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看清大形势,规避大风险,捕捉大机会!

15-08-22 14:48 184748次浏览
鸣蝉CFA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天开个新帖,延续之前的交流.以后这里作为主楼,没有特殊情况都在这里发表观点,以便思路的连贯性.希望淘友们多多交流相互促进!

本楼主之前的发帖可以点击ID进入个人主页查看,由于第二帖标题容易被人断章取义,产生误解,鉴于此重开一帖,换了个更能表达本楼主的投资理念和 开帖本意的标题。做股票看清大势十分重要也是十分必要,大势大做小势小做逆势不做。不顾大形势,只是蒙头在个股里面搞,就会很危险,6月的股灾就给了我们深刻的教训。

值得一提的是,本楼不是为我而建,而是为大家而设,有好的个人观点、态度、理念、追求都可以拿出来探讨或分享,集众人的智慧,使小散得到益处,也使自身获得启发和感悟,也算一种功德因果。还是那句话:有缘得之,无缘失之!

趋势是分层次的,例如有分钟、小时、日,周、月等,日以上的趋势是我关注的,亦是所谓的大趋势,有阶段性的行情,而不是追求预测明天大盘要怎样。小散顾眼前,大户思当月,庄家看来年,小散不以资金大小来定义,而是眼界狭隘思维局限的一群,小散可以不按庄家来操作,但应要有庄家一样的眼光和思路,那样在未来你也会小散变牛散,韭菜变大庄。

回顾一下,自在股吧开帖以来,行情把握情况:
*7-26 首篇提示大盘风险,7/27日历史罕见Bao跌出现
*8-09 提示大盘小三角形整理将很快选择方向,8-10日向上突破,然后提出周内大盘震荡向上
*8-17 提示大盘冲击4000点为诱多行情,很快将要触顶回落,并提出大盘在走波浪三角形
*8-18 10点半在帖子特别提示了大盘高风险,“4000点只是一个噱头,并不是市场要进攻突破的落脚点。尽可能减仓或空仓出来观望” ,当天大盘Bao跌6.15%
*8-19 盘前提示“要看三角形下边缘3650的位置,这里如果能站住,就会往上反弹”,当天大盘触底反弹收阳,开盘价在3646点,与估计的3650点基本一致
*8-20 提示震荡两天时间完成波浪三角形内部的第5子浪,然后向下走出C浪,三角形下边缘必定穿破
*8-21 盘前提示“200天均线预计很快就会跌破,跌破这条线务必先逃生”,当天开盘直接向下跳空越过200天线,收盘Bao跌4.27%

帖子里特别提示在盘前盘后或盘中都用粗字体方式表述,大家不妨去印证。

列举这些不是自证什么, 只是总有些莫名其妙的人,过来丢下一句冷嘲热讽后就没有了下文。如果专诚来挑刺麻烦也用心一点,前后读一下本楼主的言论,找出破绽再来攻击或针砭未迟。楼主若有犯错可指出指正和指点,骂或喷也可以,市场面前我只是个求学者,偶尔判断偏差在所难免,不管有没有人指出,我也会及时修正,绝不死多或死空。

下图来看看大市的走势情况,目前大盘在走C浪中,C浪若能在3000点附近站稳,则最快今年底或明年初可以重启新一轮大牛市。
这个可能性是比较大的,不是像很多人所讲的再走熊7年,*
先说这么多,有想到的再补充

打开淘股吧APP
135
评论(213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鸣蝉CFA

15-08-24 16:18

2
只要大家能坚持坚强和坚忍地走下去,鸣蝉会陪着股友们共同前行,直到寻找到曙光的出口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股骨骨

15-08-24 16:12

0
@鸣蝉CFA 这样的砸盘是为了养老金入市做的么?正如你之前的帖子说的c浪,预计要下探到多少点开启呢?或是有什么特征可以看出来
柳柔叶弯

15-08-24 16:07

0
股市冰冷无情,鸣蝉CFA有情有意,谢谢鸣蝉CFA一路陪伴,感激万分!
鸣蝉CFA

15-08-24 16:05

0
大盘基本全线跌停了,股指期货全部跌停,这几天一直在提示系统性风险,现在算是见识到了吧。昨天专门写了那么多也举了外围市场的例子,如果不是非常情况,本楼主是懒得去敲键盘的。不过,如果有人因此回避了今天的暴跌,也算没有枉费心思了。
撇开外国的关联影响,光是A股自身也是有大调整的要求。只是内外联动起来放大了恐慌。今天收盘在3209点,与我昨天预计的3280点相近,在上下一百点的区域内应该会有反复,但最终向下探底是大势所趋,3000点很快可以见到,看今日这种疯狂跌势,3000未必守得住,到时再看情况。现在的市场不要对利好期望过高,熊市漠视一切利好,今天养老金入市就让人希望变失望,后续还会降准降印花等出台,但大市势头要马上逆转很困难。
qdljhs

15-08-24 15:51

0
股灾到今天,大家都希望包括我也希望牛市继续,但主力在高位出完货或是没有出完货在低位要回补一部分筹码,这是需要一个过程的,特别是底部主力吸筹需要一定的时间。如果牛市继续肯定会创新高,前面被套的人肯定要全部解放,主力会是救世主吗?显然这是不大可能的
X苹果

15-08-24 15:44

0
禅师一说跌立刻大跌,两次说大跌都跌了8个多点,什么时候说涨555
鸣蝉CFA

15-08-24 15:30

2
也需要留意大环境的变化,比如外围市场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ainan

15-08-24 15:28

0
那现在是C浪开始还是中端?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鸣蝉CFA

15-08-24 15:26

1
边走边看吧,现在预计点位已经意义不大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wudongdong

15-08-24 15:22

0
我8月13日下午清完一直空到现在 等的就是c浪末端再进去!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