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看清大形势,规避大风险,捕捉大机会!

15-08-22 14:48 184739次浏览
鸣蝉CFA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天开个新帖,延续之前的交流.以后这里作为主楼,没有特殊情况都在这里发表观点,以便思路的连贯性.希望淘友们多多交流相互促进!

本楼主之前的发帖可以点击ID进入个人主页查看,由于第二帖标题容易被人断章取义,产生误解,鉴于此重开一帖,换了个更能表达本楼主的投资理念和 开帖本意的标题。做股票看清大势十分重要也是十分必要,大势大做小势小做逆势不做。不顾大形势,只是蒙头在个股里面搞,就会很危险,6月的股灾就给了我们深刻的教训。

值得一提的是,本楼不是为我而建,而是为大家而设,有好的个人观点、态度、理念、追求都可以拿出来探讨或分享,集众人的智慧,使小散得到益处,也使自身获得启发和感悟,也算一种功德因果。还是那句话:有缘得之,无缘失之!

趋势是分层次的,例如有分钟、小时、日,周、月等,日以上的趋势是我关注的,亦是所谓的大趋势,有阶段性的行情,而不是追求预测明天大盘要怎样。小散顾眼前,大户思当月,庄家看来年,小散不以资金大小来定义,而是眼界狭隘思维局限的一群,小散可以不按庄家来操作,但应要有庄家一样的眼光和思路,那样在未来你也会小散变牛散,韭菜变大庄。

回顾一下,自在股吧开帖以来,行情把握情况:
*7-26 首篇提示大盘风险,7/27日历史罕见Bao跌出现
*8-09 提示大盘小三角形整理将很快选择方向,8-10日向上突破,然后提出周内大盘震荡向上
*8-17 提示大盘冲击4000点为诱多行情,很快将要触顶回落,并提出大盘在走波浪三角形
*8-18 10点半在帖子特别提示了大盘高风险,“4000点只是一个噱头,并不是市场要进攻突破的落脚点。尽可能减仓或空仓出来观望” ,当天大盘Bao跌6.15%
*8-19 盘前提示“要看三角形下边缘3650的位置,这里如果能站住,就会往上反弹”,当天大盘触底反弹收阳,开盘价在3646点,与估计的3650点基本一致
*8-20 提示震荡两天时间完成波浪三角形内部的第5子浪,然后向下走出C浪,三角形下边缘必定穿破
*8-21 盘前提示“200天均线预计很快就会跌破,跌破这条线务必先逃生”,当天开盘直接向下跳空越过200天线,收盘Bao跌4.27%

帖子里特别提示在盘前盘后或盘中都用粗字体方式表述,大家不妨去印证。

列举这些不是自证什么, 只是总有些莫名其妙的人,过来丢下一句冷嘲热讽后就没有了下文。如果专诚来挑刺麻烦也用心一点,前后读一下本楼主的言论,找出破绽再来攻击或针砭未迟。楼主若有犯错可指出指正和指点,骂或喷也可以,市场面前我只是个求学者,偶尔判断偏差在所难免,不管有没有人指出,我也会及时修正,绝不死多或死空。

下图来看看大市的走势情况,目前大盘在走C浪中,C浪若能在3000点附近站稳,则最快今年底或明年初可以重启新一轮大牛市。
这个可能性是比较大的,不是像很多人所讲的再走熊7年,*
先说这么多,有想到的再补充

打开淘股吧APP
135
评论(213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icbc285

15-08-25 13:45

0
炒反弹,确实是不容易的事情。
你你你那个谁

15-08-25 13:43

0
@鸣蝉CFA,蝉师,发线新华联 000620 有情况,跌停有大单吃货,像是庄家借势吸筹
qdljhs

15-08-25 13:39

0
今天的抄底资金发现上当了,明天又一股做空的力量
qdljhs

15-08-25 13:28

0
降花税这个问题上一次就讨论过,财务部不同意的,如果印花税降了,今年财预算的大盘子可能保不住.
qdljhs

15-08-25 13:25

0
最好别抢反弹,抢不好鞋没,倒无所谓,就怕大腿没了.哈哈哈
鸣蝉CFA

15-08-25 13:22

0
义勇军已经表示尽力了,如果再跌下去,到2500点附近,可能会降印花陪出台,其它招数都是浮云。不知道前期那帮增持的大股东还有公司员工,有没有一种淡淡的上当感觉?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鸣蝉CFA

15-08-25 13:17

0
注册制推出之时,才是市场真正见底之日。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深海布丁

15-08-25 12:54

0
谢禅师指点,原来我还是乐观了,主要是考虑注册制不能拖太久
鸣蝉CFA

15-08-25 12:36

0
到了市场底部,市场会有各种信息来告诉你的。到哪里是底我暂时还不知道,但起码明确告诉大家,目前还不是底。如果想在3000点抢一下反弹的话,就轻仓,而且前期还有利润的人参与,亏了本金的最好不要轻举妄动。万一亏损扩大就乱了心态,产生厌市的情绪就不好。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鸣蝉CFA

15-08-25 12:34

0
集思广益,都来谈一下,没有什么见笑不见笑。本楼主脸皮厚,不怕犯错不怕人喷,你们也别太谦虚,坦诚交流。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