽海听涛

15-09-18 15:28

0
莫大的思路很清晰。。
  感觉我都是坏惯不断的重复。
  昨晚想好了 600680 会见顶。(这个判断其实没错。但是卖点总是没有一个清晰的判断)。开盘的时候,看到高开又不舍得走。。结果杀下来却忍不住走了。看到 300188 打开涨停,就杀了进去。。
  结果最深的时候,套了我7%,吓个半死。
  这次是满仓搞。所以大半天都紧张兮兮的。
  说明任何的判断下,都要先考虑好应对的策略。任何冲动之后,都有极大的代价。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