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看清大形势,规避大风险,捕捉大机会!

15-08-22 14:48 184706次浏览
鸣蝉CFA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天开个新帖,延续之前的交流.以后这里作为主楼,没有特殊情况都在这里发表观点,以便思路的连贯性.希望淘友们多多交流相互促进!

本楼主之前的发帖可以点击ID进入个人主页查看,由于第二帖标题容易被人断章取义,产生误解,鉴于此重开一帖,换了个更能表达本楼主的投资理念和 开帖本意的标题。做股票看清大势十分重要也是十分必要,大势大做小势小做逆势不做。不顾大形势,只是蒙头在个股里面搞,就会很危险,6月的股灾就给了我们深刻的教训。

值得一提的是,本楼不是为我而建,而是为大家而设,有好的个人观点、态度、理念、追求都可以拿出来探讨或分享,集众人的智慧,使小散得到益处,也使自身获得启发和感悟,也算一种功德因果。还是那句话:有缘得之,无缘失之!

趋势是分层次的,例如有分钟、小时、日,周、月等,日以上的趋势是我关注的,亦是所谓的大趋势,有阶段性的行情,而不是追求预测明天大盘要怎样。小散顾眼前,大户思当月,庄家看来年,小散不以资金大小来定义,而是眼界狭隘思维局限的一群,小散可以不按庄家来操作,但应要有庄家一样的眼光和思路,那样在未来你也会小散变牛散,韭菜变大庄。

回顾一下,自在股吧开帖以来,行情把握情况:
*7-26 首篇提示大盘风险,7/27日历史罕见Bao跌出现
*8-09 提示大盘小三角形整理将很快选择方向,8-10日向上突破,然后提出周内大盘震荡向上
*8-17 提示大盘冲击4000点为诱多行情,很快将要触顶回落,并提出大盘在走波浪三角形
*8-18 10点半在帖子特别提示了大盘高风险,“4000点只是一个噱头,并不是市场要进攻突破的落脚点。尽可能减仓或空仓出来观望” ,当天大盘Bao跌6.15%
*8-19 盘前提示“要看三角形下边缘3650的位置,这里如果能站住,就会往上反弹”,当天大盘触底反弹收阳,开盘价在3646点,与估计的3650点基本一致
*8-20 提示震荡两天时间完成波浪三角形内部的第5子浪,然后向下走出C浪,三角形下边缘必定穿破
*8-21 盘前提示“200天均线预计很快就会跌破,跌破这条线务必先逃生”,当天开盘直接向下跳空越过200天线,收盘Bao跌4.27%

帖子里特别提示在盘前盘后或盘中都用粗字体方式表述,大家不妨去印证。

列举这些不是自证什么, 只是总有些莫名其妙的人,过来丢下一句冷嘲热讽后就没有了下文。如果专诚来挑刺麻烦也用心一点,前后读一下本楼主的言论,找出破绽再来攻击或针砭未迟。楼主若有犯错可指出指正和指点,骂或喷也可以,市场面前我只是个求学者,偶尔判断偏差在所难免,不管有没有人指出,我也会及时修正,绝不死多或死空。

下图来看看大市的走势情况,目前大盘在走C浪中,C浪若能在3000点附近站稳,则最快今年底或明年初可以重启新一轮大牛市。
这个可能性是比较大的,不是像很多人所讲的再走熊7年,*
先说这么多,有想到的再补充

打开淘股吧APP
135
评论(213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5af117

15-08-27 08:34

0
楼主是好人有好报!阿弥陀佛!
为国家用

15-08-27 08:21

0
兄长长我两岁,但学识我修养高我百倍.祈望兄长一生福报善报.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qdljhs

15-08-27 08:12

0
A股目前市净率超过3倍的依然有1781只,超过5倍的1030只,超过6倍的761只,超过8倍的448只,超过10倍的288只,超过100倍的还有10只。

A股目前市盈率超过40倍的1517只,超过60倍的1121只,超过100倍的739只,超过200倍的392只,超过500倍的172只,超过1000倍的还有82只。
深海布丁

15-08-27 08:12

0
明白禅师暗示,一片苦心
mjlmlm

15-08-27 07:24

0
今天会不会破2800?下一步2500?
寂寞冒险

15-08-27 00:29

0
感谢老师分享经验,学。
lhaxj

15-08-27 00:01

0
谢谢老师无私奉献
小米15

15-08-26 23:16

0
感谢老师每天的大盘走势分析和提醒,并为小散们提醒排忧解难,真心谢谢!
鸣蝉CFA

15-08-26 23:05

4
上述讲了那么多,可能大家还会感到迷惘, 下面我讲一下鸣蝉做T解套法,操作会相对简单一点:
首先要对大势有个初频判断,如果大势没有问题时,持仓被套只是暂时的,很快可以解套; 
-->万一大势出现了大的回调风险时,重仓被套超15%警戒线时,就保留一手其它全部撤出来.
-->等大势止跌回稳再把手中资金分成两等份,一份补入被套标的,另外一份介入热点板块标的.
-->一直待反弹的走势结束,如果回本就全部清出,如果还没有回本,则重复上面流程.

这样的操作不会太频繁,而且每次大调整后总会产生新的主流热点,腾出50%的仓位去追击热点,资金回笼比较快. 假如你被套的是小盘股,在一波回调之后热点切换至了大盘股,那你的被套标的反弹起来会比较慢的.解套也需要讲究效率.
来一幅图说明一下,如果在5000点上方重仓被套,可采用的做T解套方法举例



鸣蝉CFA

15-08-26 22:40

0
在这里讲一下吧,大家有更好的方法也可以共享一下
做T的方法其实简单,就是持仓数量不变的情况下通过低买高卖,来达到降低持仓成本的目的.这个过程可以是短期的例如一天,也可以是波段的例如几天.假如现在你持仓并深套100手,日内在高位出掉30手,待股价回落低位时再补回30手,持仓总数没有变化,但一买一卖成本就降了下来.
简单的做T可以是单一挂单,进出单子相同,复杂一点的做T可以分层来挂单,比如在10元以下三档价位分别挂三份买单,在10元以上三档价位分别挂三个卖单.但买卖单的总数尽可能对等.有些单子成交不了也需要人为调整过来.
实际上,做T知易行难,需要比较强的走势判断能力和执行力才能做成功,万一做T失败的话成本就变高了.
通常在单边市不适宜做T,震荡市是最合适的情况.做T不能过于频繁,最好按趋势来做,操作周期常用5分钟或30分钟等小周期,如果有时间盯盘就用小周期,没有多少时间盯盘就用大周期,甚至可以用日周期,应用原理是一样的.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