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看清大形势,规避大风险,捕捉大机会!

15-08-22 14:48 184693次浏览
鸣蝉CFA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天开个新帖,延续之前的交流.以后这里作为主楼,没有特殊情况都在这里发表观点,以便思路的连贯性.希望淘友们多多交流相互促进!

本楼主之前的发帖可以点击ID进入个人主页查看,由于第二帖标题容易被人断章取义,产生误解,鉴于此重开一帖,换了个更能表达本楼主的投资理念和 开帖本意的标题。做股票看清大势十分重要也是十分必要,大势大做小势小做逆势不做。不顾大形势,只是蒙头在个股里面搞,就会很危险,6月的股灾就给了我们深刻的教训。

值得一提的是,本楼不是为我而建,而是为大家而设,有好的个人观点、态度、理念、追求都可以拿出来探讨或分享,集众人的智慧,使小散得到益处,也使自身获得启发和感悟,也算一种功德因果。还是那句话:有缘得之,无缘失之!

趋势是分层次的,例如有分钟、小时、日,周、月等,日以上的趋势是我关注的,亦是所谓的大趋势,有阶段性的行情,而不是追求预测明天大盘要怎样。小散顾眼前,大户思当月,庄家看来年,小散不以资金大小来定义,而是眼界狭隘思维局限的一群,小散可以不按庄家来操作,但应要有庄家一样的眼光和思路,那样在未来你也会小散变牛散,韭菜变大庄。

回顾一下,自在股吧开帖以来,行情把握情况:
*7-26 首篇提示大盘风险,7/27日历史罕见Bao跌出现
*8-09 提示大盘小三角形整理将很快选择方向,8-10日向上突破,然后提出周内大盘震荡向上
*8-17 提示大盘冲击4000点为诱多行情,很快将要触顶回落,并提出大盘在走波浪三角形
*8-18 10点半在帖子特别提示了大盘高风险,“4000点只是一个噱头,并不是市场要进攻突破的落脚点。尽可能减仓或空仓出来观望” ,当天大盘Bao跌6.15%
*8-19 盘前提示“要看三角形下边缘3650的位置,这里如果能站住,就会往上反弹”,当天大盘触底反弹收阳,开盘价在3646点,与估计的3650点基本一致
*8-20 提示震荡两天时间完成波浪三角形内部的第5子浪,然后向下走出C浪,三角形下边缘必定穿破
*8-21 盘前提示“200天均线预计很快就会跌破,跌破这条线务必先逃生”,当天开盘直接向下跳空越过200天线,收盘Bao跌4.27%

帖子里特别提示在盘前盘后或盘中都用粗字体方式表述,大家不妨去印证。

列举这些不是自证什么, 只是总有些莫名其妙的人,过来丢下一句冷嘲热讽后就没有了下文。如果专诚来挑刺麻烦也用心一点,前后读一下本楼主的言论,找出破绽再来攻击或针砭未迟。楼主若有犯错可指出指正和指点,骂或喷也可以,市场面前我只是个求学者,偶尔判断偏差在所难免,不管有没有人指出,我也会及时修正,绝不死多或死空。

下图来看看大市的走势情况,目前大盘在走C浪中,C浪若能在3000点附近站稳,则最快今年底或明年初可以重启新一轮大牛市。
这个可能性是比较大的,不是像很多人所讲的再走熊7年,*
先说这么多,有想到的再补充

打开淘股吧APP
135
评论(213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俭朴林

15-08-27 18:34

0
请问一下禅师,最近反弹的话,指数的话,是不是在正方形筐架之内
秋叶飘雪

15-08-27 18:32

0
注意目前是反弹非反转啊!授人之鱼,不如授人之渔。蝉师所授秘诀各位可记好了!
vironic

15-08-27 18:25

0
还有我,我得报名,绝对成年人,自负盈亏,赔光了也无所谓。
沃伦华

15-08-27 18:18

0
人参果果

15-08-27 18:08

0
鸣蝉这么好的老师一定得跟紧,报个名!
鸣蝉CFA

15-08-27 18:04

4
今天收盘竟然忘了发盘后感想,现在补上一下。昨天和今早就讲过,大市反弹会很快出现,而且时间应会持续到大阅兵前后。这个不是政治需要而是走势本身的要求,或许也是政治的需要促成了走势的运行,无论怎样,反正市场就是需要反弹。能否去抢熊市中的反弹就看自己是否符合之前提到的条件,如果还是重仓深套,还是老老实实按我的方法去做T。熊市的反弹和牛市的下跌洗盘一样,都是来得比较迅猛,错过了就等下次。而且可以预期,这波的弱市反弹不可能像7月份那波强烈。这个反弹将有利于减缓跌势和下降趋势线形成,双降的利好就算落到了实处。
目前大盘走出了个蝴蝶形态,按照江恩所讲的当时间和空间形成正方形时,反转就会马上出现,这种技术形态也是支持接下来的继续反弹。


taoniugu

15-08-27 17:59

0
大盘才是趋势,群里最好90%解盘。
柳柔叶弯

15-08-27 17:45

0
@鸣蝉CFA 在股市这个纠绞肉机里,小散是有笑有恨有泪水,有蝉师在我们的人生因你而更精彩!期待中。。。
复利增长

15-08-27 17:36

1
鸣蝉兄开群了?
当然报名!
兄不必有压力,制定好规则,群里主要谈:
1、大盘趋势
2、热点板块切换
3、追踪看好的几只牛股
不解答除关注外的个股
这样的话,估计兄的压力要小很多
wufan25

15-08-27 17:34

0
鸣蝉老师,您不会弃贴吧  加入群怎么加呢》?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