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看清大形势,规避大风险,捕捉大机会!

15-08-22 14:48 184738次浏览
鸣蝉CFA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天开个新帖,延续之前的交流.以后这里作为主楼,没有特殊情况都在这里发表观点,以便思路的连贯性.希望淘友们多多交流相互促进!

本楼主之前的发帖可以点击ID进入个人主页查看,由于第二帖标题容易被人断章取义,产生误解,鉴于此重开一帖,换了个更能表达本楼主的投资理念和 开帖本意的标题。做股票看清大势十分重要也是十分必要,大势大做小势小做逆势不做。不顾大形势,只是蒙头在个股里面搞,就会很危险,6月的股灾就给了我们深刻的教训。

值得一提的是,本楼不是为我而建,而是为大家而设,有好的个人观点、态度、理念、追求都可以拿出来探讨或分享,集众人的智慧,使小散得到益处,也使自身获得启发和感悟,也算一种功德因果。还是那句话:有缘得之,无缘失之!

趋势是分层次的,例如有分钟、小时、日,周、月等,日以上的趋势是我关注的,亦是所谓的大趋势,有阶段性的行情,而不是追求预测明天大盘要怎样。小散顾眼前,大户思当月,庄家看来年,小散不以资金大小来定义,而是眼界狭隘思维局限的一群,小散可以不按庄家来操作,但应要有庄家一样的眼光和思路,那样在未来你也会小散变牛散,韭菜变大庄。

回顾一下,自在股吧开帖以来,行情把握情况:
*7-26 首篇提示大盘风险,7/27日历史罕见Bao跌出现
*8-09 提示大盘小三角形整理将很快选择方向,8-10日向上突破,然后提出周内大盘震荡向上
*8-17 提示大盘冲击4000点为诱多行情,很快将要触顶回落,并提出大盘在走波浪三角形
*8-18 10点半在帖子特别提示了大盘高风险,“4000点只是一个噱头,并不是市场要进攻突破的落脚点。尽可能减仓或空仓出来观望” ,当天大盘Bao跌6.15%
*8-19 盘前提示“要看三角形下边缘3650的位置,这里如果能站住,就会往上反弹”,当天大盘触底反弹收阳,开盘价在3646点,与估计的3650点基本一致
*8-20 提示震荡两天时间完成波浪三角形内部的第5子浪,然后向下走出C浪,三角形下边缘必定穿破
*8-21 盘前提示“200天均线预计很快就会跌破,跌破这条线务必先逃生”,当天开盘直接向下跳空越过200天线,收盘Bao跌4.27%

帖子里特别提示在盘前盘后或盘中都用粗字体方式表述,大家不妨去印证。

列举这些不是自证什么, 只是总有些莫名其妙的人,过来丢下一句冷嘲热讽后就没有了下文。如果专诚来挑刺麻烦也用心一点,前后读一下本楼主的言论,找出破绽再来攻击或针砭未迟。楼主若有犯错可指出指正和指点,骂或喷也可以,市场面前我只是个求学者,偶尔判断偏差在所难免,不管有没有人指出,我也会及时修正,绝不死多或死空。

下图来看看大市的走势情况,目前大盘在走C浪中,C浪若能在3000点附近站稳,则最快今年底或明年初可以重启新一轮大牛市。
这个可能性是比较大的,不是像很多人所讲的再走熊7年,*
先说这么多,有想到的再补充

打开淘股吧APP
135
评论(213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qdljhs

15-08-25 14:06

0
各位股友,听蝉兄一句劝,就是踏空了也是不赔钱的,但是被套就麻烦了,天天跌停.我虽然技术不如蝉兄,但凭我十年的经验这里不是底.反弹的事也不能参与,等大底出来.祝大家好运!
鸣蝉CFA

15-08-25 14:06

0
icbc应该去买工行的,怎么搞起中信证券了呢?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鸣蝉CFA

15-08-25 14:01

0
有道理,昨天应该不少人抢了反弹。不知道股市真正大底出现的时候,有多少人能和我坚持到那个时候呢?中途的反弹应该会把不少人给吞掉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qdljhs

15-08-25 13:59

0
大家看一看 600868 前一阵子的龙头老大,能领涨也能领跌,如果他能不跌了,可能要弹一下
鸣蝉CFA

15-08-25 13:58

1
黄金是避险资产,在出现重大灾难或危机的时候会受到追捧,然并卵。首先,黄金是避险资产,但黄金股票不是,黄金期货和黄金股历一定的关联性,但正关联的程度并不大,如果真的看好黄金后市还不如买黄金ETF。其次,黄金有双属性,就是货币属性和商品属性,在全球经济放缓的时候,大宗商品持续暴跌,当投资者意识到股市暴跌只是一场去泡沫的过程而不是什么重大的灾难性事件,那黄金的追捧热度会下降,商品属性会占优,就会有下跌的风险。
在08年金融危机那回,黄金是跟随全球股市和大宗商品暴跌的,只是中途由于区域性战事而反弹了一下,最后还是随大流继续下跌。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X苹果

15-08-25 13:56

0
如果面对股票暴跌你不开心,我告诉你:39年前,苹果联合创始人韦恩把他那份10%的股份以八百元卖给了乔布斯。今天这部分股权价值580亿美元。如果还想不开,再告诉你,卖掉股票的韦恩还活着,而拥有巨大财富的乔布斯却走了。
你你你那个谁

15-08-25 13:54

0
关键是今天虽然跌停但比昨日放很大量,而且主力有意留一点就是不打开跌停
qdljhs

15-08-25 13:51

1
大家可以经常看一看历史走势,历史不会简单地重复,但会相似。个人的一点经验
qdljhs

15-08-25 13:50

0
看到这种情况让我想起了当年2008年,多少人抄底呀,谁也没有想到1664点是底,底是走出来的。低点出现以后肯定是要反弹的,反弹后还会创新低。如果是真的低部,还会给你机会的,大家可以去看2008年那段下跌,有参考意义。当1664点出来以后反弹过后,指数又回来二次探底,但没有创新低。
qdljhs

15-08-25 13:46

0
朋友,个股像华联这种情况有的是,吃货就不跌了吗?主力自己能控制局面,咱们能吗?一个字  等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