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看清大形势,规避大风险,捕捉大机会!

15-08-22 14:48 184735次浏览
鸣蝉CFA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天开个新帖,延续之前的交流.以后这里作为主楼,没有特殊情况都在这里发表观点,以便思路的连贯性.希望淘友们多多交流相互促进!

本楼主之前的发帖可以点击ID进入个人主页查看,由于第二帖标题容易被人断章取义,产生误解,鉴于此重开一帖,换了个更能表达本楼主的投资理念和 开帖本意的标题。做股票看清大势十分重要也是十分必要,大势大做小势小做逆势不做。不顾大形势,只是蒙头在个股里面搞,就会很危险,6月的股灾就给了我们深刻的教训。

值得一提的是,本楼不是为我而建,而是为大家而设,有好的个人观点、态度、理念、追求都可以拿出来探讨或分享,集众人的智慧,使小散得到益处,也使自身获得启发和感悟,也算一种功德因果。还是那句话:有缘得之,无缘失之!

趋势是分层次的,例如有分钟、小时、日,周、月等,日以上的趋势是我关注的,亦是所谓的大趋势,有阶段性的行情,而不是追求预测明天大盘要怎样。小散顾眼前,大户思当月,庄家看来年,小散不以资金大小来定义,而是眼界狭隘思维局限的一群,小散可以不按庄家来操作,但应要有庄家一样的眼光和思路,那样在未来你也会小散变牛散,韭菜变大庄。

回顾一下,自在股吧开帖以来,行情把握情况:
*7-26 首篇提示大盘风险,7/27日历史罕见Bao跌出现
*8-09 提示大盘小三角形整理将很快选择方向,8-10日向上突破,然后提出周内大盘震荡向上
*8-17 提示大盘冲击4000点为诱多行情,很快将要触顶回落,并提出大盘在走波浪三角形
*8-18 10点半在帖子特别提示了大盘高风险,“4000点只是一个噱头,并不是市场要进攻突破的落脚点。尽可能减仓或空仓出来观望” ,当天大盘Bao跌6.15%
*8-19 盘前提示“要看三角形下边缘3650的位置,这里如果能站住,就会往上反弹”,当天大盘触底反弹收阳,开盘价在3646点,与估计的3650点基本一致
*8-20 提示震荡两天时间完成波浪三角形内部的第5子浪,然后向下走出C浪,三角形下边缘必定穿破
*8-21 盘前提示“200天均线预计很快就会跌破,跌破这条线务必先逃生”,当天开盘直接向下跳空越过200天线,收盘Bao跌4.27%

帖子里特别提示在盘前盘后或盘中都用粗字体方式表述,大家不妨去印证。

列举这些不是自证什么, 只是总有些莫名其妙的人,过来丢下一句冷嘲热讽后就没有了下文。如果专诚来挑刺麻烦也用心一点,前后读一下本楼主的言论,找出破绽再来攻击或针砭未迟。楼主若有犯错可指出指正和指点,骂或喷也可以,市场面前我只是个求学者,偶尔判断偏差在所难免,不管有没有人指出,我也会及时修正,绝不死多或死空。

下图来看看大市的走势情况,目前大盘在走C浪中,C浪若能在3000点附近站稳,则最快今年底或明年初可以重启新一轮大牛市。
这个可能性是比较大的,不是像很多人所讲的再走熊7年,*
先说这么多,有想到的再补充

打开淘股吧APP
135
评论(213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鸣蝉CFA

15-08-25 16:01

0
缩到那么小啊,流动性就有问题了,现在A股体量不同往日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南宁老友面

15-08-25 15:47

1
我检讨下自己,拿着 300229 刚有盈利了。
周五出了大部,贪心尾盘又接点。
幻想周一会涨,四成仓直接被埋。
现在只能装死了。
X苹果

15-08-25 15:28

0
早上听收音机说,中国股票就像一列火车的火车头,车厢的人看到火车减速了,赶紧下车,火车头看到大家下车了,赶紧想拉回来。
然后安慰的说,减速是正常现象,火车总得过隧道,爬坡的,下车上车是正常现象,下了美国,还有欧洲等国家上车的。

这算不算是告诉大家,不要急着下车呢,还会骗到人上来的[偷笑]
liyanbin

15-08-25 15:27

0
高啊,实在是高!o(^▽^)o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lisa1982

15-08-25 15:17

0
真心顶楼主 这话一针见血[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icbc285

15-08-25 15:10

0
确实啊,不能怨股市,只能怨你对股市的要求太高了。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鸣蝉CFA

15-08-25 15:07

3
大树倒了下来,人家已经托起两个来月,让人出逃,而有些人却是拿着筐忙于摘树上的果子,以为托市之手会一直照顾,最终满筐被套。但也难怪,贪念人皆有,但在贪的过程中不看看大势,或许看不懂大势却又不来看看我的提示,或许看到了我提示却没有相信,或许相信了我的提示却没有执行。再或许已经没有或许了!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南宁老友面

15-08-25 14:51

0
财新:中国证监会已明确自身立场,不再干预股市涨跌,而是致力于创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
  
  汇金副董事长:暴跌不是最危险 老百姓有承受能力

无敌自损八百的大招,官方认可的了。再跌两天是不是要往爱国上带啊。
icbc285

15-08-25 14:49

1
确实啊,昨天误信人言了,哎,还好仓位轻,找时机出来比较好。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鸣蝉CFA

15-08-25 14:46

1
看清大势,然后进行买卖。买卖是很容易的事情,开个帐户动动手指就可以,但看清大势是很难的事,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毅力和精力。为什么标题非要加个“大”字,就是希望大家参与大的趋势,不要参与小的逆势。像这轮下跌,在分钟上出现了背离反弹要求,这种反弹就是相对于当前大下跌趋势的一种小逆势,逆势一般参与意义不大,除非相对较大级别的逆势,例如7/8日那种小时级别的逆势。通常讲的顺势而为,顺的是大势,像目前大势向下,做空才是顺势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