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看清大形势,规避大风险,捕捉大机会!

15-08-22 14:48 184730次浏览
鸣蝉CFA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天开个新帖,延续之前的交流.以后这里作为主楼,没有特殊情况都在这里发表观点,以便思路的连贯性.希望淘友们多多交流相互促进!

本楼主之前的发帖可以点击ID进入个人主页查看,由于第二帖标题容易被人断章取义,产生误解,鉴于此重开一帖,换了个更能表达本楼主的投资理念和 开帖本意的标题。做股票看清大势十分重要也是十分必要,大势大做小势小做逆势不做。不顾大形势,只是蒙头在个股里面搞,就会很危险,6月的股灾就给了我们深刻的教训。

值得一提的是,本楼不是为我而建,而是为大家而设,有好的个人观点、态度、理念、追求都可以拿出来探讨或分享,集众人的智慧,使小散得到益处,也使自身获得启发和感悟,也算一种功德因果。还是那句话:有缘得之,无缘失之!

趋势是分层次的,例如有分钟、小时、日,周、月等,日以上的趋势是我关注的,亦是所谓的大趋势,有阶段性的行情,而不是追求预测明天大盘要怎样。小散顾眼前,大户思当月,庄家看来年,小散不以资金大小来定义,而是眼界狭隘思维局限的一群,小散可以不按庄家来操作,但应要有庄家一样的眼光和思路,那样在未来你也会小散变牛散,韭菜变大庄。

回顾一下,自在股吧开帖以来,行情把握情况:
*7-26 首篇提示大盘风险,7/27日历史罕见Bao跌出现
*8-09 提示大盘小三角形整理将很快选择方向,8-10日向上突破,然后提出周内大盘震荡向上
*8-17 提示大盘冲击4000点为诱多行情,很快将要触顶回落,并提出大盘在走波浪三角形
*8-18 10点半在帖子特别提示了大盘高风险,“4000点只是一个噱头,并不是市场要进攻突破的落脚点。尽可能减仓或空仓出来观望” ,当天大盘Bao跌6.15%
*8-19 盘前提示“要看三角形下边缘3650的位置,这里如果能站住,就会往上反弹”,当天大盘触底反弹收阳,开盘价在3646点,与估计的3650点基本一致
*8-20 提示震荡两天时间完成波浪三角形内部的第5子浪,然后向下走出C浪,三角形下边缘必定穿破
*8-21 盘前提示“200天均线预计很快就会跌破,跌破这条线务必先逃生”,当天开盘直接向下跳空越过200天线,收盘Bao跌4.27%

帖子里特别提示在盘前盘后或盘中都用粗字体方式表述,大家不妨去印证。

列举这些不是自证什么, 只是总有些莫名其妙的人,过来丢下一句冷嘲热讽后就没有了下文。如果专诚来挑刺麻烦也用心一点,前后读一下本楼主的言论,找出破绽再来攻击或针砭未迟。楼主若有犯错可指出指正和指点,骂或喷也可以,市场面前我只是个求学者,偶尔判断偏差在所难免,不管有没有人指出,我也会及时修正,绝不死多或死空。

下图来看看大市的走势情况,目前大盘在走C浪中,C浪若能在3000点附近站稳,则最快今年底或明年初可以重启新一轮大牛市。
这个可能性是比较大的,不是像很多人所讲的再走熊7年,*
先说这么多,有想到的再补充

打开淘股吧APP
135
评论(213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liyanbin

15-08-25 23:31

0
关键看反弹过程中能否形成热点板块,有持续性的热点了,才有希望。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X苹果

15-08-25 23:26

0
楼主,可以拜师吗?一直有看技术方面的书,但到用起来就无从下手。[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石板鱼

15-08-25 23:25

0
今日全球股市大涨 除了中 日 斯
lisa1982

15-08-25 23:24

0
双降出早了一天 明天在跌一段开始自我修复再出来 效果可能更好 不知道会有多大反弹[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复利增长

15-08-25 23:16

0
短期跌幅这么大了,而且有利好。反弹两三天没问题吧?
老八a

15-08-25 23:07

0
空仓等待,拒绝手痒。[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鸣蝉CFA

15-08-25 23:00

2
双降和提高期指交易成本和保证金比例,今天这一处方是三剂齐下,算是下了猛药.
决策层在这个时候出招其实都可以理解,在上周就应该要出的.估计这个利好会对跌势起到一定的牵制作用.一方面,今天指数跌出了个止跌形态,另一方面全球各国开始纷纷采取救市措施,今晚外围股市开始了反弹.
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降息会加大人民币贬值的压力,外资流出将加剧. 万一人民币再蹦几下,处于连锁反应中的全球股票市场得又会巨震.对期指的交易规则修改其实变相地限制了这个品种的交易,到时说不定又惹来IMF的指指点点.
这三剂救市处方对于病入膏肓的A股会起到一定的舒缓跌势的作用,但不要因此认为大市就此反转。决策层心里也清楚,这处方抛出,不是让市场马上反弹,而是让市场形成一个合理的下降通道,通道出来后,就有迹可循,市场的底部何时浮现,养老金何时抄底便心中有数了
明日要参与反弹的话还是见好就收。而且能够参与反弹的条件在前面讲过,符合条件的人就去玩一下,不符合就老老实实呆着比较好。
icbc285

15-08-25 22:57

0
毋庸置疑,无论是哪个流派高手,都是从学技术起步的,只不过侧重点不同。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又帅又炒股

15-08-25 22:57

0
谢大哥,早点休息吧,晚安
俭朴林

15-08-25 22:54

0
谢谢禅师,那我明天还是清仓吧,等大底的到来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