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哥,基于上个月的操作,我整理了一下思路。
上个月问过你关于七喜的问题,你跟我说追高容易出现追在短期高点上,所以我没有追高,等它回调之后再买。因为我发现这种强势股,虽然有回调但是基本上不会破前期低点,每一次都抬高低点。所以最后收益还不错。
在后来的
北方创业上我是微亏出局,因为我想的是它大幅杀跌之后会有反弹,结果反弹不强,我还有幻想。这一笔是在日线macd开口向下的过程中做的。
而七喜在62开板之后我58逃掉,后来53和51两次想进去捞一把,也是微亏出局,这两笔的问题依然是macd日线开口即便向上也是收敛了,或者已经开口死叉向下了。
天齐锂业,也是看它日线金叉向上,但是买点上来说我选绿盘进的,后来被洗。也10个点有余。
所以这个月我选股是前期强势股,有涨停后日线金叉,但是不等30分钟金叉进入,如果第二天冲高,我就不跟,如果冲高回落到平盘或者绿盘我就进,如果直接低开我进。
这次的
市北高新和
东兴证券就是这个思路。市北高新因为时间的问题没有买在绿盘。东兴证券是昨天平盘入的,相对而言在低点的第二天,即便低开心理上也有优势。守起票来更主动些。
总结下来是非强势不进,非日线金叉不买,非低位不入,入了之后回调过大,超过3个点的伤害走人,入了之后两天没有大幅上涨,强势走弱,走人。感觉强势股票回调后再次金叉趋势是不会一下子被破坏的,所以低吸其实是带了保护。
我的思路大部分来自于你的帖子,和经纶兄之前挑强势股的方法。我知道可能是近期运气好,请勿见笑。[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