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看清大形势,规避大风险,捕捉大机会!

15-08-22 14:48 184714次浏览
鸣蝉CFA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天开个新帖,延续之前的交流.以后这里作为主楼,没有特殊情况都在这里发表观点,以便思路的连贯性.希望淘友们多多交流相互促进!

本楼主之前的发帖可以点击ID进入个人主页查看,由于第二帖标题容易被人断章取义,产生误解,鉴于此重开一帖,换了个更能表达本楼主的投资理念和 开帖本意的标题。做股票看清大势十分重要也是十分必要,大势大做小势小做逆势不做。不顾大形势,只是蒙头在个股里面搞,就会很危险,6月的股灾就给了我们深刻的教训。

值得一提的是,本楼不是为我而建,而是为大家而设,有好的个人观点、态度、理念、追求都可以拿出来探讨或分享,集众人的智慧,使小散得到益处,也使自身获得启发和感悟,也算一种功德因果。还是那句话:有缘得之,无缘失之!

趋势是分层次的,例如有分钟、小时、日,周、月等,日以上的趋势是我关注的,亦是所谓的大趋势,有阶段性的行情,而不是追求预测明天大盘要怎样。小散顾眼前,大户思当月,庄家看来年,小散不以资金大小来定义,而是眼界狭隘思维局限的一群,小散可以不按庄家来操作,但应要有庄家一样的眼光和思路,那样在未来你也会小散变牛散,韭菜变大庄。

回顾一下,自在股吧开帖以来,行情把握情况:
*7-26 首篇提示大盘风险,7/27日历史罕见Bao跌出现
*8-09 提示大盘小三角形整理将很快选择方向,8-10日向上突破,然后提出周内大盘震荡向上
*8-17 提示大盘冲击4000点为诱多行情,很快将要触顶回落,并提出大盘在走波浪三角形
*8-18 10点半在帖子特别提示了大盘高风险,“4000点只是一个噱头,并不是市场要进攻突破的落脚点。尽可能减仓或空仓出来观望” ,当天大盘Bao跌6.15%
*8-19 盘前提示“要看三角形下边缘3650的位置,这里如果能站住,就会往上反弹”,当天大盘触底反弹收阳,开盘价在3646点,与估计的3650点基本一致
*8-20 提示震荡两天时间完成波浪三角形内部的第5子浪,然后向下走出C浪,三角形下边缘必定穿破
*8-21 盘前提示“200天均线预计很快就会跌破,跌破这条线务必先逃生”,当天开盘直接向下跳空越过200天线,收盘Bao跌4.27%

帖子里特别提示在盘前盘后或盘中都用粗字体方式表述,大家不妨去印证。

列举这些不是自证什么, 只是总有些莫名其妙的人,过来丢下一句冷嘲热讽后就没有了下文。如果专诚来挑刺麻烦也用心一点,前后读一下本楼主的言论,找出破绽再来攻击或针砭未迟。楼主若有犯错可指出指正和指点,骂或喷也可以,市场面前我只是个求学者,偶尔判断偏差在所难免,不管有没有人指出,我也会及时修正,绝不死多或死空。

下图来看看大市的走势情况,目前大盘在走C浪中,C浪若能在3000点附近站稳,则最快今年底或明年初可以重启新一轮大牛市。
这个可能性是比较大的,不是像很多人所讲的再走熊7年,*
先说这么多,有想到的再补充

打开淘股吧APP
135
评论(213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babylhb0228

15-08-26 16:11

0
老大我跌停板买了大名城八菱科技。后市如何操作?
又帅又炒股

15-08-26 16:02

0
幸好只买了一层仓,还是企稳了的中国平安
俭朴林

15-08-26 15:58

0
每天都来转一转,真心感谢大师,
蔡思娴

15-08-26 15:56

0
什么时候跌到谷底啊?
鸣蝉CFA

15-08-26 15:56

2
今天大盘开局让多少没抢反弹的人抓狂,最后结局让多少抢了反弹的人泄气。特别是创业板,让人喜欢让人愁。开盘前提过,政策利好出台不能改变大的趋势,也不一定马上就有大的反弹行。但为何还要出利好,那是为了缓和跌势,打松一下绷紧的流动性,今天的目的其实已经算是达到了,但政府的目的和个人的意愿往往不能并存,不是我们一厢情愿而是政府也无能为力。炒股不要光盯着某些消息或事件,在这些消息事件背后,有很多东西你是看不到的。
人民币贬值趋势形成后,这样的利好会不断推出,因为输入性通胀在收缩,就会慢慢转变为自主性通胀扩充,许多国家目前早已经开始实行这样的做法。C浪要真正抑制住,需要利好的不断累积过程,当利好持续下去,大势就有望反转走出牛市行情。
熊市当中最佳的赚钱和逃命机会是B浪,C浪中的反弹不能期待太高,不同的阶段应要有不同的思维和应对策略。例如大家都期待的大阅兵的行情,主力应该不会放过,但启动点在哪一天暂时未知,今天大盘的反复震荡,未见增量资金进场,如果我有发现会及时告知各位,给点耐心,有看好的票也暂时观察着吧
今天有人进场抢反弹吗?出来冒个泡吧,讲一下感受,哈哈~

光明城市

15-08-26 15:46

0
楼主明天大盘走势怎么看?顺便问问 600966 连续跌停,帮忙看看怎么操作,什么位置卖出比较好?谢谢。
撤退休息

15-08-26 15:38

0
鸣禅兄, 000709 河北钢铁复牌三天一字跌停,卖不掉,帮忙看看到什位置会打开、谢谢!眼睁睁看着亏钱好无奈
叶枚

15-08-26 15:27

0
LZ好,刚看到你的帖子,很多感悟,可是已经满仓深套,请问我可以装死不动吗,实在割不下手。盼您的建议。
蔡思娴

15-08-26 15:24

0
现在的股市就像出轨过的男朋友,你一次又一次的相信他会变好,于是他一次又一次的刷新你的底限来伤害你,但是你又怀了他的孩子,要跑就得割肉。月份太大想割肉都不让,只能待产!
stq111

15-08-26 15:22

0
楼主明天咋看, 002277 买了点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